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眼睛进了沙子该怎么办

1.

忽然想起了还跟李沐羲在一起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里得到一个小知识,沙子进了眼睛要用舌头舔出来,我就去跟李沐羲说,我眼睛里进沙子了,还没等我把话说完,她反手就是一巴掌。我眼泪汪汪地问你干嘛打我?她说,沙子要是进了眼睛,流眼泪才能把它冲出来。

李沐羲就是这样一个人,聪明得很,又特别调皮。跟她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下风,只有被她整的份儿。我告诉她,沙子进了眼睛,要用舌头舔出来,她嗤笑了一声,那是苏格兰老农民的做法,一点都不科学。

我都不知道苏格兰在哪里的。我跟她说,以后你眼睛里进了沙子,让我给你舔出来吧?

她说,不行,恶心。

我说,那沙子进了我眼睛,你给我舔出来吧?

她思考了一番,说,那倒也不是不行。

然后我们就打算试一下。首先眼睛里要有沙子。李沐羲跑到旁边一建筑工地的沙堆抓了一把,跟我说,你眼睛睁大点啊。

我后退两步,需……需要那么多吗?

她松了松手,沙子落下去一半:“这样呢?”

我说,咱还是别试了。

为了捍卫眼睛卫生,跟她搏斗了许久之后,我忽然说,我们真傻,为什么非要让眼睛进沙子不可呢?让它干干净净的不好吗?

李沐羲扔了手里的沙,说,不是你想试的嘛。

“可是根本没必要先让眼睛进沙子,再舔的啊!”我叫道。

不知道为什么,李沐羲似乎接受了我的逻辑,开始尝试舔我的眼球。这个时候我们都只想着舌头和眼球,忘了这样干的目的何在了。

我们俩就这样傻里傻气的,在大街上进行舔眼球活动。因为是第一次,都畏畏缩缩的。

相互攻防好多轮后,李沐羲终于忍耐不下去了,她轻轻地但命令般地在我耳边说:“别动。”然后用两只手抱住了我的脸。

这是我们第一次身体接触。

2.

早上一醒来,就听到王倩在洗手间弄得“叮叮咚咚”的响。

“怎么啦宝贝?”我仰起头,像只老王八,冲洗手间方向问道。

“沙子进眼睛了。”

我又趴了回去,说:“你在家里好好的,怎么会把沙子弄眼睛去的?快过来,我帮你弄出来。”

“刚才开了一会儿窗,风就把沙子吹到眼睛里了。”

王倩乖乖走过来坐到床边,我不知是搭错了哪根筋,说:“你知道吗,沙子进了眼睛要舔出来。”

她说:“你开什么玩笑,给我吹出来,快。”

“我给你舔出来试试。”

“唉你别闹!”

……

我们做了一次,完事后相互抱着,她闭着眼睛,轻轻抚摸我的背。

“沙子呢?”

“早出来了。”她这时不爱讲话。

到阳台抽了根烟之后,我忽然有些怀疑自己,因为在刚才,我一次也没有想起李沐羲。

3.

我五岁的时候就认识李沐羲了。

李沐羲是我们那片最漂亮的女生。很多男生都喜欢欺负她。就因为爸妈一句,她是你妹妹,你要保护好她,我就经常为她打架,总是浑身青一块紫一块地回家,再挨爸妈的骂。

后来我居然越战越勇,总结出了群殴十八法、游斗三十二招,自此之后,那一片再少敌手,欺负李沐羲的也变少了。可是我没想到,他们竟卑鄙到埋伏我。有一天我走在街上,不知被谁往脸上扬了一把沙子,就被围起来揍。等他们揍完之后,我闭着眼睛躺在地上,李沐羲走过来问我:“疼吗?”

我说,不疼,就是眼睛里都是沙子,很疼。

她说,你眼睛一向不好,进风就流泪,他们太卑鄙了,要是你瞎了怎么办啊?

我愣了,说,对啊,我瞎了怎么办?

她说,你瞎了,我就要照顾你一辈子了,唉。

我说,嘿嘿,那好……等等,我还是不瞎了,你给我把沙子吹出来。

她蹲在旁边,用两只手撑着下巴,摇摇头说,不,我不能,我还没结婚,不能碰你。

我没好气地说,你结婚了就能碰我了?

她说,等我嫁给你,就能碰你了,天天给你吹沙子。

我说,可是我现在眼睛就疼。

那只好你自己把它们揉出来了,她说。

4.

