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深深沉醉的幸福感——瑜伽

文/小鱼儿

很抱歉,这篇文章来晚了,我在《我的三分钟热度》中曾说到:都说21天养成一个好习惯,这次我的计划也只有一件事,我也在坚持中。这件事情就是我今天要说的事情,有种一吐为快的幸福感油然而生呢~

采访一下,让你最有幸福感的事情是什么呢?

好啦,别多想了,就是你脑海中第一件想到的事情。

我的幸福感——瑜伽

1

说来惭愧,上大学之前一直有驼背的坏习惯,直到上大学第一堂形体课时,在形体房看到驼背的自己--丑爆了,瞬间醍醐灌顶,回想起两件小事。

依稀记得,每次只要和我那连睡觉都笔直的妈妈在一块时,她必定会在分分钟内对我“下毒手”,紧接而来就是她无人能敌的“唠叨功”啦,“你怎么又驼背了,女孩子背一定要挺直,不然多丑啊,你看你,你看看那谁……”

我想,老妈的“霹雳连环掌”就是这样练出来的吧!然而,每次我都不以为意,说说就过去了。

还有一件事发生在我高中的时候,那个时候在班级女生中,我个头算高的,然后在编排座位的时候,老师很理所当然地把我排在了最后一排,而我当时的坐姿,用当时我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没有腰。

有一天上英语课的时候,老师让大家看课文,然后就看到老师直接走到我旁边来了,他突然低下头凑到我耳边,用温和地声音问:“你一直都是这样坐的吗?”

我用无辜而又疑惑的眼神看着他说:“是呀!”

英语老师淡定地看了我一眼,说:“你坐着的时候都不挺直腰背么?”

然后就大摇大摆地走了。。

当时的我,愣是反应了好一会才明白,原来英语老师是说我坐着驼背了,只想用一个笑哭的表情表达我当时的心情;然而重点是,对当时的我并没有形成很大的刺激,没几天就忘记了这件“小事”。

所以就出现了,在四面都是镜子的形体房里,我像发现了大怪物一样,用鄙视的眼神看着自己保持了这么多年的站姿,心里真是五味杂陈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第二天,正赶上学校各个社团都在招新,在逛了一大圈以后,我卡在了瑜伽和跆拳道中间。小时候看到电视上会跆拳道的人都好帅,就一直想有机会一定要学会,可是,仔细想想好像不太适合自己,而我当时对运动又是一个喜静不喜动的人,所以就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瑜伽。

当时对瑜伽的了解是可以减肥塑形,除此之外,完全一窍不通。社团负责人是大我们一届的学姐,人不算高,但身材很好,两条腿修长又笔直。学姐告诉我们都是瑜伽的功劳,没接触瑜伽之前她又矮又胖,现在的她没有变高,但很多人都觉得她变得又高又瘦,所以瑜伽不是减肥,是塑形。

简单来说,就是让你该瘦的地方瘦,该胖的地方胖。就这样,我开始了瑜伽的学习。在纠结选修课选什么的时候,因为听到有人说瑜伽老师的背有多直,我带着好奇又激动地心情选修了瑜伽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买瑜伽垫、瑜伽服、瑜伽书,每天下午下课后的第一时间,就是回到寝室换好瑜伽服,背上瑜伽垫,心情愉悦地去瑜伽社团练瑜伽。即使是现在,脑海中还是有一幅在那个瑜伽室练瑜伽的场景,幸福感油然而生。只要不是周末,每周一到周五的瑜伽课我是雷打不动一定要去的。

我想说我可能真的是一个后知后觉的人,并没有发现自己有什么大的改变。只是养成了一些小习惯:没事多练习腹式呼吸,每次只坐凳子的1/2,不管怎么样永远挺直腰背。

就这样过了一个学期,又到了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的跑步考试时间。每到这样的时候,我都在心里叫苦,这下惨了,去年连走带跑捂着疼痛不已的肚子才勉强跑完全程的我,今年该怎么办?心里思绪万千,却并没有什么用。

