纯干货 | 你知道自己适合什么口红吗?

女人可以不化妆、不涂眼影、不打腮红,唯一不可以不涂口红。性感女神梦露说,“口红就像时装,它使女人成为真正的女人”

。香奈儿说,“既然我们都认为眼睛是灵魂的折射,那么双唇就是情感的代言人”。 张爱玲说,“小时候的梦想就是长大,长大了就可以穿高跟鞋,抹上鲜艳的口红”。

每个人呢,都有自己心水的唇形,从“樱桃小嘴”到欧美的“玻尿酸厚唇”,还有最近超级流行的M唇形,八妹最喜欢的还是安吉丽娜朱莉的性感厚唇。

但无论你喜欢的或者你是什么样的唇形,关于口红这些常识,你必须了解!

口红分类


按照质地分为四类——唇彩、保湿口红、持久口红、唇膏

1、唇膏:就是最原始、最常见的口红,一般是固体,质地比唇彩和唇蜜要干和硬。在口唇上涂一层恰到好处的唇膏能使人显得格外娇媚。色彩饱和度高,颜色遮盖力强,一般不容易由于唇纹过深而外溢,常它来修饰唇形、唇色。

2、唇彩:质地透明,直接可拿唇棒涂抹双唇,或直接用唇笔沾取涂抹,不需要强调唇线,效果不持久。涂出来的效果被有些人批评“好像偷吃猪油一样”的唇彩,在女孩子的化妆品中可是发烧的抢手货。

3、保湿口红:油亮度略低于唇彩,是很容易运用的基本化妆品。保湿程度高的口红,尤其对唇部干、脱皮的肤质有舒缓作用。最近保湿口红除了水亮效果突出之外,秋冬色还增添不少含珠光、极光的效果。

4、持久口红:粉质越高,雾面效果越强。新一代的持久口红滋润度大增,即使脱妆也比较均匀。一般直接拿来涂抹唇部的效果,比用唇笔还好。

按涂在唇上的效果不同分为缎光口红、持久口红、亚光口红。

1、缎光口红:其色泽、质感光亮感都很不错,一般是油性成分,可以令双唇娇艳欲滴,极具女人味。眩丽的光泽带出丰富的华丽感觉,色彩自然,而且涂抹容易,非常适合经常使用,适合任何唇型、任何年龄的女性

2、持久口红:其中含有挥发性高的油质,混合了丰富的色素,当油脂挥发后,色素就留在唇上因此附着力强,不用经常补妆,并且带丝柔感的哑色色素,涂用时顺滑。 而不同的色泽会带来不同的效果,比如浅褐色、浅栗色和杏色等都很受欢迎。但是,有时候会觉得它稍微有些干燥,像贴着一层薄膜似的。

3、亚光口红:一般为粉质,可以令你倍添成熟魅力,雍容华贵,让妆容很有光彩,而其质地较干,效果稍显呆板,却在唇边很有立体感。需要很好的化妆技巧。因此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它,因此在挑选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比如深沉暗哑的色调能发挥极佳的哑光效果,但太深的颜色会使你显得过于成熟了。

如何选择口红?


在选择口红/唇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下一些经验,经过长时间的尝试总能找到自己的一套方法:

1、适合夺目颜色的情况:几十种颜色并排在一起,其中必有一种最夺目。这种颜色的口红会特别突出唇部。如果你唇形完美、牙齿整齐,又希望自己成为众人目光的焦点,选择这一款再适合不过了。

2、看着漂亮的颜色就购买:看起来漂亮的颜色其实不一定适合你,在白底衬托下颜色好看,涂在嘴上未必漂亮。别嫌麻烦,一定要亲自试一下,涂在你的脸上漂亮才是真的漂亮。

3、没有特别如意的选择时候:那么劝你干脆选最不起眼的那一支。那种在柜台里显得朴素,甚至让人判断不清是什么颜色的口红,用起来反而显得自然、舒服。

4、品牌及颜色:选择口红时,要注意品牌及颜色。如果皮肤秋冬彩妆的颜色偏黄,就要选择暖色系列,避免使用粉红色调。粉红色的口红虽然好看,但偏黄的皮肤涂上它反而会显得皮肤蜡黄,不健康。而皮肤白皙的人,才适合粉红色系,涂上后会衬得肌肤粉嫩可人。

5、口红不止要配合脸色还要配合衣服:在涂口红之前,要将口红拿到衣服前来做一下对比,选择色彩比较相近的。如果衣服是黑白色系,艳丽的大红或是紫红色的口红会让你倍添华丽的明星气质。

6、根据唇形选择:过厚的唇,宜选择深暗沉实的唇色,最好擦用粉质口红,以使嘴唇显得纤小细薄。 过薄的唇,宜选择浅淡亮艳的唇色,或最后在唇的中央再上一层亮光口红,以使嘴唇看起来丰盈饱满。

7、根据早晚选择:晚妆配合夜间暗淡的照明,宜选择浓艳热烈甚至发光的唇红,以点衬华贵艳丽的形象。 日妆,由于白天的光线强烈明亮,所以宣选择自然柔和的唇红,可多用中间色调,予人纯净庄重的印象。

让唇部更加立体的小窍门


以粉色系为例:

(1)选粉色唇膏将嘴唇涂匀。

(2)用棉签沿唇线擦拭。

(3)选同色系的深色唇膏涂在嘴唇的中央,不要全嘴巴都涂满,这样双层涂唇部颜色有层次显得更立体。

唇部妆容与眼影搭配方法

(1)金色系眼影:金铜色系+肤色系=健康温柔的印象 ;金铜色系+暗红色系=高雅奢华的魅力

(2)白色系眼影:白色系+红色系=自然洗炼的个性;白色系+金色系=冷静华丽的表情;白色系+粉红色系=温柔可爱的印象

(3)紫色系眼影:紫色+紫藕色系=热烈奔放的表露;紫色+金铜色系=时髦的配色冷静的表情;紫色+粉红色系=纤细迷人的风韵

(4)绿色系眼影:绿色系+暗红色系=职业女性的风采;绿色系+紫藕色系=浪漫迷人的表情;绿色系+金铜色系=显示时髦风格

懂得生活的女人,会用口红调剂心情。可换一支口红,就可以换一种心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