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常(碎碎念二)

年少时曾希望每年能多拍几组照片,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终究未能实现。

二妹

最近几年随着手机功能的不断强大,我们可以随时随地按下相机拍照,留下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只是技术有限,拍得很随意。

我把扣扣空间,近几年相册分门别类,为大宝字画,2015年留影,2016年,17、18年留影。

人到中年,越来越喜欢仪式感。

古话说,十六七岁无丑女,即便不美,青春还有三分美。

似锦的青涩年华里,一脸的胶原蛋白,浑身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遗憾却没有多拍些照片珍藏,青春一去不复返。

那时候在厂里打工,偶尔有照相馆人骑着摩托车背着相机,来厂里吆喝着拍照,拍照啦。还记得是三元一个镜头,洗两张照片。

毕竟工资收入有限,一年也就拍了几张,最近找出来看,大多已经翻黄,那时的技术远没有现在好。更多的照片在岁月的流转中已没有踪影。

尤其有张我穿着毛衣坐在平车上的照片,问几个同事,她们都记得那幅镜头,搬几次家,就是找不到了,算算已有15年的光阴,毕竟是太久,早随风而逝了吧!

还是现在方式好,有很多留存方式,可以存入扣扣空间,可以存到电脑u盘。

二妹上次说天气好的话,周末一起拍照,她想学习捣鼓摄影,无意中加了小区群里的微友,是摄影协会会员洪主任,巧合的是和妞同学妈(王小玲)是同事。

我们一拍即合,做回出镜模特,洪主任又邀请了舒城县好几位摄影大师们。

有位张部长在摄影界获得过许多大奖,给很多大名人都有过拍照,还有位女公安,同样是业余摄影爱好者。

另一位摄影协会会长,同时也是位企业家。仅镜头装备价值20万元,果然玩摄影得有点经济基础,“单反穷三代,摄影毁一生啊!”

上午在舒城万佛湖写生,两侄女也拍了不少镜头,丫丫穿一套红色古装,甚是可爱。

我因为坐车从安庆赶到舒城已是中午。饭后,同他们一起去舒城飞霞公园。

红色古朴的亭台,清澈的小河,竹园,草坪,鹅卵石铺就的小路,柳树依依,小桥流水,很多游人在玩,有唱戏的,有孩子游乐场,也有如我们一样来拍照的游客。

闲暇观光的好去处。惊叹舒城还有此宝地。

据说这里是舒城八大美景之一,是宋代李公麟的故居。

二妹准备了拍照用的道具,帽子,服饰,书。我坐在石凳上拍了几张低头的照片,开始很不习惯,没有进入状态。

三个人的合影,王小玲是摄影师们公认的会摆姿势,自然,有镜头感。

在公园里移步换了不同的背景,有站在柳树下,有戴帽子在走路,也有和妹妹在桥边的镜头。

看着摄影师们快速按下快门,他们或蹲着,或侧面来拍,认真专注的投入到自己的摄影里面。

每拍到张满意的镜头,他们觉得很有成就感,如同我们写了篇不错的文章那样快乐。

摄影和文字有很多相通之处,都是记录下一个精彩难忘的瞬间。

看到湖里的景色,唱戏的团队,摄影师们对准焦点,咔擦咔擦拍摄下来,似乎是他们种职业习惯。

这是我有生之年第一次户外写真,还是如此资深的摄影师们,感觉很荣幸。

小侄女很给力,大家看到她可爱的模样纷纷抓拍。

张部长说,往往最经典的照片不是有意为之,而是自然无意抓拍的结果。

每一个今天都是以后岁月里最年轻的一天。

岁月荏苒,很多年后,我们老了,白发苍苍,睡意朦胧,依然可以在照片中去回忆往昔,如此甚好。

分享部分照片。

王小玲和侄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阅读的误区 急切想读完,但是面对囤积的一堆书籍或者厚厚的大部头望而生畏;缺乏时间;缺乏系统的阅读训练。 2 阅...
    琳娜911阅读 243评论 0 5
  • 黄金太保守了,挂单太低。 没用自动出场,可能会更好点。
    vxgu86阅读 159评论 0 0
  • 成人迫于生活的压力,逐渐适应了这个社会环境,适应职场的游戏规则。然而,回到家我们是父母,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
    Lisa和Coco阅读 481评论 0 0
  • 今天再次读了鲁迅先生的《藤野先生》,真正领略了鲁迅先生对藤野先生的怀念与感激。少年时不懂鲁迅,当时真的觉得他的文章...
    赏心悦事阅读 4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