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自己即将死亡是什么感觉

这个暑假很特别,常常跑医院,不过不是自己生病,而是外公和二伯,陆续来福州看病,也很感恩有认识的主治医生帮忙走了很多绿色通道,在这样的人际社会里,朋友圈真的很重要,关系也需要常常维护。

记得小时候,听闻谁家谁谁谁得了癌症,我都会感觉“天哪,好可怕”,如今不知不觉我发现,癌症已经变成了很频繁常见的疾病,因为与此同时,姐夫的妈妈,嫂子的二姨,邻居的那谁,越来越多的癌症出现在我们面前,我在想,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

二伯在四年前得了胃癌,在小县城做了胃切除,我想真的是因为太勤俭节约了营养不良,给了癌细胞分裂的机会,二伯的三餐简单到常常只有一个榨菜,剩饭剩菜舍不得倒,我想好多底层老百姓就是这样过日子,尤其经历过饥荒的那群。有时候我在想,世界上还有好多好多连饭也没的吃的人,同时也有好多好多的食材浪费,看到有些顾客吃着山珍海味,燕窝等等,感慨这个世界真的是很不公平,社会中产阶级,中上层的在剥削,压榨老百姓,低层的廉价劳动力。不知道两种人能否知道彼此的生活,有机会能够像变形记一样彼此互换身份体验,想是会有深深的感慨。

二伯51周岁,已经到了胃癌晚期,癌细胞几乎吞噬了全体器官,痛苦难熬,几乎就是在等待死亡的过程,看着剧痛的二伯,我想除了神和他自己,这里的亚健康的我们,没有一个能够同理他的疼痛,所以我除了一个劲的放赞美诗和止不住的祷告,想着《奇迹的突破》美国的真实事迹,没办法去为自己的亲人做什么。我不是学医的,也没有这方面经验,所以很无知的去度娘了很多的相关信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死前征战,二伯几乎都占满了...

从血尿,大小便受阻难排,呕吐,吐血,难以进食,极度消瘦,浑身无力,全身浮肿,包括脸部也是,百度得知是叫低血蛋白,这种症状与各种癌症晚期表现一致,浑身疼痛到一个程度,大小便失禁,难以坐直,只能在黑暗中痛苦哭泣。我也问不出二伯在想什么?

除了持续的祷告,我去咨询各个姐妹是如何抗争当初的癌症,得来的各种偏方我都弄给二伯吃,比如煮薏米水,吃话梅汤,维生素B6,各种山草药,堂哥也炖了骨头汤,猪汤,我也建议今天补蛋白质,比如鱼汤,鸡蛋,牛奶,动物内脏,等等

有时候看着二伯疼痛留下来的眼泪,我知道他真的是感受癌细胞恶劣分解,侵蚀,吞噬正常细胞的过程,无比剧痛,他这样如此情绪阻断的人,竟然能够表达自己的痛苦和难受,我想真的是到了那个程度才能真实表达出来。堂哥给我看了村干部写的证明,叫杜冷丁,听闻这是禁品类似吗啡那一类,除非异常剧痛才能使用,并非学医的堂哥,拔针都会手抖的,现象竟然能像护士一样给二伯注射。我想真的爱一个人,没有什么是学不会的。

有时候我在想,二伯才年过半百,可能就要结束在地上的生命了,如此匆匆来,匆匆的走,没有留下什么,也不能带走任何一点,那从出生到现在,活着的意义到底是?

善男信女到庙里去拜拜,不是要近前听,是求平安、求发财、求保佑。跟谁求呢?不是跟父求,是跟人手所造的神明偶像求。但,人手所造的就不是神,因为「真神是造人的,假神是人造的。」

很人把关公当作神来拜,关公不是神,也没有说:「你要拜我。」纯粹是人自己一厢情愿。

家族一直以来就是拜各种偶像,我以为是拜佛祖观音,没想到家附近还有个啥太子府,摆放着不知名的一个像古代太子一样装扮的人造偶像,我内心在想,神造人,哪里有人造神像的道理,如果他们拜的是真神的话,为什么大家都是这么愁眉苦脸,内心恐惧与害怕,又想,如果这些偶像根本就是人想出来的东西,真的会有点儿可笑...

我所敬拜的神,是真正赐人平安与喜乐,盼望,信心的神,如果当初保罗他们传福音路线往东方的话,我想现在中国各家各户挂的就是十字架了吧。

二伯现在濒于死亡,在临死前我想他真的是充满了恐惧和不安与挣扎。感谢神今天看到订阅号〔信仰的力量〕有一篇文章,《放心歇息》——说人活在世上最主要,也是最崇高的目的,就是认识神,荣耀祂

文章里写的也是一个无神论者濒临死亡的案例,他的另一位无神论朋友在旁边一直给他打气:「你要坚持下去,务必要坚持到底。」可是这个垂死的人更加惶恐地说道:「我也想要坚持下去,但是请告诉我,我到底要坚持什么呢?」

一个无神论者最大的矛盾,就是来到人生的尽头,却盼望他一辈子所否认的事情是真的,他希望真的有神,而且希望耶稣真的能救他。前苏联领导,布利兹涅夫死的时候,在丧礼上,就在士兵准备盖上棺木之际,他的遗孀,就是布利兹涅夫的妻子,突然伸手进去,并在他的胸前划了一个十字。这个动作,这个手势传达出什么信息?就是在绝望中「孤注一掷」。意思就是:「神啊,你救救他吧!」

我们太多时候对于陌生的东西很排斥,坚持认为自己知道的就是对的,包括信仰,只有真的跳出自我,才能去思考这些问题。

如果我们不被正确的价值观所冲刷,我们还是过去的我们,在走父母以前的老路。如果父母从爷爷奶奶得到的教育是正确的,请看看我们家族的每一代,有自己想要的人生么

神是自我启示的,赐人生命的神不可能自己没有生命。造人理性的神不可能自己没有智慧。神不但借着所造的万物,借着我们里面的良心、直觉告诉我们他的存在。他也借着他所启示的圣经,和他儿子耶稣基督,对我们说话。

我从有信仰以来,我就坚信我的信仰不是宗教,不是形式,而是历史事迹,是个事实!是让自己更明白活着的意义以及人生价值。圣经有别于所有的宗教经典,因为神从起初指明末后的事,从古时言明未成的事。耶稣基督因从死里复活,以大能显明他的神的儿子。神借着圣经指明人得救的路。在大自然里,我们看见神大能的创造,在神启示的圣言里,我们明白神救赎我们的大爱。约翰福音3章16节,使徒约翰说:「神爱世人,什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我们在这浩瀚的宇宙中,不过像天平上的微尘,如水桶里的一滴,但是神竟然这样看顾我。

我的一切习惯、计划、目的、欲望,有关我的一切,神都知道,而且了解。我在他面前是赤露敞开,无所遮掩的。他造我是为了爱,他乐意把一切的好处与我分享。

当我犯罪,死在过犯罪恶中,心里与他为敌的时候。他差他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来寻找拯救我。他顾念我的生命,爱惜我的灵魂。

他按着我的本像接纳我,他知道我的每一个细节之后仍然爱我。诗篇139篇17节,大卫说:「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宝贵!其数何等众多!」

我想,能够让二伯最后有生的盼望,就是把这样的一位神介绍给他,因为当他明白祂的爱的时候,就有真正的从心底发出的那一份真实,力量,和没有惧怕的平安。

感谢神,我也确实这么做了,希望二伯能再次经历神,在濒死之际,获得灵魂的救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