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不被秋风吹凉,愿你一生闪闪发光。

                                  一

  在大学毕业典礼结束的那天晚上,跟几个关系不错的好友,到学校附近的苍蝇馆吃了顿离别饭喝了一通离别酒。

      “老板,两打啤酒”我们扯着嗓子在包间里面让老板送酒。

      声音淹没在嘈杂的人群里,看着老板和老板娘进进出出的身影,才惊觉那日是我大学最后的日子。

      我们点了超辣的火锅,满满的一桌子菜。跟大家喝酒,一杯接着一杯,一圈接着一圈敬酒。那晚有人扬言要把我灌趴下,下了桌子前却还清醒得像个滴酒未沾的路人。

      站在路灯下,看着泛黄的灯光和街上减渐少的行人,我知道,我的大学时光已经回不去了。

                                    二

        四年前的九号晚上,班主任站在讲桌前,黑板上用不同颜色的粉笔写着毕业快乐。

      “同学们,恭喜你们毕业了。以后不管在哪儿常回来看看。”

        那晚,我们在酒楼的包间里,哭成傻逼。身边的好多男生女生都在向自己喜欢的人表白。就我远远的看着他,坐在角落的桌上前,一杯接着一杯地喝酒。

      我拎着酒瓶,朝他走去,在他旁边的椅子坐下。

      “来,陪大爷喝一个,今儿个大爷高兴”我把酒瓶往他杯子上一撞,酒瓶和酒杯“砰”的发出沉闷的声响。

      我举起酒瓶就要往嘴里灌,他猛地起身,一把夺过我手里的酒瓶,就往他嘴里猛灌。我仰头看他,看着他滴酒不剩的把一整瓶酒倒进肚里。放下空的酒瓶,又把自己杯子里的就倒进嘴里。

                                    三

      那晚快结束的时候,他出了包间,又找了同学叫我出去,说有话跟我说。          我重新启了瓶酒拎着就往外面走,他站在楼道转角的地方,见我后冲我傻笑。

      他喝得太多,我拖着他往学校走,一路上他说些乱七八糟的。

      他说干杯,我就举起酒瓶跟他的酒瓶碰撞。他咕咚咕咚的灌酒,我反手将酒倒在路上。

      他说,你知不知道。

      我说,不知道。

      他说,谢谢你。

      我说,去你大爷的。

      他说,别忘了我。

      我说, 滚。

                                    四

      他会打篮球,技术不错。皮肤略黑,嗯,他手臂有肌肉。他是我同桌,两个零八天的同桌。

      刚转到文科班的时候,班里几乎每月都有篮球赛。

      篮球场上,他熟练的运球,投篮、传球、接球、上篮转身,每个动作都会引来班上女生尖叫。

      我也会拼命的喊,三班加油。

      后来我想,他可能是球场最用心打篮球的人。

      而我们也一定时喊得最卖力的啦啦队。

                                    五

    “走,陪我去个洗手间”

    “滚,你特么是去男厕”

    “男厕怎么了,说得好像你是个女的似的”

    “好好说话你会不会死”我丢过去的书,被他稳稳的抓住。

      那个时候,会有些窃喜,然后把书抢回来。

      他会写一些诗,而我总是第一个读他诗的人。他的笔名叫惊风,出自杜甫的《寄李十二白二十二韵》中的一句,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

      他写的诗有时候八行,有时候十多行,简洁得没有废话,意思却深沉得像个 经历过几个世纪一样一直在路上的旅人。

      以前写长篇的小说,后来也会写一些短诗,他也会抢过去看,每每看完还不忘对我冷嘲热讽一翻。

      但是现在的我,已经很久不写了。

                                        六

      我们已经两年没联系了,大家像是被淹没在人海里了无音讯。

      从朋友那里得知,他后来辗转去了别的城市。身边的人换了一波又一波,经历着我没有经历过的事。

      不知道他好不好,反正都已经不重要了。只是会偶尔想起,但是再不会在心中惊起太大的波澜。

 

                                    之外

      对了,前段时间王同学叫着我的名字说,别忘了看书。那时候才幡然领悟,太久不看书真的会脱节。那本摆在我电脑边的《人类简史》才又重新被自己捡起来,现在看来,看书原来那么美好。

      突然就想多愁善感一翻,时间过去了这么久,其实高中毕业和大学毕业的心境完全不一样。

      这些日子虽然得不可开交,却依旧怀念那时候跟你们一起的日子。有时候会觉得真的很奇怪,对过往总是念念不忘,又对未来无限向往。

    对于别人而言, 一个幻想症的双鱼座女生,大概总会给人沉迷于过去的感觉。

关于熬夜

    想起地瓜以前说,你们女生啊,总是兢兢业业护肤,孜孜不倦熬夜。

    也对,嘴上说着不要熬夜,尽管额头、脸颊、脖子已经长满痘痘,头发掉得像一个晚期病人,却还有各种不睡的理由。

    突然想起小胖子前段时间发来消息。

    她说,少熬夜。

    我说,我尽量。

我是海默,我又回来了。

有时候把自己的故事讲成别人的故事,有时候自己的故事只讲给自己。

2017,感谢遇见,感恩陪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