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到尘埃里的不是爱情,叫单相思

文/璇说世间事
01梦中女神

齐耳短发,身穿校服,面带微笑,怎么办,我又梦到她了,这已经是第N次在梦里她对我笑了,我是不是爱上这个女孩了?

她成绩优秀,外向健谈,是我们的班长,还是老师眼里的尖子生,跟她相比,我什么都不是,在她面前我连说话都吐字不清。

夏梦,多美的名字,我还记得她在讲台上的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夏梦,我出生在夏天的晚上,仲夏夜之梦,所以就是夏梦。”说完在黑板上工工整整的写下“夏梦”两个字,那时我就记住了这个女孩。

就在那天早上,她跟我说了第一句话。

“同学,你叫什么名字,我要统计一下。”

“我叫蒋忆。”

“蒋忆,好那我就叫你小忆吧。”她笑着说。

小忆,她给我起的名字,莫名的亲切,让我对这个女孩的好感又增加了一分,她的笑好温暖,像阳光一样。

从那以后,每次见到我,她都会笑着招手:“嘿,小忆。”我在心里默念:“小梦,你好。”

可脸红的我,却迟迟没说出口,总是害羞的低头,在她面前,我变得唯唯诺诺,这个女孩发出的光似乎把我的一切都掩埋了。

这个女孩很热情,很亲切,这个女孩有点特别。

02我喜欢你,你知道吗?

一旦喜欢这种东西在心里发了芽,便再也控制不住了。

我坐在倒数第一排,她在第二排第三个位置,虽然中间隔了几排,我还是一眼就能看到她,即使看着她的背影,我都觉得很亲切。

“夏梦,你来回答这个问题。”

她一字一句,毫不含糊,把一道拓展题用自己的方法解答出来,数学老师笑了。

看着她出色的回答,我也跟着笑,心里美滋滋的。

仓央嘉措说:“那一世,我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夏梦,我想与你相见。

认识她一个月,我就在桌子上写下了Dream,为了不让别人看出来,平时我都用书掩盖起来,可书掩盖不了我对她的喜欢。

桌子上的Dream也被我用笔越描越黑,终于有一天,我的秘密被周强看到了。

“Dream, 你天天在桌子上描,该不会是一个人吧?”

“不是啊,你想多了。”

“还不是,我都看出来了,你喜欢夏梦?”

我努力抑制自己,不能表现出来,可脸却红到了脖子。周强说:“喜欢就去追啊,你在这愣着干嘛,还是不是个男的?”

我有些慌乱,不知道应该怎么做。

03 表白风波

一夜未眠,我终于做了这个决定:表白。

我知道很多人都喜欢夏梦,她成绩好,人长得漂亮。曾经有一个学长为了追她,给她买了偶像一家店里所有的海报,当送到夏梦手里的时候,夏梦看了一眼,便送回去了。

这个学长回到宿舍把海报全都撕掉了,说:“她没得到的,别人的也没有资格拿到。”

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子,我喜欢的女孩子。听说,她会拒绝所有人送的东西。我痴痴的想,她叫我小忆,那么亲切,会不会收下我送的东西?

在周强的怂恿下,我在食堂买了牛奶和鸡蛋,一早就跑进教室,偷偷塞到她的抽屉。

作为我的好朋友,周强是最佳帮手,他早早的走廊等夏梦,告诉她抽屉里有人送她东西,要记得看。

我坐在教室里,心情忐忑,透过窗户,我看着她和周强说话,满脸疑惑,然后从走廊慢慢走进教室,我更加心跳加速,似乎马上就被她一眼看穿。

打开抽屉的她,先是疑惑后来淡定,找到一脸坏笑的周强,一下把牛奶鸡蛋扔给他。

难道她以为是周强送的?

周强连忙解释:“你别给我啊,又不是我给你的。”夏梦头也不回的走了,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

第二天,热好的牛奶,刚买的鸡蛋,我仍旧放到了她的抽屉。我期盼着她能收下,收下我的早餐,明白我的心意。

可希望还是破灭了,她仍然把牛奶鸡蛋丢给了周强,唯一不同的是,这次她有些脸红的问:“不是你给我的,那是谁?”

