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解忧

图片发自简书mz

1/好心累可即便这样也不愿放弃自己梦想。

你好。爷爷看到你的来信了。

爷爷知道为了学习语言,为了出国,你承受了很大压力,自己一直也在苦读,忍受着各种内心的煎熬。包括父母的不理解,贬低指责,对于前途的迷茫,觉得自己无力无奈。除了暂时需要家里的经济支持以外,爷爷能感受到你的孤单无助,或许更需要的,还有家人朋友的陪伴和鼓励肯定。你为了自己的目标一直没有放弃,不断用榜样的形象激励自己,你尽力了。

父母的态度如此,我们恐怕无法改变,可能也无法奢求理解。你节衣缩食,省吃俭用,克服病痛的折磨,独自在这条路上跋涉,让人看了心酸。确实,没人能够给出关于未来的答案,没人能确认以后怎样,包括考学,就业,或者继续学习。他们眼里的一文不值,不努力,或许也只是发泄情绪,因为对你的未来焦虑不安,所以口不择言。

觉得身心疲惫,自我怀疑,可还是不忍放弃自己的梦想,以前能够散打训练,现在的你即便各种困扰,依然没有放弃,依然在坚持。这样的心态,让爷爷敬佩。无论前路如何曲折,做好身边事,过好每一天吧,即便先去上大专,也还有很多机会可以自己努力去争取,可以勤工俭学,逐渐自食其力,摆脱对家里的依赖。没有什么是否不应该,当时的选择已经如此,能够自己面对自己承担自己负责,才是成熟的心态。爷爷会在解忧陪着你。祝新年好运。

~~~

爷爷 这是我关于留学的第三封信。留学也好,工作也罢。按照父亲意思就是读完大专  就结束上学去工作,不去读本科也不去留学。当然,关于韩国和日本语言他也不会去给我帮助,爷爷你肯定知道现在形式多样,我爸妈说看不到我希望,这让我有些难以理解。我是学旅游日语专业,何为旅游,说白了就是导游,他说,他不知导游是什么,什么也不知,你看看你姐出来一定是护士,你看看XX出来一定是空姐,你呢?你让我一点希望都没。你就算读到研究生又怎样?你读到研究生就能有工作吗?你学了日语学了韩语又有什么用?从小给你培养这培养那有什么用?保证金你能自己交出来吗?你能自己交出来我就让你去,别一天到晚明明是个乞丐却又想过着皇帝生活。

不知爷爷你看见这些字眼做何感想。我也是利用期末最后复习时间来写信。只觉得想出国,可能我只是想的太片面。只想自己做着自己的事,以为只要我自己够努力就一帆风顺,看来不是这样。保证金去日本要18万,就算我年年拿到奖学金,天天拿学校各种各样奖学金有什么用?奖学金不过才200一学期,语言拿到高级证书才1500,这样三年下来我最多才拿3000+200×6=4200,这是不是精卫填海?我一直觉得自己够努力了,真的,爷爷,每天再困再累也在学韩语,每天在不愿听日语也强迫自己去听,可在父母眼里一文不值,在他们眼里那就是不努力。

我还能说什么?我累不累啊每天!一天在学校7-5点这就是10个小时,作业2个小时这就是12个小时,韩语一天2小时这就是14个小时,日语还要背1小时15小时这就是,然后这样我还有8小时睡眠时间。每天我在公交车上都在背韩语单词,边背边听着韩语听力,怎样才算努力啊爷爷!请你告诉我!我省吃俭用为买韩语各种教程,我自己学韩语这几年花了也有3000了,同学叫我出去逛街都不去,吃个饭也都是天天方便面中午,零食更少买,我还要怎样!衣服除了校服没几件,还要怎样!是我不够努力吗?!我是老师眼里一定能去高松大学的人啊!有一学长叫池谨民,听这名字爷爷也该知道他是韩国人,确实是我一标志,中文满级日语N2满分过,英语也当然不在话下,仅仅中专毕业他在韩国做视频翻译一个月有3W RMB收入。他去了很多国家旅游,没花家里一分钱说走就走,后来前不久参加高松大学面试,顺利进入高松大学,4月入学。

我同样不知他将来大学毕业能做什么,但我知道他一定会在韩国发展很好。4国语言如此驾轻熟路,你说能没前途吗?我没学长那样机会,要知道在国内想找个翻译简直太难,8万保证金,父亲这是有何用意?让我自己去承担。现在我又不禁开始怀疑   是不是本就不该抱着上本科出国留学打算?还是说我本来就不该学日韩语,如果当初我没学韩语没学日语现在会不会就不是如此境界?还是说我活的太轻松太如意才会因一点委屈而难受到痛哭。习武之人本应心静可我却例外,感觉听了父亲这番话后心中翻山倒海,以往我努力一切都历历在目,难道只有我知道自己每天活的有多累吗?难道只有自己明白自己吗?

爷爷,我好心累,可即便这样也不愿放弃自己梦想。可梦想实现了又怎样……我省吃省到有了胃病,半夜疼起来上吐下泻,第二天仍刚打完吊瓶就回学校,是我们班最能坚持的了。刚开始坚持散打浑身酸痛我也还坚持训练,后来果然还是有甜的,先苦后甜道理不是没尝过。只是这无尽苦痛什么时候能结束…明天日语考试祝好运吧,能做的只有强迫自己和不断努力。

2/同龄人是不是也曾有过这样尴尬局面?

你好。爷爷很高兴又收到你的来信了。小义工会安排上故事版。你也可以发到笔友圈讨论。

确实,你的苦恼很多同龄孩子都曾遇到,对于作弊行为,作为朋友该何去何从?看来平时你跟那些成绩欠佳的同学,相处得还不错。遇到借试卷这种情况有些不知所措,既要顾忌朋友感情,又要坚持原则,左右为难。去找班主任帮忙,就像是孩子之间有问题,就去找家长评理一般。爷爷看来,既然你们是朋友,这个问题最好能够在你们之间想办法解决。你对他的行为有异议,无法接受,可以直接告诉她,或者写个纸条发个信息,清楚表明你的态度。

至于她是否会继续这个做法,是否会接受你的建议那是她的事情。包括学习如何,也是她的事情无人可以替代。其实她的躲闪眼神已经说明了一切,你大可不必揪住不放,给她留点余地,对彼此都是一种保护和尊重。平时如果你愿意可以继续帮助她。如果不愿意,也不必强求自己。她的做法欠妥,爷爷觉得她自己其实是知道的,只是无力改变,无力面对学业上的困难。或许更好的帮助不是告老师,而是持续地耐心陪伴,鼓励肯定。猫捉老鼠对她来说没什么意义,宽容坦诚,不指责不评判更珍贵。

祝你新年好运。再来信。

