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陪我一程,我念你一生”

一指流年处,光阴似箭飞。

人生快得像一场恍然大梦,梦醒时分,我们依然能望见时光长河里的点点亮光。

这一路越过荆棘丛林,攀过高峰低谷,虽然前路漫漫,所幸没那么孤单。

甘苦与共的亲人,志同道合的朋友,相濡以沫的爱人,亦或是萍水相逢的过客,皆是我们人生的摆渡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哪怕只是相伴一程,留下的也是星辉满途。

1  每一场相遇,皆有意义

世界上存在着六七十亿的人类,但你要相信,总有一个三观一致的灵魂,会穿越人山人海与你相遇。

杨绛与钱钟书携手渡过命运的波澜,心中始终留有曼妙的风景;

朱生豪和宋清如书信传情,共同把寻常的日子过出甜蜜;

三毛与荷西等待彼此6年,最终在撒哈拉沙漠共赴一场婚约,生活简单不失幸福。

……

正如董卿所说的:

“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冷遇见暖,就有了雨;冬遇见春,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人,有了生命。”

在这些相遇里,一些人教会我们何为勇敢,那是上下求索的坚持,亦或是一箫一剑走江湖的潇洒;

一些人教会我们何为释怀,那是千帆过尽的成熟,亦或是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豁达;

一些人让我们懂得何为喜欢,那是心头白月光,眉间朱砂痣,亦或是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的执着。

纵使不能陪我们走到人生的终点,他们留下的深深浅浅的印记,也会指引我们奔赴星辰大海。

2 很感谢你能来,不遗憾你离开

《千与千寻》里曾有句台词:

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

待我们出走半生,才会发现,相遇是人生的意外,离别是人生的常态。

1998年,李宗盛与苦恋了三年的林忆莲步入婚姻殿堂。但相爱容易相守难,他们的婚姻在2004年划上了句号。

离婚十年后,李宗盛在演唱会上与林忆莲隔空对唱《当爱已成往事》。歌词里褪去往日激情,只剩坦然。

“往事不要再提,

人生已多风雨,

纵然记忆抹不去,

爱与恨都还在心里,

真的要断了过去,

让明天好好继续,

你就不要再苦苦追问我的消息……”

若不能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唯有放下爱恨情仇,才能感受天地广阔。

生命人来人往,聚散匆匆忙忙。

朋友也好,恋人也罢;喜欢也好,厌弃也罢;珍惜也好,缺憾也罢。

你来,无论风雨多大,我都会接你;你走,无论有多不舍,我都会微笑作别。

这辈子,我们一同哭过、笑过、努力过,便已足够。

3  真正放下的人,才能坦然重逢

村上春树说:“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走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人生兜兜转转,总会有所得,也会有失去。

我们的父母总有年迈的时候,伴侣总有矛盾的时候,朋友总有走散的时候。

倘若那些烦忧都搁浅在心里,我们只会徒增了枷锁,也辛苦了自己。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很多事情,我们若太在意,心中只会布满阴霾;我们若不在乎,心里便是晴空万里。

不攀比,也不将就,才能把平凡的生活过出诗意;不盲目,也不艳羡,才能把日子过出腾腾的烟火气。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既然人生之旅苦乐兼程,不如高歌猛进;既然生活难有称心如愿,不如一笑置之。

抬起头,踮起脚,放下心中的负重,为自己留一方净土,我们才会离阳光更近。

4  感恩遇见,不负不欠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那些孩子,哭着闹着就长大了;那些花儿,开着开着就谢了;而我们,过着过着变老了。

昨夜星辰坠入遥远的星河,今晚的月亮清辉明朗,明日的太阳照常升起。

凡是过往,皆为序曲。不管昨日如何,未来的日子不辜负自己便好。

一天很短,一个拥抱能解决的事情,就不要再争执了;

一年很短,那些真心陪伴在我们身边的人,就别再弄丢了;

一生很短,想做的事赶紧做,想见的人赶紧去见吧。

这一辈子,爱对了是幸运,爱错了,何尝不是一种经历。

爱你的人带给你温暖和感动,你爱的人教会你勇敢和付出,你不爱的人让你体会到尊重和体谅,不爱你的人让你懂得自省与成长。

有些人,有些事,在你我生命里如同烟花般短暂,却足以让我们记挂一生。

谢谢你们,点亮了我人生中的狂喜与希望,即使只是短暂的相逢,也是人生莫大的幸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也曾几度徘徊于原地,踽踽独行,始终都无法迈出脚下的每一步。只因眷恋于过往,贪恋于过往的点滴,而一直无法知道该如何取...
    A吃猫的鱼阅读 343评论 0 1
  • 也曾几度徘徊于原地,踽踽独行,始终都无法迈出脚下的每一步。只因眷恋于过往,贪恋于过往的点滴,而一直无法知道该如何取...
    凯罗阅读 348评论 0 0
  • 一座茅屋,它的屋檐很低,很小,旁边有一条清澈见底小溪,终年潺潺的流淌,向山下流去,“哗哗”的唱着欢快的歌,那座茅屋...
    稻香奶茶阅读 116评论 0 1
  • 经过雨水的洗礼,空气中有了秋叶的清香,被雨水洗刷过得清晨也变得干净,清爽~ 因为身体的原因,休跑了一个月,今天为止...
    鹿晓萱妈妈阅读 249评论 0 0
  • 金融资产:代表了未来收益或资产合法要求权的凭证。分别对应所有权(物权、绝对权、对事权)和债权(相对权、对人权) 经...
    梦未央Almost阅读 24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