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是参加了这3种饭局后,人生开始走下坡路的

我们国家是一个酒的大国,同时也是一吃的大国,酒文化和吃文化博大精深,因此在我们国家,办事往往是在酒桌上办成的。

有上级领导来调研,本级单位领导就要坐陪,搞一桌子好菜招待,上级的指示往往是在酒桌上完成的,所以酒桌是另一个精妙的办公场所,在酒杯的碰触中,你要懂得政治、工作、人情、关系相互协调性,方能吃好一个酒局。

很多人成也酒桌,败也酒桌。他们吃了无数次酒席,却不知道有三种酒席是吃不得的,一旦参加,你的人生下坡路也就开始了。

01从来不请客的人突然请你吃饭,这个要特别提防

生活中,有一些人很低调,生活俭朴,从不参加别人的聚会和宴席。这种人往往有很深的心机,一切的外物都是可以被他们利用的,就是你的权利、你的地位、你的关系、你的现有资源,都可以被他借为己用。

所以,这种人一旦突然请你吃饭,你要特别注意了,你要仔细想一想,他请你吃饭的目的是什么,有没有什么圈套,你得明白了,才决定去还是不去,不然去了,吃了个糊涂饭,被人利用了还不知道。

如果他跟别人有过节,他请你吃饭,你去了,跟他有过节的人肯定认为你们是一伙的,可是老天爷作证,你什么都不知道啊,以为他还是在跟你联络感情呢!所以不明白缘由的酒席千万不要参加,去了准没好事,到时,你吃不了兜着走,受到损失的是自己。

02从事灰色产业的人请客吃饭,千万不要去

社会上有一种产业,是灰色产业,是介乎守法和犯罪的边缘,这个灰色产业的本身存在就没有法律依据,所以从事这个产业的人大多是犯罪边缘的人。

如果他们请你吃饭,这种饭局不要参加,他们本身就不是什么好人,你常跟他们混在一起,容易被他们带坏,正所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脚的。

许多身居高位的领导干部,他们堕落都是从开始参加这种饭局开始的,开始是一点小意思,小满足,尝到甜头后,胃口越来越大,胆子越来越大,此时就收不了手了。违法犯罪就开始啊。

03对你有非分之想的人请客吃饭,不要参加

有一些美色的女孩,经常参加一些异性的饭局,殊不知这很危险,如果有一些异性是个坏蛋,他对你有非分之想,却又得不到你,你参加他的饭局,他就会做出一些令人不齿的行为,比如在你的饮料里下毒,让你麻醉后,沾你便宜。

这种案例太多了,网络上经常有女孩子被人下毒,骗财骗色的。所以我们在明确感知对方有企图,就要赶紧设防,不要单独跟他们出去,否则吃亏的是自己。

其实,吃饭毕竟是一件轻松快乐的事,我们也不要小题大做,搞得神经过敏,只要上面三种饭局我们要提防外,像朋友聚餐,同事聚会,热心肠的邻居一起吃个饭,这些饭局就快乐的参加吧,这样的饭局越多越好啊,一来可以增加我们的人脉,二来可以联络感情,三来可以信息交流,这些个饭局是有好处的,多多参加有益。

如果喜欢本文,请关注作者,麻烦分享转发本文,赚人玫瑰,手留余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