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住院,丈夫‘不方便’照顾??

52岁郭先生和妻子一直很恩爱。可3年前,妻子患癌需要照顾时,竟以‘不方便’为由,不管不顾。却又在妻子去世当天,为妻子仅15万的遗产,和88岁岳父母对簿公堂。15万遗产争夺,到底是女婿冷血无情还是岳父母得寸进尺呢?

原来,家住南昌的郭先生和妻子徐女士是二婚组建家庭,妻子一直没有怀孕,身边只有前妻留给他的一个女儿,不过他们夫妻感情一直恩爱。

然而,3年前,恩爱的妻子徐女士竟然查出患了癌症,需要去北京大医院救治,他第一时间委托在北京某医院的堂弟帮忙找了医生来诊治妻子的病。

前前后后忙了10个月,直到妻子在2年前去世,他全程也算尽心尽力吧。可是,当他想要拿回关于妻子留下的丧葬费,抚恤金,工资等大概15万遗产时,却遭到岳父母和妻姐的反对。

原来,遗产分配最初,岳父母要跟他三七开分配这笔钱,他不同意。因为在妻子生前,岳父曾把一些古董交给妻子保管,如今妻子去世了,岳父想要要回这批价值10万的古董,可是他根本就没见,更拿不出来,只是听妻子说过有这回事。所以他才拒绝这样的分配方案。

更重要的是,50岁的妻姐也反对,甚至扬言这15万遗产,他一分也别想拿到。

因为在妻姐看来。

其一,当初妻子生病在北京住院做手术时,他没有去伺候过一天。

其二,妻子手术后回到南昌要康复时,他直接让妻子住进娘家,直到去世都是岳父母和妻姐一家照顾,他都没来看一眼。

其三,妻子的癌症,都是他没有担当,结婚10年都不上班,让妻子辛苦工作来负担生活压力,甚至还让岳父母补贴钱来生活,压抑生活导致心情不好,所以患癌症。

其四,觉得他唯一的女儿,因为是前妻生的,不是妻子亲生的,所以无权来继承遗产。

综合种种,所以觉得他没资格争夺一点遗产,应该全部归妻子娘家亲人。

可是,妻姐说的这些,他又不是故意的。因为。

其一,妻子是一个女人,住院做手术肯定需要日常照顾,他一个男人来照顾,不是太不方便了嘛,所以让自己母亲去北京代替他照顾妻子,这样会方便一些,还带去3万块,也算出钱出力了吧。

其二,女儿才10岁,家里需要有人照顾,他想陪伴女儿长大,接送女儿上学读书等,脱不开身呀。

其三,自己家的房子老旧,环境方面担心不利于妻子的病情稳定,毕竟妻子娘家姐姐姐夫有很大的房子,装修的环境也好,有利于恢复身体,况且妻子跟娘家人关系好,所以娘家人照顾再合适不过,他当然内心也表示感谢过。

其四,虽然女儿不是妻子亲生,但是他们夫妻感情好,女儿也对岳父母喊了十年的‘外婆,外公’呀,继承是理所应当的。

其五,是妻子不愿意待在家里,愿意去上班,所以他只能做‘奶爸’全职在家陪伴女儿。癌症的出现,大多是饮食起居不规律导致,他多次劝妻子少吃肉,多吃素,不要熬夜,不要乱吃东西,可是她不听吧,所以才患癌症。

不伦如何,他也不可能要岳父母补贴钱生活,虽然他不上班,但是他有积蓄的,如果不是妻子患癌症,一家人完全可以继续生活的,不存在吃不上饭的地步。

其六,关于妻子临终前他不去看,不是他不去,是他没第一时间接到妻子娘家人通知,他们只告诉了母亲,母亲又以为娘家人有告知他,所以才产生这样的遗憾,妻子去世他也悲痛,但木已成舟,没办法了。

所以,关于妻子的遗产,属于他的他一分也不少要,才把妻姐及岳父母起诉法院,对簿公堂,但是他们的不积极配合,导致这笔15万遗产,拖了2年还没有结果,一家人的亲情也在妻子去世的当天,瞬间分崩离析,让他十分感慨。

面对这样的一个双方为遗产争夺而涉及的情感纠纷,该如何解决呢?

对此,我的感悟总结。

其一,夫妻,夫妻,在洞房花烛夜的那一刻开始,你们已经合二为一,面对重病的妻子需要照顾,丈夫不是应该的第一人选吗?还会不方便吗?

其二,女儿固然需要人照顾,难道就没有更好的方法吗?比如带女儿一起去医院,亲自体会你对妻子的爱不是更好吗?也有利于培养女儿未来的爱情观不好吗?

其三,岳父母及妻姐家条件尽管好,但是你不方便经常照顾,委托他们照顾,那么就不能在女儿周末时一起去看看妻子,多点夫妻温情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