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实现母乳喂养的

半年前的一个夜里,天气炎热得快炸掉。我莫名的哭了,怀里的宝宝哭的比我还厉害。那一刻,我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好妈妈,也没有想过会成为一个好妈妈,甚至连成为一个能够不让宝宝饿着的妈妈都是一种奢望。那个时候岂能用绝望来概括?

现在我的宝宝完全可以吃母乳过一天,这样他是最开心的。因为在我怀里吃奶的时候他笑的很甜。为了减少夜奶甚至是断掉夜奶,晚上会给他喝150ml的奶粉,不过吃多少就看宝宝的心情了,也许可以喝完,也许可以不喝,也许是50—100ml中的任何量。

总之,我和宝宝已经达到了最佳的平衡点:他有足够的母乳吃,我也不会涨奶难受。这也算是上天对我这位新妈妈的一种眷顾吧!

我身边有很多做妈妈的,有的是新手,有的是老司机了,不过和他们聊天,还是会有各种各样有关喂养的问题。那些问题我曾经也无比纠结过,也不知所措过,还好如今都迎刃而解了。

有人问我:我已经生了好几天了,感觉奶水不多,怎样才可以让奶水多起来?

也有人向我抱怨说:我已经请了催乳师按摩,乳腺也已经通了,奶水也已经下来了,可是宝宝就是不吃我的母乳,怎么办?

不走去看看,你就会觉得天底下就自己最不幸了。殊不知,每个人都有烦恼。没有母乳,孩子吃不到会哭闹,当妈妈的心烦;母乳太多,孩子不吃或者吃不了那么多,涨奶疼痛甚至是发炎,当妈的也烦恼。这世间是否有双全法,让女人少受点苦呀?

我的宝宝刚出生,奶就已经来了。因为是剖腹产,自己没办法喂奶,身边的人也不会抱着孩子吸奶,所以宝宝没能在出生后马上吃到母乳,学会允吸。虽然在此期间,我并没有吃任何下奶的食物,可是奶还是涨的厉害,活活的把一部分奶水涨回去。

所以,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第一时间让宝宝吸奶是关键。那个时候的疼痛和不适与日后喂养遇到的问题相比较根本就算不了什么。当然,对于剖腹产的妈妈来说,身边陪伴的人请你们一定要给力一点,不会的努力学,努力做,让宝宝及时吃到母乳对产妇好,更对孩子好,也是对日后照料的人好。

母乳贵如油,初乳更是黄金,是不是该努力一把呢?

就算确实最初的几天没有奶,必须要喂奶粉,也不要让宝宝直接用奶瓶吃奶。因为他一旦习惯了奶瓶的奶嘴,就可能会排斥乳头了,纠正起来也是一把辛酸泪。解决喂食的办法就是用勺子喂,减少乳头混淆的可能。

还有一种情况很普遍,乳腺不通。奶水是有,可是宝宝吃的时候洗一下听一下哭一会儿,半天都吃不饱。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可能就是乳腺没有通,奶下的不通畅,宝宝吸起来费劲。

我当时也有这样的情况。宝贝吃了半天奶了,还一个劲儿的哭,可让人着急了。一边是没吃饱的孩子,一边是涨的像石头一样硬的乳房,我就这样熬了三天。第四天我终于爆发了,告诉爱人说乳房痛得受不了,必须请催乳师。还好,先生比我理智,立马去做了,找来了催乳师给我按摩。

我和家人一直以为我是没有奶水的,结果催乳师到了之后一看就说是乳腺未通。按摩通乳的那个疼痛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理解吧,当时我反正是眼泪直流。现在想来都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所以如果有乳腺不通的情况,一定要及早疏通。幸福自己,幸福孩子。

奶水的多少还和心情有很大关系。不知道有没有人相信?

我月子里心情一直不好,奶水就不是很多。后来自己一个人带宝宝,没有那么多压力和不愉快的时候,奶水就神奇的好起来了。

所以想要母乳喂养的妈妈,一定要有好心情哦!

我在乳腺通畅,心情良好的时候,吃的也比较丰富,并且一直坚持多喝水,就这样奶水就好起来了,亲喂这件事情再也不是烦恼,反而是我觉得幸福的时刻。

当年轻的我们成为母亲的那一刻,我们并没有真正的成为母亲。因为我们不了解自己,不了解自己的孩子,也没有建立起来母子之间的亲密关系。

有人玩笑说:有一种冷是你妈妈觉得你冷。

我说:有一种饿是孩子奶奶觉得他饿。

我曾经希望,我现在还是希望,那些心疼孩子的人们,你们也请心疼一下这个初为人母的女人。她比你们任何一个人都爱孩子,也比任何一个人都努力去给孩子一切,你们怎么就不能给予她时间,让她成长,让她放松呢?

是何种喂养方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任何一种喂养方式都能让孩子成长,这就叫殊途同归。

当我成为了妈妈,当我意识到这一问题的时候,我便没有了负担。母乳也罢,奶粉也罢,孩子健康成长才是我们最终追求的结果呀。

放松心情,健康喂养,期待自己变得更好!谨以此献给自己和与自己一样奋斗者的妈妈们。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