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在曼谷,休闲在清迈,浮潜在斯米兰岛

月二号,揣着不足1万的泰铢拉着闺蜜的小手,呼啦一下飞到了曼谷。

上了泰国免签证费福利,淘宝办就花了20几块手续费,因为机票买的晚,直飞航班超预算,就买到香港转机,国泰港龙的机餐配了哈根达斯的喔,重点是港姐hin美腻。飞机到香港上空的时候正好电影《六弄咖啡馆》结束,董子健的伪台腔让人觉得矫情又出戏。

香港上空

达曼谷索望那普机场已经23:00多了,第一件事就是换卡,电话卡是在万能的淘宝买的,发现周边好多个wifi但是不会验证==,反正7天流量卡管够。赶上了cityline蓝线末班车,一个中国小男孩带着妈妈坐车去爸爸的酒店汇合,英语是very good,在他面前暴露了我的路痴属性连谷歌地图都用不好,然而我知道他爸爸酒店在哪站下哈哈。曼谷的交通还是比较方便的,看看网上攻略就会了。拖着箱子去酒店的路上我是这样概括的:“路面坑洼”、"有点脏”、“飞车党非常吵”。我们住的曼谷城市酒店前台小姐姐会说中文,看着大厅里面十分之九都是中国人我笑了笑。

天桥下

酒店步行到Ratchathewi站坐素坤逸线一站就到Siam(泰语发音是se yang),BTS是用不了支付宝或微信的,可以用硬币自助或者去人工窗口买,兑换点零钱是非常必要的。走在天桥上你会发现,曼谷不愧是亚洲最堵的城市,密密麻麻的摩托车让人感到焦躁。我们的行程并没有打算去大皇宫这些热门景点,只想感受下曼谷的shopping style,看着眼前还没开门的商场,打算漫无目的走走,坐在地上编着茉莉花环的婆婆微笑的向我们招手,从粉色巴士上下车的学生妹穿着泰剧里经典的校服,路过四面佛的时候学着曼谷人驻足闭目双手合十,他们的表情舒展,眉宇间的气息淡然。国丧期间,连觅食的鸽子的脚步也变得缓慢而温柔。

粉色的巴士

在太热了,微胖的(邪恶脸)闺蜜实在不想走了,我也是本着为了让她长见识的出发点,所以我决定带她去曼谷的追星圣地(泰剧迷都懂的)——GMM大楼位于苏卡维大道,泰语地址是50 ถนน สุขุมวิท แขวง คลองเตยเหนือ เขต วัฒนา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10110,英语地址是GMM Grammy Public Company Limited. 50 GMM Grammy Place, Sukhumvit 21 Rd., Klongtoeinuea, Wattana, Bangkok 10110,从暹罗广场步行过去还是有点路的,建议坐BTS到Asok站(我记得发音好像是ya suo)或者坐MRT 到 phetchaburi站。

GMM打卡

过711用支付宝买了一瓶明治酸奶,711的饮料太丰富啦都想喝一遍。到达GMM楼下我还是非常激动的,来之前已经看了Krist (《一年生》主演之一)泰站在Twitter说Krist今天会来GMM但不知道具体时间,所以心里其实没有报太大期望,只想来打个卡。先在星巴克买了一杯新品尝了下,其实是想坐一坐Singto(《一年生》主演之一)之前拍照的位置哈哈哈。然后发现大厅有个小店,辛亏我看了几眼,发现旁边有一对中国情侣,聊了之后好巧同是《一年生》粉,简直两眼泪汪汪啊,要不是她告诉我,我都不知道小店里可以买到DVD,而且就剩最后几个了,DVD get!顺便买了件写着蝌蚪文的T恤当做纪念品。狮粉跟我说网上有粉丝说把护照抵押在前台就能上楼到GMM公司,于是我们鼓足勇气去沟通了下,还真的可以。

