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尽一生,我们到底要追求什么样完美爱情?

爱情啊,永远是一个磨人的小妖精,有让你人一万点心碎的理由,却也总有让无数人前仆后继的迷人之处。七夕就要到了,那就让我们谈谈这令人捉摸不透的爱情吧。

其实七夕也好,各种节日也好,我都不在乎票圈中各式各样的秀恩爱,我在乎的是,有一天,当我的那个人出现,我能否足以与之匹敌,我在乎的是,我的爱情能否见证彼此最好的模样

我不禁想,什么才是爱情最美好的模样?

我爱你,爱的落落大方,掷地有声

最近《春风十里不如你》热播,抛开剧情,人物不说,由周冬雨和张一山一起演唱的片头曲《如果我爱你》近期一直霸占我播放器的列表。除去周冬雨空灵的嗓音,张一山独特的声线,总感觉歌在缓缓流淌中叩击着自己的心房,听着听着,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

如果我爱你

“如果我爱你,和你倾听风的呼吸;如果我爱你,十里春风不如你。”唱出了相爱的两个人彼此爱慕,无可替代。“如果我爱你,心是无声的默契;如果我爱你,情随遇而相惜相依”则在浓情的爱情里增添了于缘分相遇之淡然,于相守之懂得。

在我看来,爱情中除了彼此的甜甜蜜蜜,独一无二,更需要的是,那种落落大方,从从容容的姿态。就像舒婷的《致橡树》里所写的那样,如果我爱你,我也以树的姿态与你比肩,纵使我爱你,我也不卑不亢,不盲目崇拜,不攀附。我爱你,爱的清清落落,简简单单,却又坦坦荡荡。

你知道吗?我爱你,我就要不打算遮遮掩掩,我要你知道!也许你会觉得唐突,甚至你会不喜欢我,我都拿着我全部的真心去对待你。但我不会盲目,不会轻易妥协,当我发现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后,我就会转身离开,甚至是背对着你流泪,我也决心不再回头,不再纠缠。事实上,生活中又有多少爱情不是以互相怨怼而草草收尾?只因执念太深,欲望太多,爱到最后早已不是爱,而是一种不甘而已。

我不知道现实生活中有多少像小红的女孩,她们又是否有能够遇上与她们足以匹敌的男孩。不过我喜欢小红对爱情的态度,直接,简单,不扭捏,清新的像一股风,简直是,傻白甜,莫名其妙就被男主看上后,自带光环,一路开挂,偶像剧中女主的一股清流。我爱你,我就有足够勇气站在你身边,目光不会闪躲,直视你的眼睛,勇敢的说出心里那句喜欢。

你知道吗?你为爱勇敢的样子很美,即使没有结果又如何?

我爱你,爱的默然相守,悄无声息

前不久,爆出韩剧《请回答1988》男二狗焕和女主德善在一起消息时,看到大批,久站这对cp的粉丝在各种票圈社交媒体奔走相告,惊喜尖叫不断。

我倒是没那么疯狂,但着实喜欢,喜欢《请回答1998》里狗焕和德善。

男主阿泽

按理说,剧里天才棋手,有着能把冰河解冻的,超级无敌温暖笑容的男一阿泽才是万千少女的最爱啊,长得不算很帅,第一眼看上去甚至有点丑的男二狗焕,他到底是给我们大家灌了什么迷魂汤呢?

深情的眼神

在剧中,狗焕那时刻都离不开德善的眼神就暴露了一切,最扎心的是,他深情深切的眼神只在德善背过身后才展露。本应最莽撞冲动的年纪里他将自己的爱深埋心底,因为他知道,德善身边已经有他最好朋友的守候,那是他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世界最好的阿泽,比起自己,他们俩才更重要啊!狗焕的爱,就像静水深潭里闪现的月光,只出现在寂静的夜里,深沉又美好。

相信大家一定都记得狗焕迟来的表白那一幕,狗焕说,“德善呐,我喜欢你。我说我喜欢你。你知道我为了你都做到什么地步了吗?为了和你一起上学,每天在大门口等你一个多小时,你从读书室回来之前我担心得都不能入睡,她怎么这么晚,是不是又睡着了,我一心想着你。在公交车里偶然遇见你的时候,一起去演唱会时候,还有我的生日你送我衬衫的时候,我真的是开心得要死,一天会想你十几次,能看到你就是开心。以前就想说的,我真的喜欢你,我爱你。”

可如此认真的一番话却被认为是朋友的玩笑话,这一幕,说实在的,有点悲情,这么多年的喜欢,如此鼓起勇气的认真,最后甚至连自己都当成了玩笑。

其实我最开始看完,是很替狗焕不值的,为什么要隐忍?为什么不表白?到最近才有些明白,这才是最好的爱,最不自私的爱。我相信,狗焕没有后悔,至少他做出了,在我看来,对德善最好的一种选择,因为只有既没有破坏三人的友谊,又起码可以以朋友身份守候德善。

现在才明白,原来,爱不是冲动,不是占有,是希望你永远都好。以前小时候,总觉得“爱”是什么了不得的事。仿佛爱,就要山盟海誓,就要轰轰烈烈。但其实不然,爱也许就在眉眼之间,他静静的把你的一切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因你的喜怒哀乐而展开笑颜或紧缩眉头,爱也许就是你在他身后,又或者幸运一些,你一转身,你们迎面装上的目光。

爱情最美好的模样是什么?

是爱的落落大方?掷地有声?还是爱的默然相守?寂静无声?

我想说,我真的不知道,我甚至不知道这个世界上碰上真爱的几率有多大,我更甚至怀疑我能否遇到我想要找的那个人。可是,我看到过,我听到过,爱情的模样,最美好的模样,我就要有理由,有信心,相信爱,尝试爱,创造爱。

若要试图归纳,爱情最好的模样,是你爱情的模样。若要给点建议,那就是勇敢而不莽撞,深情而不纠缠。

                最后,七夕快乐丫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请回答系列是TVN电台策划拍摄,请回答1997、请回答1994这两部剧收视剧评也不错,但我对此感触一般。请回答19...
    微安_阅读 6,847评论 5 8
  • 很多人无法接受最后三集,觉得太突然。是因为那种带着别扭的爱让人更为心疼和惋惜。事实上,从开始就看出来阿泽一定是德善...
    丁零penny阅读 3,000评论 3 11
  • 这毛茸茸的!啊!亲爱的宝贝会喜欢吗?
    bf836d84a077阅读 124评论 0 0
  • 从来没有写过日记,有的事,不论悲喜,总是埋在心里,泡在酒里,唱在歌里,发泄在足球场上。这是第一次,开始一段新历程。
    风林火山_f41阅读 2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