周强一脸坏笑:“一个暗恋你的人啊。”

接下来的一周,我照样送热牛奶和鸡蛋,而夏梦似乎也知道了送她早餐的人是我,班里的消息总是不胫而走。

她仍旧不动声色,每次遇见她也不再叫我小忆,我本来就害羞,看到她也脸红红的,难道她也喜欢我?

04 我是她的守护天使

转眼间到了评选优秀新生班干部的时候,夏梦当然在候选人里面,班里要选出一位去学校参赛,夏梦的唯一竞争者是团支书。

班主任说,要班级不记名投票,可以投票,可以弃权,我肯定选夏梦啊,周强选的团支书,看着我身边几个人都不是写的夏梦,我有些担心。

于是,坐在最后一排的我把一张纸撕成四份,写了四个夏梦,我太希望她能赢了。

结果出来了,夏梦25票,团支书23票,夏梦赢了。看着她如愿以偿参赛,我很高兴,默默的为她做事,似乎是我应该履行的职责。

可惜,到现在为止,她还没有接受我送的任何东西。我送的早餐被全部退回,送的其他东西也被她退了回来。

但是,没关系,我还会继续的,我只想默默做她的守护天使。

日子还是一天天的过,我们有着没完没了的作业。我还是继续在远处看着她,心生欢喜。

今天她有些不同,手上带了一条红色手链,还有一小块玉,白皙的皮肤在她的手上真好看,女孩子就是爱美,她也开始学会打扮自己了吗?要不要我去给她买一条呢?我买了她会不会收下呢?

05 何必要在一起

放学后,我和周强约好去打篮球,确实很久没打了,是该运动一下了。

虽然已经是秋天,但打了一会我们还是忍不住把衣服脱了,周强也脱下衣服,一把递给我,我抱着两件校服,想放到篮球架下面。

一扔衣服,一条红色手链掉了出来,好眼熟啊,红色的绳子,一块圆型的玉,唯一的不同是绳子比夏梦那条粗一点。

那一刻,我瞬间明白了所有。

我明白了为什么周强总是那么好心的帮助我,我明白了周强为什么第一眼看到Dream就知道是夏梦,我明白了周强桌子上有个XM。

我真想冲上去打他一顿,问问他到底为什么?

听周强说,其实他早就喜欢夏梦了,但因为是哥们,所以没有说出来,其实每天早上在走廊里,周强就给夏梦早餐了,她开始拒绝,后来就接受,夏梦的早餐都是周强给的。

班干部竞选的时候,为了不让我怀疑,周强故意写的团支书的名字。

我笑了,何必呢?

直到最近他送给夏梦一条情侣手链,为了不让我看到,周强选择放在衣服里。

原来夏梦不是拒绝所有人送的东西。

至今为止,我所有的努力和所有的爱,全部都化为泡影,就像一切付诸东流。

我郁闷,我失望,我痛苦。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不是对的人?我就是你那个不对的人吗?夏梦,为什么对我这样残忍?

好吧,既然她喜欢,我就祝福他们吧,但我们不会再有往来。

有的事错过了就是永远,有的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

我的心死了。

06 我的爱低到尘埃

当我再次听到夏梦的消息是一年以后,她跟周强分手了,原因是,周强劈腿。

我不想对周强的人品有任何评价,他曾经是我的好哥们,但他却抢走了我最爱的人。

世事无常,我还是单身,曾经心心念念的爱人,终究还是没能在一起,即使再一见钟情,即使再亲切,她也不是我的。

我不后悔,因为我是爱过的,我勇敢的追求过。

但我也知道,我只是单相思,低到尘埃里的单相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刘海灵嫁给周强的那天,阴沉沉的天空飘着阵阵不疏不密的雨丝。婚礼仪式格外简单:规模不大的小饭馆,二十几个彼此亲密无...
    亦岚风清阅读 814评论 0 9
  • 今天是星期六,晴天。 淡淡无色,悄无声息的一天过去了。今天没有像昨天一整天呆在自习室,好像今天比以前释放了许多,但...
    吉一木阅读 141评论 0 0
  • 第一问:React中 require 和import 区别是什么呢? 这个不是react特有的,而是js共有的。r...
    竿牍阅读 18,941评论 2 17
  • 一直以来,我给自己制定的计划都从来没有执行到底过。最重要的原因有两个:一开始用力过猛计划做的事太多,什么都想要 最...
    园游小会阅读 1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