GMM公司门口坐着一个憨厚的小哥负责卖周边,除了DVD售罄,还有齿轮和kissing杂志,齿轮get!趁小哥进去找零钱我们放肆的在门口合影,要不是狮粉的男票提醒,我们都不知道singto和p'Jane跟我们擦肩而过进办公室了,跟工作人员手嘴并用的沟通半天终被允许坐在里面的沙发上等singto出来合影,等啊等,陆续进来一些眼熟的演员和主持人,他们都很礼貌的向我们打招呼微笑,gunsmile进来的时候,我们激动的嗷嗷的,他非常热心的跟我们互动合影了。直到Krist进来!我们瞬间切换到呆滞模式,语无伦次不知道该说什么,怂极了,等他再出去的时候我们问能不能合影,他说如果我们愿意等的话,他一会回来,我们当然愿意等啦。心满意足的合影,还获得了最新的签名。心里非常满足甚至有点后悔没有给他带火锅底料,emmm……只可惜狮粉等到傍晚singto也没有出来。

滚哥本人很温柔热情,krist的皇冠签名

于商圈 siam paragon/  siam central / siam discovery的一些tips:

1、每个商场的information desk 都可以通过护照领取tourist card  ,很多品牌可以打折,如果要买的东西较多较贵建议在曼谷多买点,清迈很多不能打折和退税。

2、Lee在泰国很便宜,是真的。

3、文具爱好者可以去逛下日本的杂货品牌LOFT,是在discovery,具体几楼可以查下楼层索引。

4、paragon的G层美食广场会让你迷失,吃完可以逛逛Boots。

满载回酒店,酒店可以免费寄存行李,会中文的工作人员还帮忙叫了出租车,态度非常好,我们也心甘情愿给了小费。廊曼机场是稍微偏僻了点,打车要花150-180左右泰铢(没算高速费)。

廊曼机场的粉色座椅

谷是复杂的,带着点矛盾趣味,这里接纳着形形色色的人与物,却没有一丁点戾气,相反你会感受到它的包容与温柔。这里有最熙攘的夜与激情,白日里的炎热、拥挤带来的焦虑与不安,都会在夜幕降临时化作乌有。下次来,想去安帕瓦坐船看萤火虫,接受一切偶遇与惊喜。


位于塔佩门口的M酒店

曼谷的浓郁都市气息不同,清迈保留着古城遗迹,质朴而慵懒,是我非常向往的久居之地。一出机场就能闻到清迈独特的香气,混杂着鸡蛋花、香料、芒果的味儿,从机场到古城非常的近,我们是在淘宝订的接机服务,到达M酒店的时候看到对面就是塔佩门,整颗心都雀跃起来,迫不及待的想把清迈的一砖一瓦花花草草都收入眼帘啦。//插播一条安利:泰剧《情牵两世》,五星推荐。

一天是在淘宝订的丛林飞跃,闺蜜订的skyline,相比别家这家是站台最多的,最长一段有900米,飞过去怕是像只鹰。早上慢悠悠吃了早饭,有skyline专车进城绕着各个巷子挨个接走,清迈大都是独栋的花园房,色彩斑斓,难怪都说清迈是彩色的。

好看的房子

簸的山路途中随处可见凤梨、青芒和不知名的类似“山茶”的植物,到了目的地后,懂中文的教练帮我们穿戴护具和讲解安全动作,紧接着就去飞啦。最开始感到害怕、哇哇惊叫,慢慢开始享受,感觉飞出了我的骄傲放纵啊,到后来只觉得飞的好累,原来当“鸟”也不是那么轻松惬意的事情,还是做人好啊。有两个站台不是“横飞”而是要“垂直落体”,一闭眼再一睁眼就到地面了,看着瘆人其实是真的玩心跳啊!


右下角这个教练总是恐吓我!右上角的比较好色!
最后一段900米 :) enjoy!

务项里面是包餐的,吃完中饭后回到酒店洗香香去宁曼路!清迈的交通以突突车(类似出租)和双条车(类似公交)为主,古城是个正方形,双条车很多,随叫随停,但一定要砍价,坐地起价这种事情国内外差不多,跟我们住一层的小姑娘就被宰了,从M酒店到宁曼路收了她们100泰铢(也有可能她们是坐的突突车),我们是提前查过,直接跟司机说20泰铢一人,但……下车后才发现司机停的不是宁曼路/(ㄒoㄒ)/,跟着谷歌/高德瞎转悠,偶然走到了网红甜品店——iberry,一个好大的花园,还有一只粉色大狗,适合拍照,吃了芒果沙冰~\(≧≦)/~。

iberry

曼路附近的房子都很美,文艺小清新必逛之地。晚餐很纠结,网友推荐的都想去,最后去了一家很有名的泰北餐厅——Huen Phen,内部装修风格和菜品味道都挺地道的。口味偏咸辣,推荐炸鸡和香肠芥蓝。我发现泰国蛮多餐厅都卖空心菜,闺蜜很喜欢吃。

