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在秋天 写一首安静的诗给你(外三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秋天  写一首秋天的诗给你

——致

文/冰百合

相识的太晚了 

对于荒芜的秋天 

我已经无力改变些什么


你依旧善谈  模仿着金色的叶子

在枝头  短暂的停留之后

便再也没有任何挽留的必要

我们都挥不去斜阳落山之后的孤寂

而你  总是想赶到最后一枚叶子  坠落之前

抓住一片秋天的颜色


我就是那个等在秋天里的人

你只是我扔出去的一个漂流瓶

漫过无边的蓝色的海域

弯弯绕绕了一匝又一匝

如今  又重新将你拾起


我们隔屏聊着久远的往事

我们看似不经意的谈起从前

学生时代的懵懂和无知

像是两棵青绿的苜蓿

这在故乡的田野  姿长的模样  透着春天的灵气


没有折叠的痕迹  没有圆了又缺的日子

重合  相聚  我们把彼此的经厉

小心地写进诗行  用一枚红叶

夹在某一张日历里

那些想起便会心跳的秘密

没有在流逝的岁月里

沉睡  死去

它在冬眠  在等一缕如春的风

轻轻吹开那盈握掌心的温暖

抽出丝丝缕缕的红色丝线

缠绕不能言语的曾经藏在内心里的迷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消息

文/冰百合

许多  许多

不复重来的日子

未曾远去  在荷花晕染的荷塘

在滴雨淋湿的伞下

在长满青苔的小径

那朝我走来的日与夜

还都是我的故人


  记忆像个小丑

扮演着各种各样的角色

我和你错过的虚空

如一条裂缝  撕开了封闭多年的出口

我绝口不提的往事

激流暗涌  我怕有一天它冲出心里的防线

决堤思念的长廊

秋风摇动着枯叶

满目都是荒凉 

我期待的消息  始终没有来临


那在我的世界  消失的你

那曾经来过又热烈的夏

终于茫然于一种离别的落魄

我期待成熟的果实

它终于没有成为一粒幸福的种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雪狐

文/冰百合

你不是妖  却被妖言惑众了多少年

从芸芸众生里剥离的苦难

像一粒菩提的种子  种在一座庙宇旁

故事里  你是一页一页翻开的片段

你已妖的妩媚  走近姓氏里的女子


你是一个绝美倾城的女子

在那没有人烟的雪域归来

你有着冰雪纯洁的明眸

挟着天山雪莲的圣洁

一点眉心  妩媚着王的江山

你在迷人的诱惑里  成全一部故事里的童话


你爱着  恨着  你用滴血的缠绵

挽结爱的愁肠  你在书生的章节里

化作赴考的良药

而虚假的誓言  灼伤了你的痴情

你这雪中的精灵  爱恨缠绵的雪的魂魄

毕生都在别人的故事里

演绎自己爱的悲情

让他们去说吧 

说你死去或者复来

说你迷惑了谁的宠爱

你独行在雪中  化作万千明媚的女子

即使是妖  也要生生世世地投挑报李

开出举世动人的花朵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赠别

文/冰百合

我还能拿出什么给你呢

春天吗  春天已带着花朵走远

夏天吗  夏天已携着烈日离去

我只有秋天了  雁儿已南飞  秋风已吹冷

红叶已迷离


我要拿什么送与你

用落叶  用忧伤

还是雨中的送别

我挥动着那条红丝巾

跟着列车跑  火车驶出了站在

泪水已充盈眼眶

迷失风尘里的初心

像一张破碎的网

我拿什么挽留你

站台上已找不到一片青翠的叶

心中只有惆怅的落寞

花满枝丫的昨日

也无非是一种寻寻觅觅

我们还没开始的故事早已夭折在距离产生美的承诺里

我拿什么赠给你

一笺相思  一管素笛

一首为你谱就的相思曲

别了  别了  梅朵在枝头酝酿一杯酒

我只将祝福别心头 

万水千山的日子

请珍重 再珍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