~~~

爷爷:展信欢颜!阿风又给您来信啦。这次烦恼倒不是最近才产生,它使我有点纠结了一个多学期,到期末我想确实得说出来……事情是这样的,因我向来挺受班主任信任,于是自然成了小帮手——附近有群学习略有困难的同学。其中左侧同桌,因我们家同路也就格外亲近些。

       直到有天早上我发现交在课代表桌上的数学卷失踪了。问了一圈儿,别人都说不知而独独我同桌说看见了,但她真眼神有点躲闪。我大概就明白了,她确实成绩不太好,可能我卷子被她拿去"借鉴"(其实就是没经同意抄吧……)但我当时就愣住了,不知该怎么开口,万一我怀疑错了呢?我就小心翼翼问会不会不小心传错之类?她硬说没还假装把一堆卷子翻给我看。

       我真没办法,只好和数学课代表一起去跟老师说我疑虑。后来老师出面把她叫到办公室,让我回去翻看她是不是真拿走我卷子。结果当然是她做的。那天放学又同路,我们气氛就尴尬起来。没等她先开口道歉也就罢了,可之后同样的事又发生了——我只好再次求助老师,发现我卷子又静静躺在桌肚里。万幸是没第三次了。不幸的是她好像又开始"借鉴"别答案了……

        她跟我关系也挺好,所以我当时不知怎么开口追问她,现在更不知怎么开口劝她。班主任也曾跟我说,她是个聪明小姑娘,希望我帮她“走上正轨”。我也觉得她很缺别人直截了当指明,但我真开不了口,只能期望自己能对她潜移默化点儿吧,可看来成效甚微啊……不知爷爷有什么好建议能打破这僵局呢?如果可能请放到故事版可以嘛?我想听听  同龄人是不是也曾有过这样尴尬局面  他们解决办法呢!  蔺风(笔名)

3/如果爸妈离婚了,我该和谁一起生活?