很泰北的huen phen

市里有好多芒果干、肥皂和小纪念品,所以要去,买很多芒果干,买一些肥皂:),买几块冰箱贴,喝一瓶冰镇果汁,逛累了来一碗小摊上的燕窝甜品。如果突然下起了雨,不必讶异,你要相信它很快会停,索性再多绕几圈,兴许可以碰到几个人妖,又或是遇到更便宜的青芒凤梨切片,雨停了,坐在双条车上等待下一个上车的外国友人,他们的手上总是握着喝了一半的酒瓶。下车走到塔佩门,鸽子散了也不冷清,还有当地的民谣乐队敲着手鼓唱着歌儿,坐在地上的游客们轻轻摇晃着,借着月色各有念想,再走远些买上两根烤肉串会被摊主的流利中文打动,不远处就有一家711,挑10分钟才带走一桶泡面和一杯酸奶,到了酒店和前台的大叔互道晚安,真是不想结束这一天。

右二的果汁20铢

二天就在古城闲逛,如果想买些洗浴香氛用品自用或送人,推荐本土品牌——herb basics,购满1000泰铢可以拿到退税单。如果想去马杀鸡放松下,路边很多店,我们去的lila,肩颈背套餐1小时200铢,能听见骨头咔哒咔哒的声音,她们会不断的问你斯拜曼(舒服吗)。如果喜欢逛二手店,推荐love 70's 古着店,连衣裙和皮质包、鞋都挺多,在塔佩门附近有一条二手书店街,我本来是想买本小说的,结果交流失败也没有找到(;′⌒`)。不同于曼谷围墙深深的保护,清迈的寺庙是鲜活地围绕在市井小巷的生活之中,据说共有几百所寺庙,我们只去了契迪龙寺,走进去会感慨这1.5平方公里狭窄的古城区竟然能装下这么巨大的建筑,门票40铢1人凭门票1天内可以多次进出,建议穿的不要太露,会有工作人员给你包严实才能入内。傍晚时候可以往菖蒲门小吃夜市走,我们到了菖蒲门观望了很久才认出来小吃摊,凤飞飞猪脚饭和芒果糯米饭最畅销。

1二手书店街 23 契迪龙寺 4塔佩门口的鸽子
1凤飞飞猪脚饭 2 菖蒲门糯米饭 3 某家餐厅糯米饭 4泰剧中出镜率很高的粉红冻奶

城就像清迈的心脏,炙热温柔,你以为它老了,却处处可见年轻的脸庞和色彩缤纷的建筑。

你厌倦了沉重的寒冬,或是想要逃离疲惫的日常,不如来清迈金黄的光照下抖落一身的尘埃,虚度白日享受夜晚,给自己一段短暂的自由时光。



坐着双条车逛清迈古城_腾讯视频

吉应该是很多国人去泰国的目的地,我们,也不例外。泰国的岛很多,当时选择斯米兰岛是因为这个岛只在每年11月到次年的4月之间开放,其它时间是闭岛养护的,果不其然,"限时的就是好"。

大石头标志

宝上有很多家一日游供选择,我们订的“浪花朵朵”家,如果你有幸遇到的导游是“阿强”,恭喜你喔,他的中文很好,而且人品也超赞的,之前网上盛传口碑很好,没想到我们这么好运,阿强会自带毛巾供大家用,其他导游就说不准了,毕竟去岛上玩能少带东西就少带。而且这家一日游是包含早中餐和冰激凌的(不确定别家是不是也有),含早意味着要起早,我们前一晚从清迈到普吉坐的红眼航班,普吉机场离普吉镇有点距离的,建议预定接机服务,而且岛上住宿的性价比相对曼谷清迈要低,建议住好一点的,我们住的不好……就不推荐了。然后只睡了3个小时不到,我几乎是闭着眼上的专车,开去码头的途中一直是沉睡的(我也不想啊)。码头到斯米兰群岛之间相隔90公里,快艇1个半小时,坐到爽。阿强的中文真的很标准,所以不担心错过任何重要的安全事项说明。

