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古月哥欠官网十二周年

12年前的今天 网购还未普及 光棍节还未被命名 11月11日只是一小部分人的节日 那一天“古月哥欠”的官网正式成立 我的粉丝们有了栖身之所 而我的生活中 也从此多了一抹特别的蓝色

因为我从小喜欢蓝色 胡椒们投我所好 将蓝色定义为粉丝会的官方颜色 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每天只要一抬头 就能感受到你们的陪伴 有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你们和我一起走过了12个春秋 经历了我事业和人生的许多个酷暑严寒 你们就像大海和天空 包容着我这一叶扁舟 乘风前行

我很庆幸当初选择了演员这个职业 除了鲜花和掌声之外 还让我收获了这么一群可爱的伙伴 你们因为我扮演的角色来到我的世界 走近我的生活 你们或许不曾见过我 却在纷扰的尘世中 为了保护我 不惜与别人争得面红耳赤 为了成就我 彻夜在网络上 哪怕只因为我一点小小的成绩而奔走相告 生活上的点滴关心 事业上的推波助澜 让我走到了今天

12年间 世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网络占据了生活 虚拟与现实不再泾渭分明 但在我的眼里 你们永远是那一抹清澈的蓝 一抹氤氲到天涯海角的蓝

我的这份感触来自于这么多年的相处 来自于我对你们的认识和了解 来自于那几个重大的人生节点 来自于即使我褪去演员的光环 你们都未曾离开的情义

13年—14年 我转战舞台 屏幕上鲜有我的作品 蓝色进驻剧场 我每一次登上舞台 每一次剧终谢幕 都能感受到你们炙热的目光 这眼神里饱含了对我的支持 包容和关切

10年-13年《神话》热播之后 我放弃了熟悉的题材和类型 开始了艰难的转型之路 在我那彷徨辗转的三年里 作品的收视率和影响力都大打折扣 但是你们没有离开 没有怨言 而是默默坚守和期待

06年-07年 我在黑暗中砥砺匍匐 你们在前方为我点灯引路 这不仅是重拾事业的信心之路 更是重燃生命的希望之路 那个时候 我第一次感觉到 在你们眼中 我不是偶像 不是明星 不是演员 而是你们心中挂念的一个朋友 在我正式复出之前 我一直没有把握可以重返荧幕 没有信心能够做回演员这个职业 但我发现 你们关心的似乎并不是这些 你们更在意我是否健康 是否快乐 如果当年我没有选择回到台前 我相信那些记忆中熟悉的面孔 那些已经为人父母的身影 依然会在今天出现

都说十二年是一个轮回 今年是“古月哥欠”的本命年 也是我浴火重生的第十年 此时此刻 除了要表达我对你们的感谢 我更想在这里和你们展望一下属于我们的未来 但按照我的惯例 请允许我先进入怀旧模式

“古月哥欠”在正式成为官网之前 是由我的两位高中同学创建的 其中一位 就是在高考发榜当晚 陪我在永康路200号 上海市第二中学对面的马路牙子上 坐了一个通宵的许多多 我们也是小学同学(呵呵 故事有点长了) 另一位文靖同学 如今是生化(or生物 隔行如隔山啊)专业的博士后 他们当年一时兴起 三下五除二 在我这个电脑白痴面前 劈劈啪啪敲出了一个论坛 这本是同学好友之间的无心之举 却为我带来了今天如此庞大的后援和精神支柱 或许正因为有这样的起源 让胡椒们 有别于一般的粉丝 也让我有别于正常的偶像(我知道你们就喜欢我不正常的样子)

再回到十年前 那个夏天的每一个场景 都历历在目 那份失去好友的悲恸 至今不能抹去 我常常会想 如果冕还在世上 她应该已经为人妻 为人母了吧 凭她北师大电影学硕士的学历 在事业上 也一定大有作为了吧 可她终究还是离开了 十年后的我 是否会是她当年想象的那样呢 我不确定 也不敢想 冕是我见过最乐观的女孩 和她在一起工作的时候 总是无忧无虑 没心没肺的 这种感觉 似乎也离我很遥远了 跌跌撞撞 起起伏伏走到今天 酸甜苦辣都尝遍了 结果 看着挺美

“既然活了下来 就不能白白地活着” 这句话像是为我写的 也像是天上的友人对我的嘱托 我扪心自问 十年后的我 做到了吗 很坦白地说 身边的人做得比我多得多 我的经纪人 我的团队 我的老师 我的长辈 我的亲人 我的胡椒 是你们把我抬到了今天的位置 我出色地扮演了一个成功的艺人 但我所做的并不足以对得起曾经的自己和曾经所经历的一切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 在我为了不忘初心而怀念过往的时刻 容我对自己的未来 有一丝想象的空间 有一些不切实际的憧憬 如果 我能够有机会踏踏实实地学习 沉淀 我愿意放下眼前的所有 如果 我能够给家人真正的幸福 我愿意放下眼前的所有 如果 我能够变成我想象中的自己 不辱上天的使命 让重燃的生命之火发挥出更大的光和热 我愿意放下眼前的所有 如果 我快乐 你们快乐 就够了

古月哥欠的各位老人 你们应该能看懂我要表达的意思 各位新人 相信你们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明白 总之 无论如何 我还在这里

老胡 2016.11.1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