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脑开发,点亮孩子思维火光,用游戏助力孩子成长

1.游戏的力量

从孩子出生开始,关于如何教育孩子,社会上就有很多争议。有些家长生怕孩子输在所谓的起跑线上,于是,就在孩子很小的时候,给孩子报了大量的兴趣班,以期待孩子能有一个好的发展。

哪怕是孩子不感兴趣的,家长也会打着“为你好”的旗号,逼着让孩子坚持去学。

不能否认,有些孩子确实在家长这样的悉心栽培下,拥有了多项技能。但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孩子被动学习的效果,总是大打折扣。

在我看来,兴趣班不是不能报,但更重要的早期教育,重点还是在于父母本身。尤其是对于学龄前的孩子,他们完全没有必要一定去上正经八本的课程,我们做父母的,只要多花点心思,完全可以做到让孩子学习玩耍两不误。

全脑开发,点亮孩子思维火光,用游戏助力孩子成长

2.用绘本开启孩子的新世界

通常,我会带孩子多接触大自然。大自然是很好的老师,我们人类能从大自然的身上学到很多。而且,孩子多跑跑,多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对于孩子自身的生长发育,也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同时,我还会给孩子选择大量的优质绘本。对于三到八岁的孩子,他们不再满足于简单的故事,上了幼儿园以后,他接触到更广阔的世界,更多经验的积累,使得孩子特别想要参与到各种实践活动中去。

可生活中能给予孩子尝试的机会并不多,市面上能促进孩子各种思维开发的书籍倒不少。

浪花朵朵旗下的书籍,我购买过很多,几乎本本优质。我秉着这样的信赖,买来了《五味太郎思维游戏书》。

全脑开发,点亮孩子思维火光,用游戏助力孩子成长

当时我想,就找一些简单的思维绘本,让孩子安静下来最重要。

可让我没想到的是,拿到这套《五味太郎思维游戏书》的时候,我竟然爱不释手。

孩子凑在我的身边,我俩一个读一个操练,好半天,我们头都没有抬一下,真是太有趣了。

3.《五味太郎思维游戏书》

这是一套书,由五本组成,分别是《找一找·变聪明》《数一数·变聪明》《想一想·变聪明》《玩一玩·变聪明》《做一做·变聪明》。

全脑开发,点亮孩子思维火光,用游戏助力孩子成长

因为孩子才三岁多,所以,我们选择从最简单的第一册《找一找·变聪明》开始。孩子比我想象中的还要聪明,我们俩一旦找到正确答案,紧接着就是我们欢快的笑声。

家人看到我俩这样,都觉得好奇怪。不过,当他们看到我俩玩儿的游戏,也就了解了。

我妈经常说,生个孩子,买的书,你倒是看了不少。可不是,尤其是这次的《五味太郎思维游戏书》,真是开阔眼界。我要是当年小的时候,看了这样的书,是不是会更聪明呢?

《五味太郎思维游戏书》,是绘本大师五味太郎专门为3到8岁的孩子,精心设计的一套能够在纸上玩儿的全脑开发游戏书。

它的内容,是贴近孩子生活的,而这里面的游戏,又是紧扣孩子的成长需要的,对于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数学、逻辑思维能力的提高,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下面,我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和孩子的阅读体验。这些体验虽是个人化的,但也有着一定的共通性

4.游戏体验

4-1.从易到难,逐渐升级

这是《五味太郎思维游戏书》这套书籍的一大特色。我们先从最简单的玩儿起,这会让我们尽快熟悉游戏规则,也能给我们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很多电子游戏,也是遵循这样的一个认知规律,让人们能够尽快地掌握一个新技能。

这套书籍,设计了众多的全脑开发益智游戏关卡,我和孩子都很着迷。每一个小小的通关,都是一个让孩子确立自信心的过程。孩子在游戏的过程中,既锻炼了各种思维,同时又收获了更多的自我确信。不仅如此,亲子关系也因此而融洽,寓教于乐,非常划算,也符合孩子的心理认知。

全脑开发,点亮孩子思维火光,用游戏助力孩子成长

4-2.艺术性的画风,培养孩子审美观

绘本的一个重要元素,其实就是画风。很多逻辑训练书籍之所以枯燥,就是因为画风缺乏艺术性。但身为一名优秀的画师,五味太郎的作品就足有300余部。不仅如此,他在国际上,都是很有知名度的存在。五味太郎就能够确保这本书的品质。

这套《五味太郎思维游戏书》,就获得过包括意大利波罗尼亚国际图画书原画展奖、日本产经儿童出版文化奖、路傍之石奖等众多的绘本方面的权威奖项。

这些图画,看着类似涂鸦的形式,很接近孩子稚拙的认知,有一种清新可爱的感觉,让人放松,让人好亲近。

只是简单的提示语,再加上清新的图画,就营造出了沉浸式的体验情境,为孩子创造了丰富的阅读体验。

全脑开发,点亮孩子思维火光,用游戏助力孩子成长

4-3.用手就能完成的简单游戏

这套《五味太郎思维游戏书》,不使用附加的工具,只需要一双手,就能轻松完成。每一册都不厚,很好翻阅,孩子也不存在撕纸、切割的任务,更保障了孩子在游戏时候的专注性。

这套书,就是为了亲子阅读而存在的。在我看来,阅读的时候,家长最重要的,其实还是学会耐心地等待。

孩子的思维成长,需要时间。家长给予必要的提示,剩下的,就要给孩子机会,而不是和孩子争抢着去立功。

给孩子时间,孩子会找到答案。他们这一生需要走的路很长,我们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简简单单的游戏,却能够触及到孩子成长所需要的底层思维的培养。这套《五味太郎思维游戏书》既能激发孩子对于数学的兴趣,让孩子的脑海中形成“数”的概念,同时,它还能提升孩子的语言理解能力和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多种核心的学习技能。

全脑开发,点亮孩子思维火光,用游戏助力孩子成长

与其纠结于让孩子上哪个全脑开发的课程,不如轻松点给孩子一些自我探索的空间。简单的游戏,实际不简单。对于孩子来说,游戏的魅力,吸引着他们不断地向前。

5.点亮孩子思维火光,用游戏助力孩子成长

谁会喜欢说教?谁不喜欢游戏?

教育孩子的方法千千万,孩子的学习体验也很不一样。与其剥夺孩子的户外活动时间,绑着孩子一定在教室里去学习所谓的大脑开发课程,不如我们找来这样一套能够陪伴孩子游戏的书籍。

在游戏的过程中,孩子的思维火光自然会被点亮。它们会给予孩子成长未来所需的很多能量,更多的成长,我们肉眼看不到,但孩子却能够体会到。

全脑开发,点亮孩子思维火光,用游戏助力孩子成长

那是我们给予孩子的尊重与信赖。它们引领孩子对学习的热爱,它们守护孩子的好奇心与探索精神,正是这些,才是我们应该追求的。

《五味太郎思维游戏书》,简简单单的游戏,却有着不简单的教育力。孩子快乐,他的童年因为游戏,而有光。

</articl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