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着一张“高挑脸”,实际不到1米6的五大女星,最低的1米53

“高挑脸”这个词,第一次出现,是在综艺中,小S说的:“我是矮,但我长了个高挑脸。”

小S的身高,官方报的是1米58,实际上可能还要低一点。

但就如小S自己所说那样,单看她的长相,很容易让人产生一个错觉——这个女生的个子不会矮。

一般来说,那些长着“高挑脸”的明星,有两种特征。

第一种:“脸长”加长相比较成熟。

小S就属于这一类。

从她和长着一张小圆脸的大S的合照中,能很清楚地看出两人的差别。

莫文蔚、马苏、张雨绮等明星都属于这类,只看她们的脸,就觉得个子挺高的。

木村拓哉就靠着自己那张“长脸”,让很多影迷误认为他有1米8往上,实际上木村拓哉的身高只有1米76。

第二种,长相比较“欧美”,五官立体。

迪丽热巴、郭碧婷等明星属于此类。

今天着重盘点一下,那些长着一张“高挑脸”,实际不到1米6的女星们,有人为了配合自己的那张“高挑脸”,可谓煞费苦心。

1、张天爱,身高虚报近10公分

靠着《太子妃升职记》走红的张天爱,是“高挑脸”界的典型。

看她的精修照片,大家肯定会觉得她是一个高挑的美女。

但实际上,张天爱的身高,可能还不足1米6。

官方资料中,张天爱的身高是1米65,这是改动过的数据,以前写的是1米68。

早年间张天爱接受采访时,曾对着镜头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是个1米67的小胖子。

结果后来网友发现,穿着高跟鞋的张天爱,和穿着平底鞋的杨紫走在一起,看上去要矮一点。

而杨紫的实际身高是1米67,基本属实。那么张天爱1米68的说辞,就只是说说而已了。

有一次,张天爱和身高1米7的韩雪站在一起,两人的差距更是明显。

当时,张天爱穿着目测厚度差不多10厘米的松糕鞋,和穿运动鞋的韩雪同框,还是比韩雪矮。

在参加《哎呀好身材》时,张天爱当着镜头的面,测出的身高是1米65。

随后,官方的资料中,张天爱的身高也从1米68改成了1米65。

但网友又怀疑张天爱在节目中量身高时,偷偷用了“垫脚神器”,并分享出了某宝的图片。

而且张天爱还特意将头发梳起来,这和当初邓婕出演红楼梦时“身高不够发型来凑”所用的招数一样。

如此看来,张天爱为了配合自己的“高挑脸”,算是煞费苦心了。

另外张天爱的年龄,变动也很大,而且随意性很强。

以前称自己是88年出生,然后变成90年,如今又变成了92年的姑娘。

这不仅是永远年轻,而是“逆生长”了。

难怪会有网友吐槽:张天爱出道12年,还未满三十岁,也是没谁了。

2、鞠婧祎:我曾经身高1米62

很多演艺圈的老前辈,都会语重心长地提醒新人:“作为艺人,要谨言慎行。”

但很多年轻人,就是太浮躁,比如鞠婧祎。

当年接受采访时,鞠婧祎对着镜头自信地说道:“我身高1米62,体重40公斤。”

