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巨星》——母亲才是托起孩子梦想的巨星!

上周五晚上我和儿子相约准备去看电影,这部影片是儿子选的,他喜欢阿米尔汗,他说他一个人撑起了印度电影的半壁江山。《摔跤吧爸爸》也是他的作品,所以他选择去看《神秘巨星》。我其实对看什么影片感觉无所谓,我主要是陪伴儿子,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时光,看什么倒不重要。赶到电影院的时候电影刚开始,影院里还有一个女孩,我跟儿子说:“看的人不多,会不会是影片不好看?”儿子说:“看豆瓣影评评价挺高的”。他也有些不确定了,“人少才好呢,就当包场了,既来之则安之。”我安慰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影片结束的时候,在场的三个人都没走,我们身后的那个女孩在抽泣,我也是……我儿子虽然没哭,但我感觉这影片对他触动挺大的,因为影片中途就把我搂在他怀里,大概是怕我哭的吧!看完影片后的这几天,脑子里都是影片的内容,还有影片最后的那段文字:谨此片,献给伟大的母亲!

此文,写给伟大的母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子本弱为母则强!

母爱是什么?母爱是为了子女可以牺牲自己的一切,奉献自己的一切,乃至生命的,无私的爱!

剧中尹希娅的母亲娜吉玛是个可爱的女人,跟女儿一起唱歌,一起看娱乐节目,但是她丈夫是个冷漠粗暴的工程师,他看不上文盲的妻子,妻子在他眼中就是个佣人和传宗接代的工具而已,对待妻子的态度非打即骂,在家里完全没有地位和发言权。

这个和印度的社会背景有关,印度的女性地位低下,完全是男人的附属品,10岁以上就可以嫁人,妻子必须以夫为天,毫无条件地服从丈夫的任何命令和意愿。无论丈夫是性格暴躁,酗酒,赌博还是家庭暴力……大部分的女性因为经济不独立,思想不独立,还是会选择留在糟糕的婚姻内煎熬,没有勇气走出去。尹希娅的母亲就是典型的印度女性,对丈夫的一切命令都不敢反抗只能服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娜吉玛尽她最大的努力,最大的能力范围之内,守护着女儿,守护着女儿的梦想……

“尹希娅你可以跟我提任何要求,但是你不能跟社会提要求”

这就是娜吉玛的无奈,她的生存和喘息的空间不大,小到只能卑微迂回的和丈夫争取一些女儿的小自由,甚至大多时候得背着丈夫做为女儿做些事情。她知道尹希娅在歌唱方面是个天才少女,也知道女儿的梦想就是要做个歌唱巨星,但是丈夫坚决反对,丈夫花两倍的学费去给尹希娅报培训班,仅仅是嫁人的时候,不能是个文盲,而他的妻子就是个文盲。娜吉玛为了支持女儿,冒着被丈夫毒打的危险,默默的为女儿付出一切,即使不被女儿所理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尹希娅六岁的时候,她从丈夫的钱包里偷钱给女儿买吉他,女儿想去参加比赛,她给出主意,让女儿在爸爸吃饭心情好的时候跟爸爸提,但是因为娜吉玛做的饭盐放少了,父亲法鲁克发火把饭全泼母亲身上,尹希娅连说的机会都没有了,绝望的用比赛通知书去擦地上的饭菜,而娜吉玛惊恐的说:“我搞砸了一切,对不起。

为了补偿女儿让女儿开心,她卖了金项链给尹希娅买了一台电脑,母女俩从电脑网络中获得很多乐趣,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而尹希娅想拍自己唱歌的视频上传到网上,但是因为怕爸爸知道不敢,妈妈给她想个办法,让她穿着罩袍唱这样不会被发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尹希娅的视频上传到优兔网之后,尹希娅犹如天籁般的声音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每个人都在讨论那个蒙面巨星,尹希娅成功了,但是父亲看见她人组合的成绩单之后,认为是吉他让她成绩下降,把吉他的琴弦挑断了,并让尹希娅把电脑给扔了……当尹希娅把电脑扔下去的时候,扔下去的不止是电脑,扔下去的是她的希望,梦想,活力,快乐……现在都能感觉到母女俩站上一起,看着地上破碎的电脑那种凄然和绝望……儿子那时候悄悄搂着我,他心里有所触动,也怕我伤心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你让我去睡,又不让我做梦,如果没有梦想,是睡是醒有什么区别?是生是死有什么区别?那些都没有意义了”……

尹希娅代表的是印度觉醒的新思想的女孩,有梦想就去追,有独立的思想,她不想母亲长期生活在父亲漠视和暴力下……爱母亲,但是不爱母亲唯唯诺诺,懦弱的性格,感觉母亲笨笨的呆呆的,没有勇气反抗这一切。尹希娅想着用自己的力量带着母亲走出这种困境,为了能带母亲出去,她把自己唱歌的视频上传到网络平台上,她成功了……著名的音乐人夏克提向她抛出了橄榄枝,邀请她去唱影片的主题曲。尹希娅不要报酬,唯一的要求是夏克提能帮她联系律师,让她母亲离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她兴冲冲的把离婚协议拿给母亲看的时候后,娜吉玛生气的说:“我爸爸把我嫁的时候,没有问我愿不愿意嫁,女儿让我离婚的时候,没有问我愿不愿意离?我离婚了,你怎么办?你弟弟怎么办?我不能让你弟弟变成另一个法鲁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娜吉玛卖金项链给女儿买电脑的事情败露了,遭到法鲁克的毒打,但是娜吉玛还是没有勇气离开,选择留在婚姻里,尹希娅不满意母亲的懦弱和母亲吵架,这时候姑婆告诉她:你是最没资格说你妈妈的人……她可能懦弱,但是在保护你的这件事情上,她像一个战士……

为了保住女儿不被坠胎而离家出走,独自生下孩子后才回家,为了支持女儿的梦想,偷丈夫的钱给女儿买吉他,为了给女儿买电脑,把金项链卖了……

这时候尹希娅才明白妈妈对她的爱,为了母亲她放弃了自己的爱好,梦想,放弃了和命运反抗,选择顺从,跟着父母移民,顺从父亲给安排的婚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尹希娅影片主题曲演唱的非常成功并被提名了,颁奖的时间和移民是一天,尹希娅放弃了,她选择和母亲一起走,在机场的时候因为托运行李多了吉他需要另外付费,父亲就命令尹希娅丢掉,尹希娅顺从拿着吉他丢垃圾桶里了,娜吉玛被激怒了,她生平第一次反驳丈夫:“如果没有梦想,是睡是醒有什么区别?是生是死有什么区别?”她拿出离婚协议书签了字,并告诉法鲁克,她和孩子都不走了……然后带两个孩子走出机场!

事后我一直在想娜吉玛怎么突然间那么有勇气,第一个原因:她是个母亲要保护孩子。第二个原因:是她发现无论她和孩子怎么妥协忍让,在丈夫那得不到任何理解。第三个原因:她从顺从的女儿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这才是她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瞬间母爱的力量爆发,不让孩子走自己的路,就得带着他们走另一条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颁奖典礼上,尹希娅说:“我不是神秘巨星,巨星是我的母亲,其实她一点都不笨,一点都不呆,还很可爱,为了保护我,付出一切的母亲……”

母亲托起了女儿的梦想!

母亲才是背后的那个巨星!

此文献给伟大的母亲!

爱你,我的妈妈!

无戒365训练营打卡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