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惑仔合体,这一次C位上站的不是郑伊健

第37届香港金像奖,迎来回忆杀,古惑仔合体,一众大叔在小鲜肉当红的娱乐圈,保养的还算可圈可点,没有成为中年油腻男。

但是细心的吃瓜群众们发现,这一次的站位,竟然是陈小春站C位。​而且陈小春穿的是白色西装,其他人则是黑色西装,更加突出陈小春的“与众不同”。

古惑仔在吃瓜群众里的印象,浩南哥一直是当之无愧的颜值担当,流量担当,而如今却站在山鸡哥的旁边,成了陪衬的number.2。​



郑伊健从香港第五天王,沦落为十八线明星,光芒不再​

每个80后的心里,都住着一个陈浩南。

郑伊健当年有多红,张学友曾说,应该把自己四大天王的头衔让给郑伊健。​

​郑伊健的古惑仔电影,让每个怀春的少女都迷上了浩南哥,把郑伊健的海报挂在床头,整天梦想着不期而遇,这么一位帅气温柔,有担当,又义气的江湖大哥。



并不是吃瓜少女长成吃瓜中年妇女,就抛弃了当年的偶像,你看如今的刘德华,张学友,张家辉,仍然拥有铁杆的粉丝,强大的歌迷号召力。

而是郑伊健的个性,使得他并不想在娱乐圈做常青树,而更愿意过自己的日子。



郑伊健性格本来就很内向,是个很沉闷的人,最喜欢的事情是“游戏人生”。陈小春曾经爆料,郑伊健比较爱玩,自己忙着工作的时候给郑伊健打电话,有时候说我在埃及,有时候说我在欧洲。

郑伊健的爱好广泛,喜欢打羽毛球,他和妻子蒙嘉慧也是因为羽毛球聚会而相识的,喜欢潜水,喜欢玩电子游戏。


​郑伊健的性格里没有野心,随遇而安,使得他渐渐处于半隐退的状态,现在只有古惑仔合体的时候,才能看到他,其他时候他都躲在自己的世界里。

“双琪夺面”事件,郑伊健落下花心的罪名

当年轰动娱乐圈的“双琪夺面”,是郑伊健身上为数不多的“黑料”。1999年郑伊健和邵美琪在恋爱第7年分手,同年宣布和梁咏琪在一起。邵美琪深受打击,港媒批判郑伊健花心,不负责任。



梁咏琪并没有逃出恋爱7年就分手的魔咒,2006年也是在恋爱第7年同郑伊健分手。港媒揭露的原因是:梁咏琪逼婚不成,一怒之下分手。



谁也没有想到最后收割郑伊健的,是蒙嘉慧。和梁咏琪分手之后,认识了女友蒙嘉慧,2013年俩人在恋爱第7年,迎来了人生的转折,没有分手,而是走向了婚姻。

蒙嘉慧在婚礼上,激动落泪,一旁的郑伊健也难掩感动。



虽然郑伊健已经成为人夫,但和邵美琪,梁咏琪之间的爱恨情仇,依然是吃瓜群众喜爱的谈资。

值得一提的是,郑伊健结婚时,邵美琪和梁咏琪都发来祝福,并没有为当时分手的事情,愤而开撕,而是大度的祝福前任找到幸福。

这和如今的娱乐圈,动不动就撇开嗓子开始撕过往有些不同。

这也从侧面印证了朋友对于郑伊健的评价,“他这个人并不花心,反而有些单纯,对人真诚,对于爱情,当然不像他对待电玩游戏那样贪新厌旧。进一步说,他其实很易满足,相处时间长了,甚至会给女伴有些闷的感觉。他很低调,不太能说,也不怎么出来宣传,相对比较内向。但人很好,基本上也挖不出什么负面新闻来。而在与每一位女友交往期间,不爱交际应酬的他也很少传出其他绯闻,对女友相当一心一意,照顾有加。”



事情的真相如何,吃瓜的我们不得而知。只知道如今三人都过得很好,都愿意祝福彼此。

郑伊健也为这两段感情付出了名誉受损的代价,好在他本人并不十分在乎,爱过的人也没有留下记恨。

郑伊健千年不变的造型,是特点也是局限

八卦婆印象里的郑伊健一直留着长发,对比爱情,郑伊健对待自己的发型才是最长情的。

长发飘飘的造型,在当年风靡一时。男生纷纷效仿郑伊健的中分长发,不时轻轻甩头以示长发飘逸。

郑伊健的造型单一,优点是别人只要一提到长发型男,总能想到他的经典造型,缺点是,过分单一的形象,不免令角色受限。



郑伊健当年是唱歌演戏双栖发展的明星,而演戏太累的时候,他说自己是歌手,歌手太拼的时候,他说自己是演员。总是在给自己找借口减压的伊面,特像吃瓜群众本瓜。

郑伊健渐渐退去了活跃的舞台挺好,是人总要面对年华不再,青春已逝的事实,与其把自己弄得面目全非博取一时的关注,不如淡淡的,慢慢的老去,留给世人一段青春的回忆。

对比妖孽的陈志朋,八卦婆还是更喜欢半隐退的帅气老伊面。


​八卦婆的回忆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