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木在屋子里,愁闷苦脸的看着老头的书信,林青又嘴馋了,跑过来,拉着他的胳膊对他说“反正闲着也没事干,不如去放松一下,去吃点东西,我还想去吃烤肉,说不定,吃着吃着就有转机了”愁闷苦脸的三木,先是被一番软磨硬泡,没有答应,然后被她拖到到了街面上,夜空下,烤肉老头依旧忠于职守,不辞劳苦的为两人的胃口服务,他的调味品,的确很独特,让人过口难忘,然而,身上那股味道却消失了。

 双方点点头,两人坐下,三木被林青说服了,愁苦除了自我折磨以外,不顶任何作用,不如放开肚子,放开吃,不一会儿两人 就满嘴流油,相互嘲笑着,谈笑间,突然看到桌子上的抹布,竟然和酒店的一致,两人若无其事的拥抱在一起,手放到一起,“见鬼了,怎么这儿的人都习惯把宝图当抹布啊,”

 “你可以记住上面的图吗?” 

“当然可以,只要清晰的话”林青回答到,两人分开来,三木故意与老人聊天,林青从另一边靠近抹布,只觉得上面臭味滔天,拥有这块抹布,恶心源源不断的生产出来绝对不是问题,她强忍恶心,努力记住,片刻后,她拉了拉三木的手,两人离开。

 稍微远离后,林青忍不住了,跑到栏杆边上,吐了一地,三木干着急,却没有任何办法,只能心疼的练练道歉,懊悔自己记忆力糟糕透顶,她倒是觉得无所谓,只是为浪费的肉可惜,两人走了一阵,三木打趣道:“哎,这一顿白吃了,要不要回去吃回来?”

 “我再也不去了,除非你要恶心或者背叛了我,那我就去那里,进行自我折磨”林青挽着三木的手臂,头倚在他的身上,寻了木凳坐上,“你不觉得奇怪吗?地图竟全被用作抹布,在我们需要的时候,缺失的一角,毫不费力的被发现了,好像不对劲,记图时,那个老头有没有发现啊,貌似,他感官十分灵敏”  

三木也皱起眉头,这太凑巧了些,不太严肃了一些,然而,他对此也无能为力,总不能让这些不凑巧,那样的话,他会更加的伤心,更痛苦,“先不担心那些,找那混蛋剑要紧,这些只能之后有时间再搞清楚。”

 有个吟游诗人唱着歌慢慢走了过去:如果变成一只鸟儿,俯瞰大地,天空下一片荒芜,野狼绿色的眼睛游走,钢铁碰撞的声音飘荡,野狼啃食尸体,却无人知晓…… 两人没看清他的面容,他就消失不见了

后来两人到处乱逛,夜深人散后,跨进酒店门槛,一股压抑的气氛在凝结,相互看了一眼,立刻喊了一声“坏了”“住手”。

 “不要妄自动手,我不是说了吗?”三木愤怒的大喝,急匆匆跑到林哲的房间,打开门,空空荡荡,被窝凌乱,及其不整洁,有股毁灭天地的脚臭味,林青跑进小女孩的房间,发现两人穿着睡衣,晕倒在地,向三木喊着,“这边”三木循着声音跑进来,跪下去,急匆匆从身上,拿出一瓶绿色药剂,正要让两人服下,黑衣人出现挡住两人,“你们真的要这样做吗?我不该多言,可这样不明智”

 “我自有分寸,你要明白”三木冷冰冰的回答。“告诉你头子,我不想看到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那是你长辈”  

“是的,那也不是胡作非为的理由,我们虽是朋友,但不要太过分”三木冷酷的看着他,这些事情,好像被暗中力量操控着,而黑衣人身为好友,却为他们服务,黑衣人转身就走,黑暗里的随从撤去了。 

 林哲与小女孩还在沉睡中,两人坐了下来,拿出纸笔,林青循着记忆,绘出一小块地图,按照两张破布,拼凑了起来,复原了真实的地图,两人一人拿着一笔一纸,复制了两份,那是一幅奇怪的地图,好像小孩随手涂鸦,滑稽的圆圈,凌乱不堪,一条红色的线路上,九个地方打了叉,好像画出的重点。

 “这是开玩笑的吧,这么丑的地图,可真是大开眼界”林青对这来之不易的祖传地图丝毫提不起不尊敬。

 “看来,要把上面九个地方都找一边了,正确的地点就在其中”三木拿起图纸,仔细看着,这时,林哲醒了过来,一把把地图抢了过去,“你们夺我地图就罢了,还要我的生命,我的命真幸运啊,这么被你们看重” 三木费尽心思解释半天,收获不错,换回一声古怪的冷笑,“他们不是都听你的吗?”  

“他哪里有那么大的能耐,组织阶级森严,我们不过一个小人物,这并非我们指使的”林青努力为三木解围。

 林哲看着地图,怨妇一般不时抱怨几句“没想到,你们竟然真的要干掉我,幸亏我命大,哎,太危险了,你们这些人,太冷血了” “你们要赔偿我,我愿遵从老头的包办婚姻,勉强娶了她,而且外面兵荒马乱的,小女孩跟着我肯定不安全,她那么可怜,你们看着办吧?”

三木转过身,选择性的忽略他的混账话,正对着林青,握住她的肩膀对她说“小女孩跟着林青,可以了吧?林青,你留下来照顾她,我很快回来”  

“可是,我担心你,让U带她回去家里,爷爷会照顾好她的,结束后,我们接她回来,亲手交给你,好吗?”林青一脸不情愿,她不愿意被锁在酒店里。 

“作为抵押吗?” 林哲满脸不放心,“到时候,方便要挟?” 

“我们带着她好了,我想,在我身边,我也安心一些”,三木心想,这里及其异常,地下说不定潜伏着什么呢,虽有人暗中保护,可他走后,人手肯定大减,在别人的地盘上,鬼都不晓得会发生什么,而把小女孩直接交给黑衣人他们的话,更可怕,他们的身体是冰块构建的,是为了战争而生的,体内照顾别人的血液已经干涸了,那样倒不如把大熊猫放到北极区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吃完,两人回到酒店,对林哲提起他父亲,可他却眉头挑了挑,矢口否认:“别听别人瞎说,很多人都想要找个我这样的儿子养老...
    hini阅读 77评论 0 0
  • 文/夜奔 韩烟赶到了江南,还未到天下第一庄,路上便遇上了丁零。丁零这个时候穿得很好,正带着女人骑马,韩烟甚至有些认...
    一夜星辰阅读 1,123评论 0 0
  • 对许多人来说,自律是一个讨厌的词儿,因为它意味着没有自由,被束缚。实际上,反过来才是正确的。史蒂芬·柯恩在《高效能...
    AirBlue_9d36阅读 187评论 0 2
  • 时光太快 我握不住 没有奋力将每一秒都收入囊中 我不想失败 不想重蹈覆辙 不能再将努力寄托于明天的自己 希望我能及...
    wendyceng阅读 41评论 0 0
  • 晓霞提出的一个问题,uber播放视频不打断后台MP3的播放,怎么实现找了几天原因发现原来是avplay播放sess...
    swweaper5阅读 2,2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