但如今关于她的官方资料中,身高那一项是1米59。

因为“四千年一遇”的名号太响亮,加上她是“换头界”的翘楚,所以网友对她的真实身高,一直心存怀疑并且保留意见。

各路质疑不断,鞠婧祎的身高,也从以前的1米62,变成了如今的1米59。

但哪怕“大幅度”降低了3厘米,但还是有不少质疑之声出现。

网友晒出的一张“远古图”,似乎印证着鞠婧祎的真实身高。

鞠婧祎如今的长相,却属于那种五官立体,线条分明的“高挑脸”。

尽管她以前的长相,是这样的。

不管如何,如今鞠婧祎的脸,还是比较吸睛的,起码看起来很高级(贵)。

3、王子文,1米59的身高,1米8的气场

王子文出演过的影视作品,很少有那种“少女感”十足的角色。

哪怕是在《欢乐颂》中,她出演的“曲筱绡”,更多表现出来的是妩媚和俏皮。

而平日中的王子文,也不走“少女风”,而是展现出女王范十足的风格。

尽管身高只有1米59,但王子文的长相和妆容,让她有了1米8的气场。

秘诀在于,首先要瘦。

王子文平日里坚持健身,对身材管理很严格。

如果个子不高,再加上身材走样,对于普通人来说都是“噩梦”,更别提娱乐圈中的明星了。

其次还要会穿搭。

王子文对此很有讲究,色彩要简单,发型要干练,妆容要知性。

不过以王子文精致的五官,和那张小巧的巴掌脸,走“白幼瘦”的道路,应该也是手到擒来。

但她选择了成熟的风格,毕竟如今王子文已经35岁了,不“强行装嫩”是底线。

也正因如此,观众对王子文的喜爱程度一直很高,对她的评价,也多是正面的。

第三,还得有自信。

自信这个东西,要么需要见多识广,要么就是天生丽质或“后天丽质”。

前者费脑子,后者费票子,总归要找到自信,需要费点事。

但王子文的自信,可能是与生俱来的。

毕竟年轻时曾是“京圈人脉王”王朔的女友,而王朔看上的女生,都是那种自信满满的女主范,比如徐静蕾。

如今的王子文,事业爱情双丰收,也希望她能越来越好。

4、“阿娇”钟欣潼,娇是“娇艳”的娇

尽管叫“阿娇”,但钟欣潼的“娇”,不是娇小的娇,而是娇艳的娇。


不过看身材,钟欣潼并不高,官方资料是1米6,实际上还要低一点,四舍五入差不多也就1米6了。

如今的阿娇,身材已经发福,面貌也有很大的变化。

但年轻时的她,被称为“女神”一点不过分。

阿娇也属于长着“高挑脸”的女生。

脸部线条鲜明瘦长,眉骨、颧骨、下颚骨恰到好处,立体感十足,专业点来说就是“骨相很美”。

再加上她略微上挑的眼睛,魅惑力十足,只看脸,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她是一个高挑美女。

如果和组合成员阿SA同框,差别一下子就看出来。

阿SA长了张娃娃脸,显得亲切可爱。而阿娇就是“大女主”的感觉了。

5、邓婕,1米53能演1米72的王熙凤

邓婕年轻时,美得不可方物。

尤其是那双闪光的眼睛,透着如水的柔情。

而且邓婕五官立体,属于“高挑脸”范畴,但实际上邓婕的身高很矮,不到1米6。

如今官方资料显示,邓婕的身高是1米58。

但以前邓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身高是1米55。

最真实的数据,应该是1米53。

该数据,是当年《红楼梦》剧组的化妆师爆料的。

因为邓婕出演的王熙凤,按照原著来看,个头应该挺高。换算成现在的单位,差不多在1米72左右。

那时邓婕的真实身高只有1米53,为了达到王熙凤的高度,化妆师在造型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将邓婕的发髻梳得很高,还加上了显高的头饰。

这样做也有缺点,就是感觉人物的头身比例很不协调。

不过总体来说,还是美的,毕竟邓婕天生丽质。

在《康熙微服私访记》中,邓婕饰演的宜妃,也是让观众眼前一亮。

只看脸,邓婕“欧美范”的脸庞,让人感觉她的身高绝对超过1米65。

如今邓婕已经64岁,尽管青春不再,但气质依旧。

更重要的是,她和老伴张国立,两人一起携手走过了几十年,感情稳定,依旧恩爱,让人羡慕。

可能没有孩子,是邓婕心中的遗憾,但多年前她领养了一个女儿,也算是圆了自己做母亲的梦想吧。

结语

其实女明星个头不高,并不是很大的问题。

像玛丽莲·梦露,只有1米55,照样红遍全球。

而且拍影视作品,女星个子太高反而不好接戏,要么出镜难看,要么不好找搭戏的男演员。

只不过如今娱乐圈讲究“人设”,一些女星为了达到完美的人设,各项数据都要配合“人设”来定,所以才有“虚报近10公分身高”的离谱事。

观众对此也无需多加指责,演员首先要人品过关,其次是演技过硬,颜值是最后的加分项。

至于身高,锦上添花而已。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