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公文写作课程介绍

欢迎大家学习我们的大数据公文写作课程。

公文写作是当前政府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等任何大型企业都必须具备的理想实践技能。对于大家的职务提升、能力提升、工作效率提升具有强大的帮助作用,公文写作所适用的人群也越来越多。但是,对于如何学习公文写作,相关学习资料、培训课程较少,能够找到的大部分资料,也都只是针对公文写作格式等简单内容进行培训,并没有深入到实践的工作当中,对大家的指导作用较弱。

因此,我们的大数据公文写作培训课程孕育而生。本课程主要结合了公文写作日常技巧和计算机大数据分析。通过多年的实践,形成的一套公文写作培训体系。可以帮助零基础的学员迅速掌握公文写作的基本技巧与规律。我们将通过大量的实践和数据,提炼出我们日常写作的技巧和方法。在过去,一个成熟的公文写手最快需要3到5年的时间才能上手,5到10年才能够承担起一家单位的写作工作。现在,有了我们的大数据公文写作培训课程,这个时间将会大大降低。通过大量的公文写作数据案例分析,我们总结提炼出一套体系完善、方法独特的学习方法,帮助大家从短时间内提升自己的公文写作能力。

想要加入到我们的学习队伍,那么就请先来一起了解一下我们的课程特点。


第一篇  课程内容

本套公文写作课程体系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个部分,刻意练习部分,第二部分,金字塔原理部分,第三个部分什么都能写部分。

第一个部分,刻意练习。刻意练习是一种学习方法,主要意义在于,通过实践的操作和练习,从而达到强化技能的一种这样的目的。公文写作如同学习游泳、学习开车一样,需要通过不断反复的练习和实践,才能够达到我们所需要的目的,而不能仅仅只依靠于阅读书籍进行提高。在刻意练习课程当中,我们将以如何撰写总结为蓝本,对学员的写作基础知识进行开荒,结合大量的视频、讲义、作业、练习和讲解,通过老师一对一的辅导、修改,不断反复强化主要技能。

第二部分,金字塔原理。其实也就是刻意练习的升级版。

当我们掌握了写作的基础知识和技巧后,并不代表我们就能够马上写出符合领导需要的文章,这还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在日常工作中,特别是对于领导讲话方面的要求,其视野、视角、层次都相对较高,那么在掌握了基础部分之后,我们还需要强化我们对大局观的把握。因此还需要掌握另外一个方法,也就是金字塔原理。

所谓金字塔原理,就是站在金字塔顶端,强化我们在日常公文写作中的一种大局观念。这套课程体系,对于要强化文章层次,提升文章大局观,具有巨大帮助。特别适合在位领导身边的文字秘书,以及为单位撰写大型材料的学员使用。

第三部分,什么都能写。本套课程是全课程体系的终极套餐。

这一套课程主要是针对文字秘书和行政人员的新人,想要全面掌握所有行政公文写作能力,了解总结、计划、方案、通知、会议纪要、新闻宣传、调查研究等各类型材料的撰写。通过短时间内提升,想要在公文写作能力水平方面,可在短时间内,强化办公室行政人员的文字工作水平,迅速帮助满足工作需求。


第二篇  教学方式

那么我们如何教学呢?本套课程推翻了传统的教学方法及手段,通过运用网络自动反馈系统,按天设计计划,按模块设计问题,按效果设计作业,对学员的每个环节,每个学习阶段进行实时反馈,迅速提升学习效果。

学员通过打开课程网页,按照学习路径,完成学习任务(包括视频课程,讲义资料),进行学习问答,撰写任务材料,得到综合评分,有针对性的提出改进方法。真正把公文写作这种慢热学习技能,变成能够及时反馈的闭环体系。

当然,对于不少学员在一开始就提出一些个性化的需求,比如想提前学习新闻写作,或者是会议纪要,那么我们也可以针对个性化需求进行安排,帮助大家在工作当中尽快掌握工作方法。

那么我们的时间该怎么安排呢?针对于公文写作的主体人员大多都是在职的工作人员,我们的课程时间安排非常灵活,主要由学生自行分配时间。基础课程,我们提供30个学习日的教学服务,也就是不按自然日计算,达到30个学习日的学习任务即算完成。而我们的什么都能写课程,将以最终的学习效果为目标,不计算学习时间。大家如果在学习过程当中,碰到工作加班,培训学习,无法参加正常学习的,则可以继续往后延续,不会浪费大家宝贵时间。


第三篇  额外福利

这套课程当中,您还能获得什么?

由于公文写作是一项操作性实践性非常强的技能,因此不可能单靠学员自己通过视频学习,课程讲义,题目反馈来进行提升,还必须配合实时的老师辅导。因此在我们所有的课程当中,会提供24小时的微信老师在线服务,对于学员所提出的各类关于公文写作的问题进行答疑。对于难度较大,材料较多,问题较重的问题,将会通过单独录制视频课程的方法来进行讲解。

另外,我们还将会针对公文写作具体涉及的内容,工作方法,如党群党建等工作内容进行讲解,帮助大家进一步构建广阔的知识体系,不断提升写作的实操能力。

而作为最后的顶级什么都能写学员,我们将在年内免费提供纸质版教材,以及公文写作数据库。

你觉得怎么样?欢迎加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上篇文章《走进公文式学习法》中,我整理了公文式学习法,有战友评论说不够详细,希望看到更加深入的介绍,今天,我又整...
    linda2021阅读 3,025评论 0 1
  • 爱情,是人与人之间最亲密的有关系。两个来自不同家庭,有着不同生活背景与性格的人走到一起,每个人的独一无二,会产生无...
    鸿燕于飞阅读 463评论 0 2
  • 前不久刷微博时看到一段很火的视频,就是《饮食男女》里面的做功夫菜的片段。看着美食,脑补了一下电影,猜想一定很好看,...
    蓝若惜蓝阅读 412评论 0 0
  • 这几天又是可以用忙乱来形容: 先是大旭幼儿园亲子故事会要开始了。我忙着跟孩子一起选故事,做ppt,...
    梦甜甜2011阅读 35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