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一条直线都画不直的他,却画出最惊艳的点画

【导读】从来没有任何限制能够打败我们,我们要做的只不过是透过这个窗口望向更美的无限可能,看看这个手抖的画家就知道了。

Phil Hasen原本是个敬业又逗比的画家,专攻点彩派,是不是听着特别高大上!先科普一下,大白话说就是画都是一个一个点,点出来的,像这样。

这个画派最牛的代表作是修拉的《大碗岛上的一个星期日》大家应该都看过。

然而因为他工作实在太专注,每天总是在点点点戳戳戳,一幅画就要点两个多月,过了没几年,手就出问题了,一直抖抖抖不停。

这可不是我们平时说的手抖那么简单,他手开始疼痛并难以控制,一天画15分钟都无法坚持,最终甚至几乎握不住任何东西。

本来小小圆圆的点,后来就变成了这样,对于点彩派的他来说,这简直就是,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世界末日”!

当他发现自己连一条线都画不直的时候,只好去看医生,各种测试之后医生给他的诊断是,点画这种手法对他造成了永久性神经失调。绝望的他决定放弃,从艺术学院退了学,打算此生就与艺术作别。

然而几年之后,他发现,自己对于艺术始终无法忘怀,于是重新向医生寻求帮助。同样的诊断、同样的结果、同样的无法更改,医生的一句话却成了他新世界的起点:“你为什么不试着和颤抖握手言和呢?”

他开始试着接受自己的现状,用颤抖的手和扭曲的线条继续作画,他渐渐发现,自己只不过需要换一种方式继续创作,出来的结果似乎也都不错。

他拿着大头针扎香蕉做出的作品红爆了网络,还出了一本书就叫《给香蕉纹身》。

他倾听人们最难忘的故事,一一记录下来,令人感动的文字最终化身让人瞠目结舌的画作。

他用手蘸上墨水,劈出了一个李小龙,因为太投入,手指都打肿了。

历经瓶颈和坦途,他逐渐发现,限制有时反而更能激发自己的创造力:“只有先给自己设限,才能够发现无限可能。”

于是他试着用最少的钱进行创作,80美分的笔和向星巴克店员要来的50个纸杯竟然可以这样玩。

他尝试用不可能的材料进行绘画,用汉堡油画出了一幅蒙娜丽莎,完成的过程中,爱犬一直虎视眈眈。

他大胆假设没有纸张和画布的创作方式,把自己一生中的重大事件一层层画在自己胸前。

他尝试用意想不到的方式作画,用电击画出了一幅特斯拉的肖像。

在三维的木头架子上画出二维的平面画作。

他用脚掌和儿童三轮车也能画画,简直让人受到惊吓。

没有什么是永恒的,艺术的美也在于瞬间,七千根火柴付之一炬的瞬间有多美?

用粉笔画在人行道上的大作也会随着时间慢慢消失,消失的过程就是美和艺术。

左边是关灯,右边是开灯,他用圣经的书页拼出了特蕾莎修女,明与暗之间的变换呈现一颗最美的心。

死苍蝇居然能拼出奥巴马的笑脸,重新开始艺术创作的Phil Hansen大胆拥抱了颤抖和疾病,重新变回了乐观又逗比的自己。

Phil Hansen将局限视为创造力的来源,从而改变了自己的人生历程。我们每个人是不是也应该大胆拥抱自己的局限性?

从来没有任何限制能够打败你,你要做的只不过是透过这个窗口望向更美的无限可能,看看这个手抖的画家就知道了。

想看更多有关全球海外资讯,奇闻趣事,八卦杂谈,请关注“美时购”(公众微信号:msgou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孤鸟差鱼 你的高见 留有后手 失了神圣
    孤鸟差鱼阅读 208评论 0 2
  • 一.人际冲突来源及处理 来源:直接vs间接 领导vs下属 任务vs需要 整合是最优方式,但投入很高,为达到双赢 顺...
    偶尔偏头痛阅读 783评论 0 0
  • 14: 帆船港附近(机场附近),锦江之星住 15: 五缘湾帆船港+中山路 结合实际情况,出海时间不太好确定,帆船时...
    异次元的喵阅读 172评论 0 0
  • 昨晚作业做到十二点多,看晶儿睡眼惺忪很是心疼,为让晶儿多睡五分钟,今早我开车送她上学,为赶时间见缝插针的开,晶儿提...
    水墁金田阅读 146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