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钥匙》(三)

上一章

萱嗓子干咽了下,问琳:“你梦到什么了啊?”

琳惊魂未定,声音略发抖:“我梦到就是在刚刚公交车上,有一男一女坐在我们前面,我看不到他们的脸,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感觉他们是死人......”

“我刚刚做了和你一样的梦!"萱说。

“不过梦里后来前面的那个男人扭头看了我一眼,整个脸白的像僵尸一样,而且我看着就是昨晚见到的照片那个男的......”萱的话音刚落,俩人就不由得同时胳膊上起了鸡皮疙瘩!

霎时,琳和萱一同做出了双手抱臂的动作,深深的寒意从心底冒出,稍定片刻后互相挽着胳膊向半山腰中的寺庙走去......

琳和萱本不是佛教徒,她们也是冲着这个寺庙的名气才来的,寺庙叫做“弗山寺”,里面的住持静远大师颇有名气!

据说静远大师在全国各地收了很多俗家弟子,琳所在酒店的徐总经理也是其中一员。静远大师从不向各教徒索要钱财,一心只为弘扬佛法,故而在所有俗家弟子心中威望极高,每个人都极其尊敬且推崇他。

在俗家弟子中不乏如徐总经理这种的有钱人,他们偶尔会组织全国各地的其他弟子来琳所在酒店聚会,不过基本都是名为探讨佛学,实则为了结识人脉,但只要偶尔能请到静远大师,必定人人虔诚。

琳有一次见到过徐总和其他俗家弟子们聚会,前一天一群人还声色犬马、吃的大酒大肉,而第二天则因请到了静远大师,每个人都衣着素雅早早的在酒店大堂门口迎着,徐总经理也都会千叮万嘱甚至亲自去厨房,生怕宴会菜品出现丁点荤腥。

当时,琳只远远的看见了静远大师,大师虽被一群人簇拥着,但穿着朴素的袈裟也格外显眼,远远的看着约莫六七十岁的样子,很是清瘦,背微微有些鞠,眼神是同龄人没有的明亮,走路不紧不慢的步伐很是仔细。

据说当天静远大师赠与了一众弟子开过光的挂件,在餐厅一旁服务的工作人员也都有份,再过了一天就听餐厅工作人员说把大师给的挂件放枕边,不失眠了、睡觉都特别香!从那时起琳就挺想也去求一个平安符之类的,直至今天才有空来......

刚走到弗山寺门口,浓郁的香火味扑鼻而来,琳和萱被淡淡的烟雾包围,感觉无比的心安,今天不是初一、十五,来寺庙的人也还算少,寺庙门口有免费发放香支的僧人,每人可以领取三支,琳和萱惊喜的领了免费香支。

在院中香炉前排队时,看到前面有人手里拿着拇指般粗的三支香,香炉旁的僧人帮着点才点着,琳看到寺庙院落里有一处摆放着这种香支的地方,旁边有僧人和功德箱,小声和萱说:“这个人得捐了好多香火钱吧......”

排到琳和萱上香了,两个人把香点着,学着其他人的样子,双手捏住香并举至额头处冲着香炉拜了一躬,而后把香交由一旁站着的僧人,由僧人帮忙插到香炉里......

绕过香炉继续往前走,就是寺庙的主殿堂“大雄宝殿”,店门口有一处写着“禁止拍照”的告示,两侧也有其他殿堂,看名字貌似是求子求财之类,琳和萱就没有过去。

随着前面的几个人进了大雄宝殿后,琳和萱就被这些新奇的佛像、经幡一类吸引,里面有几位僧人跟着不知道哪里放出的“音乐”敲着木鱼念经,琳想着这应该是“大悲咒”之类的,总之感觉很好听!

这时,萱拿起口袋里的手机就想拍照,琳赶紧制止,小声告诉萱:“门口写着,禁止拍照~”萱看了下琳,无奈的耸了耸肩,笑着点了下头,又顺手把手机放回了口袋里。

前面的几个人拜完佛像,琳和萱走上前,学着其他人的样子跪在蒲团上,一旁的僧人过来指点她们如何跪拜......

拜完后琳问旁边的僧人怎么求平安符,僧人便指引琳和萱去主殿后面的一间殿堂,求平安符时,琳和萱注意到有的人在那求签,一时兴起求完平安符,俩人也各自求了一签。

签上写的都是繁体字,拿着签去找一位师父解时,萱神神秘秘的把琳推到门口,琳一脸茫然的看着萱:“你干嘛啊?不想让我听?”

萱尴尬的笑了下,说:“突然想起来有一件事问问师父,回头再和你解释昂......”接着便坐到解签师父对面,隔着案几,案几上有一些书、笔之类,萱恭敬的双手将签递给师父。

解签师父说话声音极小,萱也像是说悄悄话一般,琳一点也听不清他们说了些什么。

过了十多分钟,萱起身示意琳过去,萱表情有些凝重,挤出了个笑容说:“你先解签,我去院子里等你。”

一脸不解的琳更是茫然,不知道萱到底怎么了,疑惑着坐下将签递给师父,解签师父端正坐在那里,接过签仔细的看着,琳注意到这位师父虽年纪已五六十左右、身形偏瘦,但却看起来面色饱满,特别面善,并不像身体瘦弱说话中气不足的样子,想来是为了尊重他人的隐私故意压低声音,又突然想到远远一面之缘的静远大师,瞬间觉得这些人都特别有“佛像”......

师父看过签后问琳:“施主近期是否常有梦魇?”

琳突然一下没反应过来,心里嘀咕着“梦魇?哦~是做恶梦”,突然又想到刚才在公交车上做的奇怪的恶梦,对师父连连称是......

接下来师父说的话都感觉特别像文言文,琳只能猜测着师父说的意思回答,大致意思是:近来琳的身边有大事发生,或许会有人相助,但也切记凡事不要强出头。

随后便从抽屉里拿出一支手掌大小的木鱼,让琳可以放置卧室之类地方。

琳接过木鱼对师父道谢,走到院子看见萱背对着琳坐在石板凳那,叫了声萱,萱扭头看到琳手里拿着一支小木鱼,扑哧笑了出来~

“我们琳妹妹这是要出家当尼姑了啊?哈哈~”萱每次一笑,那颗小虎牙都好似要跳出来一般,让人忍不住想要和她一起笑。

琳无奈的笑着,告诉萱这是解签师父赠的......

接着俩人挽着胳膊出了弗山寺,往山下走去......

牟先生从弗山寺厨房走出来,双手合十向解签师父鞠躬,说:“多谢正远师父帮我把木鱼给她。”

“阿弥陀佛”正远师父回礼道,“刚才那位姑娘抽的的确是下下签,如果她是你的朋友,一定让她切记为师的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