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实在泰囧!

人在旅途,实在太囧

没想到,我会以一篇影评来开启自己晚三村的BLOG生涯。不过我实在觉得确实有必要找个地儿,将自己的一点儿想法存起来,等老了以后再慢慢看,最终我决定把网上的这个家安在这里,这是搬家过来的以前的文字,权作纪念。

话归原题,说说“泰囧”吧。

昨晚晚饭后,被心情大好的病号老婆拉着去看电影——近来口碑贼拉好的喜剧片《人在囧途之泰囧》。囧一我是没有完整看过的,只是看了预告片,就直接判到不感兴趣的行列里了,个人对喜剧的免疫力还是挺高的。这个囧二没能禁得住口口相传的诱惑,还是去万达看了,而且是惨兮兮的躺在第一排的椅子上,四十五度角仰了一个多小时的脑袋看完的。

一部2000万投资的电影究竟效果如何,可以从散场后等着看片花的人数判断出来,在这场电影里,灯光亮起还不是结束,人们都赖在椅子上不愿意起来,希望可以看得更久一点。豆瓣上面有人说这又是一部典型的公路喜剧,这么专业的词汇,完全听不懂,不过这不影响咱们看电影的兴致。这里没有红酒,没有烤肉,没有牛排,只有小米粥、碴子粥,这是一个完全适合中国的东西。它的目的只有一个——让你笑出腹肌。

如同《疯狂的石头》和《人在囧途》一样,本部片子仍然是三囧神的搭档,徐铮、黄渤、王宝强。一个事业、家庭双危机的成功人士——徐朗(徐铮饰演)与一个猪一样的队友——王宝(王宝强饰演),在一个偶遇的旅途中,遭遇心灵洗礼,而后正主儿徐朗完美回归。负责完成对手戏的高博(黄渤饰演)成为这个剧本的唯一负面人物。影片中的三条线清晰明朗——成功人士遭遇事业和家庭冲突后的自我救赎、穷屌丝奇遇翻身得抱女神、坏蛋永远不得好报,笑点与温情戏完美的融入其中,让你完全不用开动大脑,单纯的度过一个可以短暂释放大量快乐的夜晚。

作为一个完全不懂电影专业的人来说,根本不懂从几个角度去分析,咱的影评就是两点:自己看的爽不爽,剧场里其他观众心情如何。咱都普通老百姓,专业元素再多,大家伙都看睡着了,那也不会有票房。再说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雪亮的,大家说好,才是真的好。从这两点看,有点儿故意迎合大家趣味的《泰囧》应该说完成了它的预定目标——接手贺岁任务,给了大家一个欢乐的空间。

据统计,中国人是世界上最辛苦的,这种辛苦包括两方面:体力上需要付出大量劳动,辛苦工作,努力过活;心灵上,需要谙熟三十六计,工作家庭皆如战场、二十四小时都在战斗。在这样的环境下,成年累月的生活,定然不愿意再为了一个电影去耗费宝贵的脑细胞,能够看一个让人肆无忌惮的去释放快乐、放松压力的片子,是多么有趣味的一件事情呢?

不过,实事求是的看,一部喜剧应该有的东西,这部电影也都配齐了:

有笑料---不仅有剧情框架形成的大的笑点,还有通过道具、对话的语言差异、思维差异等舞台剧式的小的笑点,能够很好的把握住观众的情绪,大小波澜起伏不停,包袱抛个不断,让你开心笑过整场;

有温情---片子的温情戏,大部分都放在了篇末,尽管只是几个镜头,却足以呼应全篇。无论是王宝强戏份里有些牵强的母子情深,还是徐铮和陶虹略显矫揉造作的夫妻团圆,都能恰巧的击中你心底的柔软;

有床戏---是的,真的有!而且广电总局也审批合格了!不信您亲自去看,事情发生在第25分钟到30分钟,全场观众的腹肌都快断了;

有大场面---尽管这是小成本电影,尽管投资只有2000万,但是徐峥还是安排了追车、黑帮对峙等大场面。但是,追车的车子加起来大概不超过10万就是了。

有屌丝逆袭---狠重要!这世间有什么比屌丝青年最终心愿得偿更让人振奋、更有温情感的事情呢?专注葱油饼二十年的王宝强演技真的提高了不少,已经可以本色出演穷屌丝了,更得感谢范爷友情客串、本色出演,很好的诠释了女神和屌丝的关系,让屌丝逆袭的更有成就感。

不过这么好的电影,实在不推荐你去看,因为——你一定会笑死的。据不可靠统计,个人在看这部片子的时候,笑了接近20次,真的很锻炼腹肌有木有?年底了,给自己的大脑和心情都放个假吧,放纵自己一整儿晚上,沉沦在没心没肺的笑声里,不去管21号还有几天,也不去管明儿该为登船准备点儿什么必需品,毕竟那都是以后的事,明儿会发生什么,你也不知道,一如“谁知道今儿晚上我们会在这山里烤肉呢?”,所以,让自己今晚快乐才是最重要的事。那么,你买好票了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