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喜欢的男孩啊,再见了~

图片来自网络

1、

今天下午,上完最后一节专业课,就再也没课了。以前总是说毕业遥遥无期,但是转眼就要各赴天涯。

我一向不喜欢参加班上的聚会,因为我自己是个有点害怕社交的人,虽然在朋友面前各种欢脱,但是不爱和一群不大熟的人聚在一起吃饭唱歌,总觉得局促和不自在,太消耗我自己的能量了。往年的每次班聚我都是不去的,这次许是受到离别气氛的影响,毕竟最后一次,收拾收拾便去了。

过去的这几年的大学生活,想来值得留恋的人不多。但看着欢腾闹在一起的同学们,还是有点不舍,是啊,我单纯的学生生涯就这样到头了,我们淡淡的同学情也就这样散了。

回忆18岁来送走我的2017,没曾想会用毕业离别聚会迎来我的2018。

2、

以前听前辈说起,大学里一定要谈一次恋爱啊,不然毕业后再也找不到那么纯粹的感情了。临近毕业,再听到这样的话,我笑笑,便不再说话。

这次聚会,班长笑着说,真是奇了,我们班居然一对都没有。我顿了顿,眼光扫到大一时那个让我稍有欢喜的男孩,如今情绪再也不再波动。心里有点暗笑,要是当时倒追成功了,说不定就有一对啦!是啊,如果没有后来那些事就好了。

大一时喜欢一个人真的是很纯粹的,当时我是被他一个大大的很阳光的微笑所吸引,后来便在室友的鼓励下,借着过生日的由头把他约出来吃饭。当时的我既紧张又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初次认识,就直接告诉他我喜欢他。他说从朋友做起。谁也不知道,当时的我有多么紧张和尴尬,第一次有点喜欢一个人。第一次主动追人,手心里冒汗,嘴角一直笑的很僵!

不善与人交际还是每天找借口和他尬聊,上课的时候会偷看他傻笑,会在回答问题的时候刻意放大声音(是的,大学专业课还要回答问题!),也会在室友的出谋划策下约他出来走一走,努力找着话题和他聊天,会在冬天努力学习织围巾,熬夜到很晚。

记得最清楚,那是我织的第一条围巾,找室友教我,想要赶在第二天晚上送给他。我一向不太会这些东西,现学现卖,熬夜到很晚,第二天下了课回来一刻不停的织围巾,结果到了晚上织出来的围巾歪歪扭扭很丑很难看,真的坑坑洼洼很多洞。我都想放弃了,室友说心意最重要,所以我还是傻逼兮兮的去了。

后来?再也没有后来了,没多久,他就开始追我室友了。那时候,我一边忍住难过和尴尬,一边听着他对她的追求,也再也没有织过围巾,人啊,总不能总勉强自己去做不擅长的事。

大一到大二,偶尔撞见他,装着若无其事,内心满是尴尬和困窘,也许喜欢没有多少,有的只是一点不甘心和丢脸的情绪吧。迫于无奈要打招呼,还是会微笑着点点头,状似云淡风轻,脚底加快行走速度。

3、

现在抬头看他,内心早就平静了,尴尬和困窘早就随风消逝。就算事被人问起,也不过是一句,当初有点鬼迷心窍吧。哈哈哈。说不定没成功的原因,就是因为围巾太丑啦,把人给吓着了。一句话总结就是,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所以没有结果。哼,我这样的小仙女可不是尔等凡人配得上的。

大学啊,就这样结束了。我曾经的所有尴尬就都留在风里吧。不过,听着他们唱着歌,看着他们玩着游戏,我曾喜欢的那个男孩啊,你一定要幸福啊!因为我会很幸福,感谢你给我的那些青春情绪,也会把你忘记在我的生命里,我相信我经历的那些伤痛和嘲笑,总会遇见一个人把一切变成一朵幸福的花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孤鸟差鱼 说到底 风也无情 雨也无情 人也轻薄了情
    孤鸟差鱼阅读 153评论 2 5
  • 三峡猴溪的“小猴几”,猴性十足,好似猴的表情包大集锦。 摄影:西陵峡 摄影师宋宋 在三峡宜昌有一个猴溪,猴溪里面的...
    艺术与评论阅读 926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