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兰克学写作第八期+素材收集+2/6#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

第二讲的作业是素材收集,下面的10篇文章,是比较吸引我的,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你,也能有所收获。


一.《当我27岁,我在想什么》

原文链接:www.jianshu.com/p/d7007c92e15e

喜欢原因:

一下子就被题目吸引了,我也是27岁,突然就有了共鸣。作者的成长过程曲折困苦,读书不易,感情不易,工作不易,生活不易,但是她依然知足感恩,自律又努力,让我很有感触。

金句:

1.你看,人到了27岁,连一岁都必须瞒着,小时候恨不得多报几岁,长大后却恨不得年年都是18岁。

2.27岁,内心已经苍老,不是18岁时为赋新词强说愁,而是从内心散发的一种疲惫。

3.我今年27岁,一直贫穷,可能会嫁不出去,坚持码字,但未必有很多人看,也未必能写出好的文章,还未必能一直有灵感,生活波澜不惊,平淡如水,就这样迷茫而又坚挺的生活。

二.《二十岁的年纪,做八十岁想起来都会嘴角上扬的事》

原文链接:www.jianshu.com/p/675bf3a17d54

喜欢原因:

作者喜欢旅行,喜欢摄影,看到他拍的照片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每一张都带着不一样的故事,看到照片仿佛也能感受作者走过的路,体会过的风土人情。看过一句话说“一个人的身体和灵魂,总得有一个在路上。”这句话现在被这些照片很完美的诠释了,再配以作者轻快的语句,果然是应了题目那句,看到就会嘴角上扬,心情大好。

金句:

1.身处二十岁这个尴尬的年龄,确实会有些迷茫,也会有些无奈。但是每当背起行囊的那一刻,我就明白有些事情现在不去做,再也不会去做了。

2.用自己的脚步去行走,这样可以在想停下来的时候停下来,也可以兴奋的想要奔跑时也能随时狂欢。

3.其实,每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味道。而这些很有可能都是日后让你念念不忘,一闻到相似味道会议就涌上心头的好滋味。

4.你会发现有些人即使一辈子和自己身处不同的国度,心竟是如此相似与靠近。

5.日出,是一种能让人兴奋的瞬间,随之红日东升,冲破云霄,大地开始升腾,那是生命的喧嚣。而日落,则是一天结束,那是一种归属感。

6.旅行是一场修行,在这场修行中,你会遇见美好,会发生故事,你将足迹走在地球的每一片土地时,感受到的,也必将是这片土地的温暖。

三.《优秀的人,凭什么要和你在一起?》

原文链接:www.jianshu.com/p/51273c38efd9

喜欢原因:

作者开篇点题,一针见血的指出他的论点:优秀的人也合群,只是他们合的群里没有你。开篇的两句话就让人有了读下去的欲望。后面以自己在大学和高中的切身经历举例,文字朴实,言语真诚。很容易就说服读者接受他的观点,通篇读下来非常流畅舒服,有一种要提升自己的动力。

金句:

1.优秀的人也合群,只是他们合的群里没有你。

2.比我们优秀的人,都比我们努力。

3.量变引起质变,一步赶不上,步步赶不上。

4.只有同等的实力,才能平等地对话。

5.不公平常在,与其评价不公平,不如学会如何面对不公平,其实也正是因为有不公平,才突显出了奋斗的可贵。

四.《二十三岁了,我还是一无所有,你呢?》

原文链接:www.jianshu.com/p/98ebd07057ed

喜欢原因:

作者在文章的第一段就用别人的二十三岁和自己的二十三岁做对比。别人的二十三岁已经很厉害,很牛了。但是他笔下的自己,和千千万万的普通人一样,和我们一样,平平淡淡,默默无闻。但是那又怎样?我们可以在平淡的生活中寻找乐趣,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憧憬期盼美好的爱情,努力坚定地学习,怀揣梦想,不惧未来,鸡汤文的好处就是读完让人动力满满~~

金句:

1.23年了,我好像一无所获,但又好像拥有了全世界。

2.我在追梦的路上,与它相距一个明天的距离。

3.我今年二十三岁,我不是一无所有,我有爱也有梦,有三五个好友也有十分的热情。我愿意靠自己搏未来一个柳暗花明。

五.《我建议你去读一读那些阅读量不高的文章》

原文链接:www.jianshu.com/p/c8503afd4700

喜欢原因:

看到这篇文章其实我是有些惭愧的。人的本能吧,就是想看那些阅读量高,赞赏的多的文章。潜意识里就觉得这种文章是好文章,否则怎么那么多人去读呢?但是作者写的真的很实在,实在的有点扎心。阅读量少不代表内容不好,阅读量多很可能是人们的盲从心理。我们要学着不随波逐流,要勇于走别人没走过的路,看别人没看过的风景。

金句:

1.技术容易给人造成认知盲区。

2.我希望你能有一份不从众,不随波逐流的习惯和勇气,愿你能和这世界上一切的“火爆”“流行”“潮流”“时尚”“高人气”保持住那么一丢丢的距离。

3.屁,与醍醐灌顶,有时就是个尾椎骨与天灵盖的距离,隔着一道篱笆,上写四个大字:盲从心理。

4.人若真的想往前走,华丽的东西可有可无,那些能让你觉得脸红出汗甚至有点疼的东西,才更应该得到珍惜,不是吗?

