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哈》上线:不做设计的“真人”秀,生活永远比剧本有趣

《哈哈哈哈哈》正式上线了,节目与其他的户外真人秀有着非常大的区别。

这个节目他只管开头,不管过程,不管结尾,是一档完全没有设计的“真人”秀。

要说这样的节目有没有看点,我只能说太有了。

草率的节目组

在先导片我们见识了节目组的“草率”。

在嘉宾完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一次随意的聚餐中,节目就开始录制了。

完全没有其他节目中,正式的开场介绍、节目的规则说明、节目的意义讲解等等“必要”的流程。

毫无准备的邓超、陈赫和鹿晗,被节目组搞得措手不及,三人素面朝天的录制完最后一条朋友圈后,就彻底和外界断了联系。

上了节目组贼船的三人,更是只能任凭宰割。

一切都天价收费的情况下,三人连纸巾都用不起,只能用内裤当毛巾,把脸洗了。

最后经济形势所迫,更是逼得三个人挤在一张床上相视苦笑。

先导片只是开胃小菜,到了第一期节目开始,节目组的“草率”更就彻底藏不住了。

早上4点,船还行在江面中心,节目组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将三位嘉宾赶下船去,被嘉宾疯狂吐槽“怎么下去?”

下船后,节目组重申了一遍节目规则“只要每个人赚到200元就能发车”,然后节目组全程就不管了。

不论嘉宾是要吃饭,要打车,还是要打工,节目组只是远远地跟随着拍摄,完全不干涉嘉宾的决定。

飞行嘉宾来的时候,节目组也完全不和飞行嘉宾进行交流。

独自前来的黄渤,只能一头雾水和邓超他们会和,然后就得到了有史以来最简单的游戏规则,“赚200块钱”。

好在第一期节目来的是被“极限挑战”千锤百炼过的黄渤,一瞬间就适应了节目的“恶劣环境”。

简单的游戏规则让节目组非常的省心,只需要负责拍摄就可以了。

但也是因为“草率”的游戏规则,差点第一期节目就变成最后一期节目。

嘉宾打工了一上午也没凑够团费,节目组本来想给个“机会”让嘉宾“赚点钱”,200块钱换一次下渔网的机会。

没想到嘉宾们的运气太过爆棚,只下了一次网,就捞上来了近1万元的鱼。

刚得到嘉宾们捞上来300斤鱼的消息时,急的岸上的导演,就在疯狂吐槽“啥运气啊!这要收下来,节目就录不下去了”。

等到嘉宾们回到岸上清点渔获的时间,岸上的节目组更是全都傻眼了。

鱼老板每报出一个高价,导演就懵逼了一回,最后得知总价接近一万的噩耗,直接哭诉“这要是结算了,本季节目就到此为止了。”

就在节目组愁眉苦脸,嘉宾们幸灾乐祸的时候,鱼老板一句“休闲捕鱼不能卖”彻底扭转了局面。

命运开的玩笑可比精心设计的剧本有趣太多了,谁能想的到就在下一秒,双方面对的情境就完全不同了呢!

有趣的路人

本来以为经过“捕鱼危机”的节目组会稍微收敛点,结果当天晚上,节目组趁着邓超、陈赫、鹿晗去上厕所的2分钟时间里,直接将三人抛弃在了高速公路的服务区里。

身无分文的三人组,只能在冷冷的冰雨里苦苦寻求好心人能带他们去往下一站。

三人组非常好运的碰上了一位带着女儿要去接人的司机,顺利搭上了前往义乌的顺风车。

有趣的是,司机的女儿竟然和邓超孩子的名字就只差一个字,这巧合用缘分两个字都不足以形容。

更加惊喜的是节目里有趣的路人,远远不止这一对有缘的父女。

第一期开场就有被邓超吓到不敢搭话,赶紧离开的出租车司机。

有对陈赫”化成灰也认识“却把”贤合庄“喊成”山贤庄“让陈赫无奈捂脸的便利店老板。

有赤膊上阵一脸冷酷却在掰手腕比赛中赢下了和自己不是一个重量级的选手邓超,流露出非常憨直笑容的水手。

有对明星身份不屑一顾,对鹿晗软硬不吃,随意呵斥,最后更是连5块钱也不愿多给的女老板。

短短一期节目,嘉宾团们就遇上了数不清的有趣路人们。

生活中不缺乏有趣的人和事,只要你去发现,就会收获无限的快乐。

真实的嘉宾

以隐藏摄影开场的《5哈》,一开始就让嘉宾卸下了一切的包袱。

在”贼船“上,素颜面对镜头的邓超、陈赫、鹿晗不仅让我们看见了私下里的兄弟相处之道,也让我们知道明星在经济危机的时候,可以邋遢到什么程度。

联合第一期节目内容,这几个我们非常熟悉的大明星,暴露出来更多的不为人知的一面。

生活自理能力为零的邓超,先导片就暴露了自己不会使用电子支付,连会扫共享单车都要向陈赫、鹿晗炫耀半天,第一期节目更是暴露了自己连点份海鲜面都不会,被陈赫疯狂吐槽”这种人怎么可能能活下来“。

而在打工的时候,超-啰嗦算是被落实了,墨迹了半天回到最初的起点,结果最赚钱的工作已经结束了。

鹿晗则是在节目里完全放飞了自己,形象不要不说,智商也被暴露无余。

在打工时,被邓超指挥去绑螃蟹,那就不管不顾直接去绑螃蟹,也不去打听一下有没有更好的工作。

结果被螃蟹夹了手、被老板数落、还被好心的同事骗着咬自己的手,历经千难万险结果只赚了30块钱。

和国民坏叔叔黄渤在一起的时候,智商更是彻底下线了,被忽悠的不但没有劝阻渤哥往青海寄黄鱼,还帮忙往箱子里装更多的海鲜,结果团费就差了那么300块。

丢开了一切束缚,真正贴近了生活的明星,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真实。

不需要用剧本特意去刻画他们的人设,真实记录下,他们的形象自然的就刻画在了我们心里。

结语

放纵的节目组让嘉宾有了最自然的呈现,永远未知的生活可比精心设计的剧本有趣多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