第一次遇到王倩,是在西藏。

当时他们驴友社团的车子抛锚了,那是在海拔五千米的地方,刚好天气很恶劣,视野不好,他们迷了路,几个男性社员意见相左,一车人哪里也去不了,正在死去活来之间,刚好碰到了路过的我。他们求我带路,我被当成了当地土著。

当时我正在西藏徒步旅行,事实上,我是在徒步旅行五个省份之后到达的西藏,这花了我半年时间。出发的时候我穿着最耐用的野外求生服,红黑款的,背后一个登山包,装满了贝爷推荐的道具,还包括一本《怀斯曼生存手册》。等王倩他们见到我的时候,我胡子拉碴,满脸黑灰,衣衫褴褛,头发里虱子跳来跳去,看上去极像索马里海盗,要么就是中缅边境的走私贩。

我很快接过了队伍的指挥权,你去找一些干草,你去生火,你俩把帐篷搭几个,你先把湿衣服换了,身上东西该吃吃该扔扔,钱可以留着,村庄太远,你们几个跟着我去找修车的……

我把他们领出了绝境,车子也修好了,此后就结伴游西藏。王倩是他们当中最漂亮的女生,我跟她说话最多。她问我,你为什么来西藏?

我说我是听了一个广告,说是来西藏就能找到新生命。

你为什么想要新生命呢?

无非是失恋了。

你找到新生命没有呢?

我轻蔑地哼了一声:“找到个鸡巴!”

“我找到了呢。”王倩认真地说。

“你也找到鸡巴?”

“不,”王倩说,“我找到了新生命。”

5.

眼睛进了沙子会流泪。流完了,就不流了。

一切的开端是,李沐羲往我手机发了个短信。

短信的内容是:“亲爱的,周末我想看电影。”

我很吃惊,因为她从来就不肯叫我“亲爱的”。打电话过去问:“听说你想看电影?”

“没呢,跟你开玩笑呢。”

我觉得其中有诈,马上乘车去了她的学校。我的大学和她的大学相隔四十分钟车程。

结果她很生气。她在前面走,我在后面追,我一边追一边问:“到底怎么回事?”

“没什么事。”

“到底怎么回事?”

“跟你说了,没什么事。”

我说:“为什么你从来就不肯对我好一点?只是稍微对我好一点就好了,毕竟我对你那么好。”

她说:“我什么时候对你不好了?”

“你从来没对我好过。”

“呀!”李沐羲在前面忽然小小尖叫一声。我着急问:“怎么了?”

“没什么,沙子进眼睛了。”

“我帮你弄出来。”

“不用,”李沐羲回过头,一个字一个字地说,“沙子进了眼睛,只能用眼泪冲出来。”

我吃惊的发现,李沐羲竟然在流泪。

然后我吃惊的发现,我也在流泪。

6.

有一天王倩说想我了,要跟我见面,我就去了她那里。她见了我,眼泪哗哗地流。

我问怎么了?她说,他劈腿了。

我点了根烟问,然后你准备怎么办?

她说,我不知道,我觉得天塌了。

我说,过了很久之后,你会觉得这也没什么。

“可是现在我就觉得天塌了。”

“你还算好的,有人陪你。”

“我想哭。”

“哭吧。”

根据我个人经验,痛苦的时候,最好的办法是哭,比哭更好的办法是,找个异性听我哭。那时我抽着烟,让她靠在我肩膀上哭。有句真理我憋着没对她说,沙子进了眼睛,最好的办法是用眼泪冲出来。

7.

在某一天我忽然收到李沐羲一封电子邮件,她问我,你的眼病好了没?是不是还是一见风就流泪?

我说,你问这个干嘛?

她说,我要结婚了,在荷兰,这里是个多风的国家,想请你过来参加婚礼。

我说,我还是不过来了,眼病还没好,进什么都流泪。

我又说,你知道吗,我发现,眼睛里进了沙子,还是揉出来最方便。

她说,这是个好办法,但是那样不伤眼珠吗?

我说,总是要伤的,谁让它脆弱呢。

犹豫了很久,我还是问了:“当时你跟我分手的时候,为什么会哭呢?”

一直过了很久,李沐羲都没有回信,我坐在电脑前,等到天渐渐黄昏。

“因为那时我眼睛进沙子了。”她回信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我们知道了阻碍我们前进的不是智商与情商,而是脑子里有没有清楚思考后的认识,知道什么是正确的事情,所以我们应该转...
    viper44阅读 110评论 0 1
  • 喜欢听雨的 声音,清脆的节奏, 喜欢看雨的 容貌,晶莹而剔透, 喜欢闻雨的 气息,安静而恬然, 喜欢品雨的 味道,...
    折美阅读 209评论 0 1
  • 下面实现一个指向int的智能指针。 sub为辅助类,用于存储指针引用的状态。所有成员都是私有的,仅供autoptr...
    saviochen阅读 37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