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你的肤质吗?知道你的皮肤有哪些问题吗?又该如何护理及改善?

如果问你皮肤分为几大类?你怎么说?今天自告奋勇给大家普及下,有点细要仔细看完哦!

其实从专业的角度讲皮肤分为一般性皮肤和问题性皮肤。

一般性皮肤又分为:中性、干性、油性、混合性。

中性皮肤皮脂分泌量适中,不干不油,皮肤红润细腻富有弹性,毛孔小,对外界刺激不敏感。只需做好保湿补水防晒即可。

干性皮肤比较白,毛孔不明显,皮脂分泌量少,皮肤干燥容易长细小的皱纹,毛细血管在表层容易破裂,对外界刺激敏感,分为缺水和缺油两大类。

缺水性干性肌肤多见于35岁以上的人,容易长斑、长皱纹。年轻时额头、眼角、法令纹、鼻梁容易长小皱纹,到一定年龄就会成为真性皱纹,需要整形类的注射才能去除。因为毛孔细小吸收能力差,平时保养建议以水疗和面膜为主。

缺油性干性肌肤多见于年轻人,容易长黑头,像鼻子、下巴是缺水很容易与混合性皮肤混淆。平时选择护肤品时不能单纯考虑补水,还要考虑补充油脂。

油性皮肤皮质分泌量过多,毛孔粗大,肤色深,油光发亮,容易长粉刺、痤疮,常见于青春期的年轻人或男性。

平时生活习惯要养好,早晚洗脸一定要用洗面奶,先用温水清洁第一遍再用冷水冲洗一遍可以收缩毛孔。大部分油性皮肤是因为缺水从而出现油脂分泌过旺,所以补水很重要,每次洗完脸马上要用爽肤水,用含有透明质酸(玻尿酸)成分的乳液给肌肤锁水保湿,水和乳液都要用清爽型的,每星期至少做一次深层清洁面膜和两次补水面膜。

混合性皮肤介于油性和干性之间,在T区、额头、鼻子、口、下巴呈油性状,眼部和脸颊呈干性或中性状,多见于25–35岁。肤色不均,T区发暗,面颊白一些。

不建议去角质的产品,可用洗面奶清洁后在T区用热毛巾热敷,稍加按摩之后再用洗面奶清洗一遍,加速T区皮肤的新陈代谢。

问题性皮肤分为:敏感性肌肤、痤疮性肌肤、衰老性肌肤及色斑性肌肤。

敏感性肌肤角质层薄、受损,主要发生在干性肌肤人群,红、肿、痒、脱皮,还经常过敏,受不了外界一点刺激。春季是过敏高发季,不处理也会消退,但是很容易留下印和斑点。建议洗脸用温水,做好角质层修复,不接触过敏源,做好防晒、隔离,选择保护皮脂膜的产品。

痤疮性肌肤皮脂腺分泌过量,容易长痘。好处是皮肤弹性好,不容易老化长皱纹。

平时护肤注意控油补水、消炎杀菌、清洁到位,切勿用手揉擦,会导致痘痘恶化,交叉感染。杜绝毛巾、粉扑洗脸,可用一次性无纺布面纸洗脸,防止交叉感染。

痤疮性肌肤分为:粉刺、暗疮、痘痘

粉刺又分为白头和黑头。白头是依附在表皮,挤出来是乳液状或半固体颗粒,分白色和黄色,又叫闭合性粉刺,还算平整,没有脓点发炎的现象。黑头是因为毛孔张开,里面的油脂分泌出来和空气发生氧化反应,叫开放性粉刺,有炎症。

暗疮是有脓性的,形成粉刺后毛囊转化,内部缺氧,导致营养丰盛的情况下成为痤疮菌滋生和繁衍的最佳场所,形成暗疮。肉眼看不见,触摸有异物感,看不到脓头,摸着很大一颗就是暗疮。

痘痘称脓肿型暗疮,因为毛囊口发炎后形成微量脓性,混合粉刺,炎症明显,挤出时混有脓血,发的时候凸点高,疼痛。可用粉刺针给表皮打开窗口,不能硬挤,不然会留下疤痕,清理一定要清理干净,防止再次复发。

衰老性肌肤松弛干燥、暗哑无光泽、皱纹。

护肤要点是抗衰老,强化肌肤的吸收能力就是大量补水,补充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面膜一定要用,每天用。

色斑性肌肤分为定性斑和活性斑

定性斑性质稳定,一旦去除原部位不会再长,雀斑、色素痣、老年斑、胎斑,

一般雀斑从针尖到绿豆大小的样子,圆形、椭圆形、不规则形,孤立不融合,是出于表皮类黑色素细胞,数目不会增加,但是黑色素小体的数目会增加,被紫外线照射斑会加重,要注重防晒,雀斑可以淡化,一旦淡化后复发率低,当然还要取决于个人身体生活状况。

色素痣要通过仪器才能去除,只要注意修复,复发率低。大的痣不建议去除,伤到真皮层会留下疤痕,长毛的皮脂旺盛,容易恶化癌变。

老年斑是皮肤老化,肌体老化,太阳穴、手背粗糙长斑,可以淡化。

活性斑通称黄褐斑,淡化慢,分为蝴蝶斑、妊娠斑、干斑、外伤性色素沉着。

黄褐斑在女性面部呈黄褐色、黑褐色,形状不规则,触摸不到,调理起来慢,没有病变。

色斑性肌肤用产品可以淡化,必须要把黑色素代谢出来才能彻底去除。平时要避免太阳暴晒和紫外线照射,出门一定要注意防晒。

所有的肌肤问题归置根本是缺水引起的,趁现在还年轻护肤品、面膜一定要用,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产品,别期望什么都不用皮肤自然好,哪有那么多天生丽质,岁月不作用在你的脸部也会作用在你的眼部。希望每一个男生女生都成为男神女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