5.是的,人是群体性动物,希望和大流保持一致,很怕被“大多数”瞧不起或孤立,但放下这些执念,正是你迈向人格独立与自由的第一步,也是必经一步。

六.《你被明天吓破胆,无非是又懒又有危机感》

原文链接:www.jianshu.com/p/07534e93f443

喜欢原因:

这篇和上一篇是一个作者,但是这篇是真·吐槽文。莫名的很喜欢韩大爷的文风,幽默又犀利,扎的你生疼还得点头说对对对!这个题目很有意思,非常吸引人,内容更有意思,上来就用蚂蚁和龙做比喻,让人觉得很新奇,后面一段一段的对比非常连贯紧凑,通篇读下来就是一个字,爽!

金句:

1.一边揣着要上天的欲望,一边又抗拒做出长翅膀的行动;一边想要飞,一边还怕疼。

2.人生第一课:要么乐天知命,要么逆天有种。

七.《想努力却又努力不起来,怎么办》

原文链接:www.jianshu.com/p/9345d9417c27

喜欢原因:

我掉进了韩大爷的坑,天坑。这篇有点鸡汤文的意思了。人都有惰性,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但是这种骨感的现实,在大爷笔下突然就变得非常丰满了 。我们缺乏的不是知识,人脉,我们最缺乏的是开始的勇气,是知道自己手里是烂牌,却可以立即扔掉重来的魄力。这碗鸡汤我干了~

金句:

1.其实细想想,咱们人都这样,没有谁真正说“老子天生爱吃苦”“我时时刻刻都充满正能量”的,那不现实,那是甲亢。

2.能坚持下去的秘籍不是“后边有鞭子在赶着你”而是“前面有块肉在等着你”。

3.时刻记住,所有你面临的问题,基本上是大家都会面对的问题,所以,你在面对的不仅仅是一个问题,更是一次次机遇,趁此良机,请你乘胜追击。

八.《我们为什么要读书和终生学习?》

原文链接:www.jianshu.com/p/2e051bcbe8dd

喜欢原因:

本文以查理·芒格的一句话作为开篇,开篇点题,很有新意。作者以股神巴菲特为例,论证了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偶然,想要获得成功,都必须要付出相应的努力。即使是巴菲特,也没有在成功之后停止学习,一心享受。他一天最多的时间就是在自己的办公室读书,六十年如一日,他的朋友都形容他“是一本长了两条腿的书”。后面还列举了富兰克林和艾森豪威尔的成功。非常真诚直白的表述了自己的观点,干货满满。看完这篇文章,真的要问自己,我们有什么资格不努力呢?

金句:

1.如果你想获得你想要的东西,那就得让自己配得上它。信任,成功和钦佩都是靠努力获得的。 —— 查理·芒格

2.一个人一生如果想要获得过人的成就,注定与读书和终生学习形影不离。

3.每个人终其一生,只需要专注做好一件事就可以了。

4.一个人只有严于律己,长年累月的专注于做好一件事情,并且坚持终生读书学习,才能享有随之而来的成功、荣誉和认可。

5.读书不仅是获取知识的手段,更能够培养出一个优秀的人格。这是甚至比获取知识更要有意义的一件事。

6.当你用心阅读了大量的书籍后,会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一个成功和优秀的人的背后,必然有一个伟大的人格。

7.如果你想获得你想要的东西,那就得让自己配得上它。信任,成功和钦佩都是靠努力获得的。

九.《我喜欢你超过了2分钟,撤不回了》

原文链接:www.jianshu.com/p/e9a4f269e110

喜欢原因:

没想到在热门文章里能看到这么一篇小说,准确的说是言情小说。文章不长,但是看了就停不下来,一口气就读完了。没办法,还是戒不掉一颗少女心~现在每天忙着生活,工作,对了,还有学习。都快忘记年少时懵懂的感情,飞扬的青春。铺天盖地的狗粮撒过来,心里好暖,好甜。

金句:无

十.《你最绝望的时候是怎么熬过来的》

原文链接:www.jianshu.com/p/9c3d42976009

喜欢原因:

这篇文章看完后会忍不住流泪。我看了韩大爷四篇文,这个印象最深,因为最心痛。我们一生会遇到各种困难,但是可以称之为绝望的,恐怕不多。看了大爷的故事,真的深深的佩服他的父亲。原来听过一首歌,其中有一句歌词是“爸爸妈妈多苦也撑起了一个家”。他的父亲就是在一次次的绝望中,用自己的肩膀,超常的毅力,撑起了这个家。还有他的哥哥,带着他走夜路,后来却患上白血病去世。黑夜漫长,天终会亮。心情很复杂,没法表达,就写到这吧。

金句:

1.其实人的一生就是不断的绝望与希望相伴而行,好一阵子,再坏一阵子,吃一点苦,快要吃不消的时候,再来一点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