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过路人

网络上的美女直播

形态各异

搞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追捧

出于分享我也想直播

但我没有形态各异的脸

只能直播见闻


上班时经过的海是浊黄夹绿的

下班时海是泥巴黄

早晨经过天桥底下

一个长居的变态或光着屁股拉屎

或带着诡异喜庆的笑容碎碎念

有时还会友善的走过来

问你是不是去买菜

我吓得夹着步子假装淡定的逃开

有时下雨有时天晴

会偶遇一朵带露的黄花、红花、紫薇花

也会在即将被蒸发干的路面

看到些紫色的残迹

以前能化作春泥护花滋养大地

时代不同了,只能涂抹车轮

热浪升腾起来从脚下扑来

也觉得它温顺静谧不讨人厌


上下班喜欢坐公交

这种传统的交通工具

速度和舒适度远不如时髦便捷的地铁

所以常常不被理解

可是透过窗可以看到路旁的树啊

天啊,海啊,和有故事的行人

比起拥挤到呼吸困难,

连眼神都狭窄到不小心投到彼此都显得尴尬的地铁,

包容和轻松太多

碰上乘客稀少的公交

坐在靠窗的位置,

刚好深圳的路侧都是高大的热带树

和着风行驶在两侧的高大树影里

那感觉

一下子就仿佛还原了电影龙猫的场景

你坐一辆四壁透明的观光车

被风驱动,在风里,在雨里,在四下无人的田野

一直向前

好像尽头是另一个世界

又好像在这个世界横冲直撞没有尽头

又像是已经驶入了漫画里

从红树林到深圳湾

天晴时

空气清新隔着树的缝隙

能看到清新秀丽的海湾

有椰子树,有骑单车的情侣

一两里长的沿线

怎么看都像是一幅画

天晴天雨天阴

风姿秀而不同。

我每天看,

有时想利用乘车时间聊聊天做些杂事

都挪不开眼

从不觉得厌

这么好的风景

怎么看

都像是电视剧里后期滤镜剪辑制作出来的

为什么都没有人看呢


每天下班走出门

热浪扑来的同时眼镜上迅速结了层水雾

水雾快蒸发完时路过体育馆

摆满单车的停车棚栅栏上

整齐挂了一排建筑工人的帽子

像一排整齐的头盔

如果用单反找好角度拍

一定会显得安静而有生活气

路两旁的红树垂着杂乱邋遢的根丝

下面整齐停着各种家长的车

奔驰宝马居多

大众丰田很少

还有些并不太认识但气质豪华的

但是我最喜欢的是mini和smart

像可爱圆润的猫

体育馆的篮球场足球场也热闹起来了

三两岁的孩子本应走路都蹒跚

却跟着外教有模有样的带球,奔跑,上篮

红色黄色小球衣,姿势标准

稚嫩的脸认真起来特别可爱。

排队上篮的时候,像一群小鸭子

等着领头鸭的口令

go,go,go

一个个嘎嘎嘎的跑上去,跳跃,扎进水里

把球场的热闹甩在脑后

经过天桥下到公交站了


有时候碰上演唱会

成群结队的带着精致妆容姑娘

红嘴唇,恨天高

欢声笑语,青春活泼

年轻情侣,打着电话找伙伴,

拿着应援的荧光棒,

和带着口音挂着腰包的中年票贩子讨价还价。

500给你要不要啦,隔舞台绝对近

路边地上也会有卖荧光棒贴纸的小贩。

不够明显的夜色

长短不一闪烁迷离的灯束

体育馆轰鸣的音乐声

嘈嘈杂杂

热热闹闹的

我从中穿过

拍掉欢声笑语上了回家的车

穿梭在沉默的风里,风景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晨,我从睡梦中醒来,回想着昨天晚上的事,那个......白冥宇,居然......向我告白,他可是全宁夏高中最帅的...
    琳蓝晶雪阅读 131评论 0 1
  • 3.0 兴奋不是来自于排骨汤,喝酒也不是来自于兴奋。甚至连脸红都不是因为热或者害羞。 原来都是因为林在范啊。 3....
    KyrenEe_阅读 488评论 0 2
  • 周四,永无岛小飞侠集体翘课,来到了杭州,看《朱生豪的哈姆雷特》。一共分为四组,马老师组;肖老师组;郭老师组...
    萧以洛阅读 549评论 2 2
  • 在孤独中,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 我表妹蜗牛如愿考上了她心中的大学,刚上大一,今天忽然微信问我说,姐姐,你是野生心理...
    遥亲阅读 1,301评论 0 0
  • 早上4:45起床后,去参加教会五点钟的晨祷会,回来后主要是休息,散步,陪家人。愿一切美好从今天开始。
    心雨Michelle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