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都没有做到,你还谈什么努力蜕变!这怎么可能?

刚才看微信后台,有朋友问我,你现在还在坚持每天早起吗?

看到这个问题,我当时顿了一下。翻看日历,时间过的可真快啊。

转眼之间坚持每天早起的习惯我已经持续了有近1年半了。

由过去的每天早上7点醒来起床,到现在的每天5点醒来。

这期间有太多的抗争,有无数次的想放弃,有太多的拖延。

但是现在我可以很自豪的说,我已经战胜了它们,我坚持了下来,我没有放弃,我正在改掉自己拖延症的习惯。

我已经看到了每天早起带给我的希望与曙光,已经看到了逐渐变的优秀的自己的身影。

对于早起我相信有很多朋友都在每天坚持,每天都在践行对于自己的承诺。

认为自己每天能早起就很优秀,认为自己早起就比身边人的努力。

正如网络上说的那样:“帅的人已经起床,丑的人还在熟睡”;“生前何必久睡,死后必回长眠”。

我觉得如果你一旦认为这样的段子语是对的,是符合自己的心里表达的。那么这样你真的就大错特错了,已经被这样的无稽之谈所绑架,已经走进了早起的误区。

早起对于我们来说,它是有很多好处的。

如果坚持早起它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收获,能让我们真正尝到生命的意义。

但这里不包括那些不想早起和不适合早起的人。

这里说到好处,也许大家都会想到锻炼身体,让自己更健康。

那么除过带来身体健康,还有什么呢?我认为如果起的够早的话,如果是早上5点钟的话。

那我们就可以做很多事了,因此带来的好处也是很多的。我总结了一般有如下几点:

1. 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我们早上起来喝一杯水,它能补充我们睡觉时失去的水分。

有人睡觉爱做梦,梦醒之后感觉浑身都出汗,那么这时候就需要补充水分了。

早起喝水还能冲淡胃酸,调节肠胃,促进肠胃蠕动。还能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2. 早起可以正常的吃早饭