合影是阿强拍的

潜……真是太棒了!虽然下水之前我犹豫了好久不敢跳,毕竟不会游泳还在这异国他乡的,但教练一直用期盼和鼓励的眼神看着我(别问我怎么读出来的),跳下去开始还是有点不舒服的,虽然大家都戴了浮潜工具,但还是容易进水到鼻子眼睛里,需要花几分钟适应呼吸管换气。当把头探入海里的那一刻就觉得不虚此行,海底的世界缤纷绚丽,用前所未有的视角去探寻这个未知的世界,这种仿佛身处天堂的非凡体验很容易上瘾,要不是因为珊瑚太多谁想上岸啊!阿强他们还看到海龟了,我那会大概是在做心理斗争吧,错过了!要知道看到海龟的几率是非常小的……看到尼莫了也很开心!

(浮潜木有拍照,遗憾是会呼吸的痛)

岛上散步遇到的生物

米兰岛的白沙就跟面粉一样细软,海就跟倒过来的天似的,相比其它岛,斯米兰真是被保护的很好,岛上没有太多商业化的迹象,据说住宿也比较难定。在沙滩休息的时候阿强提醒大家别去碰一棵大树,神秘的大树源自某个王子从某国带回来的树苗,曾经有人管不住手就被抓起来了,还是要听话啊!

发现一对lover (脸红)
教大家一个拍照的小技巧吧——利用叶子,还……还行吧(捂脸:)

到码头放肆的吃冰激凌,甜!到酒店又饿又困,于是就近 随意 找了家人多的海鲜店,建议大家跟着网友安利的步伐找家网红店尝尝,不管在哪吃 点菜的时候记得还价!

味道一般般吧

曼谷的Big C 买了一些特产,发现箱子还能装下些,又去了普吉的Big C,这个特产超市真的是琳琅满目,芒果干建议还是在夜市买,超市的偏贵。江西冷的Boots据说是最便宜的一家,按照网友推荐的买不会错。(还得跟同在普吉的CH&ZY 夫妇道歉,没有如约会晤!!!已跪!)


月八号,呼啦一下又飞回曼谷。曼谷飞国内航班比较多而且我们订往返比较合算,必须吐槽一下越南航空的空姐一点都不可爱,冷冰冰!你见过凌晨4点的曼谷吗?我们见过,毕竟是在曼谷机场呆了一整夜(ㄒoㄒ)/~~而且,我,做了,一件,非常,非常疯狂的事情,惹得闺蜜暴跳如雷心急如焚!!!

不顾闺蜜的反对,非得自己一个人坐出租车去拉玛八世大桥就为了拍照,独自,一人,在那么漆黑的夜里(被自己的勇气打败了(—)),幸好遇到一个非常善良&温暖&体贴的司机叔叔!不然我这么可爱肯定被拐卖了,看过杀破狼贪狼的人懂的!其实在机场坐出租车很方便,是取号排队的,工作人员帮你翻译好目的地写在小纸条上,不过需要手续费,但我觉得比在路边叫车要安全,当然如果会用泰国版滴滴打车——“Grab"也可以。上车后开启English模式外加各自的翻译软件跟司机商业互吹,也不算太尬( ˇˍˇ )。

永远记住这个夜晚

机不仅帮我找到上桥的入口,愿意等我拍完照把我送回机场,还劝我以后不要独自一个人在这么晚出来,尤其是在陌生的国家,虽然很多泰国人都很热情善良,但哪里都有坏人,他是看我跟他儿子年纪相仿,不忍心丢下我,真是好人(づ。‿‿。)づ,他还感谢我他也是第一次来这座桥。互加脸书了,只是当时我看不懂泰语……

果我是我闺蜜,我也不理解,我也会着急上火,也会骂我自己为什么这么任性!

果我没有看过一年生,我也不会那么执着。

对于一年生粉丝来说,那就是圣地啊(发光特效),撒花打call爆灯!

美丽的湄南河,美好的拉玛八世大桥
额,一些粉丝的到此一游

两个字:圆满


如果旅行可以让你更清晰的认识自己,让你对未来有所思考和向往,让你对当下有哪怕一点点的好的改变,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