硬着头皮上前,从体育老师口中发出的那句“开始”后,我就用力地往前冲,心里还在不断地担心什么时候会肚子疼呢?是不是快肚子疼了……然而,一圈、两圈……直到结束,我都没有肚子疼,也没有大口喘气,停下来慢慢走了一会就恢复了正常的呼吸和心跳。

这下我心中真是大写的疑问,我这是怎么了呢?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情况,室友也为我惊叹了,后来仔细一想,肯定是和练习瑜伽有关,因为练习瑜伽我永远遵循的一个点是:配合呼吸做体位动作。从那以后,我也就知道了瑜伽的精髓——腹式呼吸。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总的来说,有三件小事让我发现练瑜伽对我的重要改变。一件是春节回家后,爸妈和亲戚都惊讶于我的改变,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感觉我的腰背挺直后,身材也变好了,腿也是笔直又修长,最重要的是,穿衣服好像多了一点气质呢。自那以后的每次回家,我都成了爸妈和亲戚们纠正弟弟妹妹腰背挺直的榜样。哈哈,请允许我小小的得瑟一下,虽然当初只是为了改善自己的驼背选择的瑜伽,但我真的是打心底里喜欢瑜伽,因为是它教会我:身心合一,美好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一件小事是当时参加学校的一个比赛,我有幸因为瑜伽这个才艺表演进入决赛,特别记得有一个画面一直留存在我的脑海中。当时的我们正在彩排走秀环节,或许是因为不习惯前短后长的抹胸式走秀服装,也或许是因为高跟鞋太高让我有点分心,不自觉地就有点驼背了。而此刻内心正在告诉自己要调整的时候,舞台下传来专业课老师清脆的声音:“所有人都驼背了,连小鱼儿也驼背了!”我当时的心情真的没有办法用词语来表达,但内心是喜悦和激动的。

第三件小事是发生在我实习的时候,记得有一天中午去外面办完事,经过八一广场往公司走。突然被一个拿着单反相机的小姐姐拦下来了,我疑问地问她有什么事情,小姐姐说她是主要负责街拍路人,看我穿着打盼很职业,想帮我拍张照片,上传到他们的网站,当然这张照片也会传给我。不记得小姐姐的公司叫什么名字了,只记得是一个叫“时钟美女”的栏目吧。

我想,这所有的所有,都是瑜伽带给我的美好体验,所以我经常说:对瑜伽,我是真爱。我喜欢瑜伽的冥想,因为它让我更加专注去练瑜伽,思想开阔,乐观向上;我喜欢瑜伽的体位,因为它让我更好地锻炼身体,拥有越来越好的身材;我喜欢瑜伽的呼吸,因为它让我学会了用呼吸和内脏器官相处,同时拥有更好地睡眠质量。

而这所有的所有,都仅仅只是因为我爱瑜伽,它让修身养性,让我脱胎换骨,让“气质”两个字来到我的人生当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毕业几年了,因为各种各样的借口,我把我最喜欢的两件事情搁置了,一件是瑜伽,另一件就是我现在在做的这件事——写作,今天的主题是瑜伽,写作就下次再说吧!

其实从去年11月底到今年1月底,我怕自己坚持不了,特意去报了个瑜伽班,坚持每天练瑜伽。每天都去的结果就是让瑜伽馆的老师啊、学员啊都认识我了,甚至连保洁阿姨都记住我了,记得有一次因为有事没时间去,隔天去的时候,阿姨还问我昨天怎么没来呀。哈哈,真是认真起来自己都怕。

春节回来以后,我继续去上瑜伽课,有时候时间比较充裕,就连着上两节课。最近一直忙着工作,有段时间没有练瑜伽了,但这不是借口,练瑜伽对我来说是一辈子的事情,它现在又被我提上日程啦。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end——

本文为小鱼儿原创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分享,转载请私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