经过一晚上,胃里分泌了少量胃酸,不吃早餐就会对胃内黏膜产生自我溶解,容易导致溃疡、炎症。

并且体内无法供应足够血糖以供消耗,便会感到倦怠、疲劳、脑力无法集中、精神不振、反应迟钝。

但是现在由于生活压力大,很多人都想早上多睡会儿,都习惯了做起床上班的卡点王。

每天定好闹钟,按照指定的时间坐车班次上班。

早饭就在路边摊上买好边走边吃,有的算了看快迟到了就不吃了。对于这样真是不可取的。

3. 早起可以防止迟到

这一点我是针对现在目前还在打卡坐班的上班族来说,如果你现在已经是CEO,自由职业者,或者是家里有矿,什么二代,那么这点你可以飘过。

对于上班族来说每天第一件事就是不能迟到早退,这个直接关系到每个月的工资收入,不能因为一次迟到最佳员工奖飞了,全勤奖等也没有了。

那么如果你不早起,或者是卡点卡的可以,但是天有不测风云,这天下大雨或者是堵车了,那么迟到就已经成为必然。

迟到之后就会影响今天的心情,工作上估计也会怠慢。

因此还是要试着坚持早起,给自己的上班时间留出空余,不要造成迟到。

4. 早起可以多出学习的时间

对于这一点也是我重点要说的,也是自己现在每天坚持早起也在做的,也是自己收益最深刻的。

以前每天早上7点多起床,手机里放着音乐,开始洗漱,等洗漱结束也快到上班时间了,冲到楼下买个早点带到公司。

每天只有晚上下班可以回来看会儿书,有时遇到加班或者其他事情,那么回到家就是倒头就睡。

那么时间也是我进步最慢的时候,也是自己比较焦虑的时候。

而现在我坚持每天的5点钟起床,每天早上按照自己的计划听一章节音频做好笔记,学章节的英语口语,然后看会书或者找自己已经收藏在有道笔记里面的文章帖子来读。

白天尽量还是将工作做完,早点下班回家安排自己晚上的学习计划。

通过很好的利用早起的时间让我比以前多出了至少2个小时时间,每天多出2个小时,那么每月、每年呢,日积月累就会多出很多的时间。

同时早起我们的大脑是极度清醒,这时我们就可以记忆也许白天很难记住的东西,这样也是不错的学习方法。

5. 早起可以让我们对每天做好规划

大家有没有每天制定计划,列出要做的事情清单,我原来是没有这个习惯的。

有次通过网课学习,老师讲如果你要想自己的人生有目标,清楚自己生活规律。

那么就要养成每天制定工作生活计划,每天都要将自己的要做的事情详细的列出来。

因此我现在每天都在做这件事,而且是早起要做的事。

通过这段时间的坚持我养成了这个习惯,正如老师说的那样,我现在都能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每天做的事请,即使有时想不起来了,打开自己的笔记本都能想起来。

也许有人看了我说的这些早起的好处,说自己也想早起,但是就是臣妾做不到。

就是第一天晚上立下早起的豪言壮语,第二天当闹钟响起的时候,自己按下提醒继续睡,直至将所设置的所有提醒时间都按下取消。

当闹钟不在响起,自己睡醒看表的时候,大惊失色,慌忙起床,这下也不用体会早起的好处了,都快迟到了。

我觉得夏天对于很多人的早起还是可以的,但是到了冬天早起来说,真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啊,始终不愿意离开自己的温暖被窝。

早起习惯的养成的确对于有些人是有点困难的,但是自己又想品尝到早起的甜头。那么我就将自己的一点早起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供大家参考:

1. 闹钟提示法

这个闹钟不仅指的是我们的实物闹钟,还包括现在手机上的电子闹钟,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将两个闹钟都设置好自己想要早起的时间。

但是对于还没有养成早起习惯的人不宜设置的过早,比方说你原来是7点半起床,现在设置到5点。

那么这样是不可取的,生物钟一时没有调整过来,对于身体是有伤害的。

我的建议是先设置为7点,过段时间再设置到6点半,这样逐步的向前推进,但是推进上限是5点,不能在提前了。

这样逐步的设置时间的提醒,时间久了我们生物钟就是调整过来,那样既能保证早起的养成,也能保证我们当天的精神充沛。

2. 打卡强制法

现在网络发展迅速了,手机上可以下载很多的APP,微信可以关注很多的公众号或者小程序。这些APP、公众号、小程序大多数为了留住自己的用户,提高用户每天的活跃量,都会有打卡的功能。

有的纯粹是打卡,有的是利用学习知识结束打卡。

我们可以利用这种工具强制自己早起打卡,我现在使用的是小来早晚安,想要和我成为打卡好友,关注后台留言。

3.窗帘打开法

我们每天晚上为了保证良好的睡眠都会关灯,关闭窗帘,防止有多余的光线照耀着我们无法入睡。

那么加入你要早起,就需要做出改变了。

不关灯那是不行的,光线太强,我们不能很好的入睡。

那就打开窗帘,不要关闭了。当早上天稍微亮点了,就会有光线照进来,就会刺激我们的眼睛,从而是我们可以醒来。这个方法视情况选择。

以上的方法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难易操作来选择,方法都是技巧和工具的叠加。

只要我们找到适合自己操作,达到早起的目的就可以了。

但是有人说,我能醒来,就是醒来之后总是不能很好的清醒,总是还想睡。

这个我以前也是这样的,后来我是醒来之后立马去洗凉水脸,通过凉水刺激自己快速清醒,这个方法可以尝试一下。

早起的好处已经描述清楚,对于早起的方法也已经做了分享和介绍。

那么接下来就是实际操作了,只有自己实际操作才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和体会到早起的好处。

我希望大家不要做嘴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

通过系统性的学习,能真正的将方法运用实际行动中,通过时间的逐步积累,自己的逐步摸索,切实养成良好的早起习惯。

时间和精力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公平和有限的,只有我们合理的安排时间,减少不必要的精力浪费。

那么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的学习,就会逐步的让自己的变得更优秀,在工作和生活上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通过每天的制定计划,明确自己的工作人生目标,朝着目标不断的前进,就可以早日实现心中的梦想。

到那时我们会成为父母的骄傲,成为同事眼中的精英,朋友眼中的翘楚,生活中赢家。

人生中的每段时光都不能被辜负,都要让它发出耀眼的光芒。

这一切让我们从早起开始做起,让我们从早起开始做出改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