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其师而信其道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家长:

大家上午好,我要感谢刘老师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家校共育的交流平台,感谢各位老师在这两个月的辛勤付出,同时也要感谢我们在坐的每一位家长,如果没有你们的支持与信任也就不会有147班这样温暖的大家庭,谢谢你们!

今天,我能荣幸成为咱们班全体家长的代表来发言,全靠各位的支持与刘老师的鼓励。如果我说的有不到位或言语表达不妥之处还请各位见谅,谢谢!

首先,我们要珍惜缘分,相逢是缘,缘分让我们相聚在一起成为了一家人,这一相遇将会坚守三年,说其长实则短。不管你来自哪儿身居何位我们都是这些孩子的父母,更是孩子们的后备力量。我们选择这儿选择我们的这一支优秀的教师团队,都是为了实现一个共同的目标才相聚在此。我们的这支教师团队年轻有为,勤于钻研,爱生如子是我们值得信赖和欣慰的几位好老师。咱们班能遇到这样的几位老师也是孩子们修来的福分,我们要为孩子们感到高兴。

其次,我们要教育孩子懂得尊重与感恩,尊重每一门学科尊敬和感恩每一位老师。人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孩子是我们一生的培养与牵挂,与其担忧不如教会孩子如何做人的道理,让他们先学成人在成才。孩子们的成长过程离不开我们各位家长的参与,希望我们教会他们尊其师信其道。

作为一名家长我很惭愧,我没有尽到家长的责任。我女儿幼儿到小学的六一活动从没参加过,她也时常抱怨。我不是不想去也不是不愿意去,而是我无法去。他们过六一的时间正好我的学生也过,我总不能扔下学生去陪孩子吧?作为老师和家长的我也有许多的无奈,往往是为了别人家的孩子耽误了自己的孩子。我女儿来到这里也是第一次离开我们过集体生活,我开始还很担忧她能不能适应,毕竟孩子比同龄人小一岁,可我的担忧是多余的,我女儿比我想象中要独立坚强很多。这也许与我平时锻炼她独立自主的能力有很大关系,当然也离不开各位老师的教育。鉴于此我们要学会放手,学会放下,让他们自己去适应新的环境新的面孔,这都是他们成长过程中的必经之路。只有孩子自己适应了这个新环境他才能开始认真学习,这个过程是有些艰难但这会成为孩子一生的记忆,同时也会感恩于这样的锻炼。

我们这些做家长不能拖后腿,要成为孩子的榜样,我们的言行举止都渗透着对孩子的教育。我们不能舍不得孩子去受苦受累,现在不吃苦将来有苦吃,你难道想让孩子成为我们这样的范本吗?甚至有的家长把一个无法管教的孩子丢给老师让老师替你来管,那就好比你把打碎的花瓶让别人替你修补,而且还要看不到痕迹你说那怎么可能呢?

第三、一个好的班级重在管理,选择班主任是最关键。我们选择刘老师,是因为他不仅有一支好的教师团队更是他的教学与管理。我们希望各位老师对孩子们严加管教,严师出高徒吗,奖罚要分明,孩子们这个阶段正是成长的叛逆期,他们稍一不慎就会步入歧途,毕竟孩子在校的时间长,还需各位老师多多费心如发现孩子有不好的预感就联系家长,让他们的恶习制止在萌芽状态。我们这是一个大家庭不想有任何一个孩子掉队,三年的时光非常短暂,你还没来得及回顾就已经高考结束,到那时悔恨就已经晚也。

遇到一位好的老师是孩子一生的幸福,遇到几位优秀的老师那将是孩子一生的财富。好学生成就好老师,好老师培育好人才,我们班就是这所学校的典范,相信我们的家长也应该都是有素养的家长,所以我们要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他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日时间为了我们的孩子奋战,我们怎么忍心让他们白受苦呢?在此我向各位老师表态,请你们放心,不会让你们的付出付诸东流,我们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弥补你们的付出。

各位家长,我同为一位老师深有体会,老师的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是你用语言来表达的,只要他站在了三尺讲台上就恨不得把自己知道的所有知识都一股脑儿的输送给孩子们,没有一点私心没有一点保守,他们就是这么的慷慨大方,这都是我们用金钱买不来的东西!

人说小学老师是牵着孩子走,初中老师是陪着走,那高中老师就是指引着他们走。高中培养的是孩子自主学习的能力,只有孩子掌握了学习的方法自己能沿着老师指引的这条路一直走下去他不会差到哪儿,如果他要歪曲方向那后果谁也无法预测。这就需要我们家长随时关注孩子的动态多与孩子交流沟通,鼓励与陪伴是最好的选择,让他们感觉到不是自己一人在奋战。高中三年是我们这一大家庭中的每个人都在努力奋战。这是学生决定命运的关键阶段,不能有半点闪失。

作为家长,我们会全力支持和配合老师,希望我们的孩子顺利完成这三年的学业考上理想的大学,这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愿我们家校联手共同努力,让我们的这个班级天天进步月月表彰,祝我们的每位老师身体健康事事顺心,愿我们的家长团结一致为三年奋战做好准备,齐心协力稳度难关!

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完毕!

前进的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接到弟妹的电话,说爸不行了,我的心咯噔一下,就再也没平静过,姐弟三人火急往家赶,心里想着,爸,您一定得等着我们,...
    素墨无痕阅读 1,102评论 21 29
  • 冬天过去了,春天来了。春天化作春姑娘给予我们快乐与幸福。 春姑娘来到了学校,春姑娘给大树了一件绿衣裳,大树穿上了绿...
    喜欢的霞阅读 141评论 0 3
  • 如果你在构建版本的时候,明明打包成功,也上传成功了,但是iTunes活动里面就是没有构建成功的版本,或者刚开始有,...
    Dayon阅读 3,880评论 0 1
  • 遇上你们真好, 嗯,我知道是我的福气 我相信胜利属于我们每一个小伙伴
    LoveYoga喵喵阅读 140评论 0 0
  •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引起了我的注意。班级里一个孩子的妈妈告诉我,今天宝宝特别开心,因为在班级里老师表扬了他。这本来...
    阿宝的育儿宝典阅读 3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