你好。爷爷看到你的来信了。

不知你的性别,年龄如何,家里发生了什么事情,让你如此担心害怕?父母关系出了问题,家里的孩子最是惶恐无助,他们可能忙于处理自己的感情问题,无暇顾忌你的感受和想法。所以,你更要照顾好自己,保护好自己,管理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他们是你的父母,也是夫妻是成年男女,所以需要对自己的感情负责,各自做出决定,很多时候分分合合难分对错。你呢,不要过度卷入,试着保持适当距离,等他们自己去处理。不知家里是否还有其他亲人朋友可以陪着你,度过这个艰难的时期?即便分开了,他们仍会是你的父母,应该也会尽力履行作为家长的责任,好好照顾你。不知你想跟谁一起过呢,你的想法和感受也可以让他们知道,以便作为参考意见。爷爷会在解忧陪着你,祝新年好运。

4/走不到最后,真相辜负想象。

你好。爷爷看到你的来信了。

一段感情走了这么久,不容易。分分合合,看来彼此都不忍放手,都在不断努力想要继续下去。空间距离加上内心情感的距离,各种委屈不满,无法说出来,就会不断淤积。几年了,各自都在变化,他或许个性如此,不擅表达,给不了你想要的情感抚慰。你呢,不断失望不断期望,不断回头,最后已经决定转身离开。留恋的或许只是过去那些回忆,点滴积累,自己心里的真相早就有了,只是不知何时可以下决心去面对?

感情问题,最简单的处理办法就是坦诚相见,让他知道你的想法和感受,你的无奈与不舍,彼此都尽力了,很多事情无法再勉强。真实面对,直言相告,对于彼此都是一种保护和尊重。所谓不好意思,多半是自己还没有想好,无法取舍,不断犹豫纠结,真相和想象之间,我们确实要分清楚,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能量无所谓正负,真实的去面对去接纳,去安放,就都是勇气和力量。祝新年好运。冬安。

~~~

亲爱的爷爷你好 有人说,哭泣着走路时千万不要回头。因为会看到一路真相。我没哭泣也没回头。因为怕看到的全部都是假象。走不到最后真相辜负想象。因为感情问现在萎靡不振的,现在样子真像一条狗负能量爆棚。我跟他跌跌撞撞在一起四年多,分分合合不知多少次了,分了四个月现在又和好,以前吧和好了就感觉没什么事,都开开心心在一起,可这次我一点也不快乐,没以前感觉了。

想跟他说结束又不好意思,现在内心真好难受 特挣扎,真不知该怎么办。有两次就暗示我们结束意思,他说异地恋也无法 工作又忙 给不了那么多甜言蜜语,我说不要什么甜言蜜语,像以前一样就好。现在他毕业工作了变了好多 有时特陌生 让人接受不了,没了以前那种感觉 可又不好意思说出结束,真的好难受好难受,你说我是不是还舍不得。爷爷请你告诉要怎办?

5/挽着他,自己拥有整个世界最温暖的阳光。

你好。爷爷看到你的来信了。

不知你的性别年龄如何,开始回忆以前与老人相处的点滴,那些画面,触感,味道,光影,都带着温情,有些伤感,也很亲切真挚。不知你最近经历了什么,开始思考生老病死,开始学着面对分离,哀伤那些不得不的丧失。

我们都会经历这些,从离开妈妈的子宫,到断奶,学步,入园,上学,工作,婚恋,每一步都意味着分离与伤痛?有些不忍不舍,一步三回头,也还是要不断前行。所以要学着独立,学着去修复那些内心的伤痛,学着去感受彼此,表达自己,寻求身边的情感支持与陪伴。爷爷也愿意在解忧陪着你,倾听你的心事,分担你的悲喜看着你长大。祝新年好运。冬安。

~~~

爷爷你好,我爷奶外公外婆都去世了,外公去世两年,也是我唯一接触过的隔代长辈。他耳朵聋了很多年也不怎么说话,手上是那种老人家皮肤特有的感觉,松软像是带着绒。我喜欢每次走亲戚时揽下牵着他走这任务,挽着他,觉得自己拥有整个世界最温暖的阳光。

6/站在人生十字路口,看到人潮汹涌。

你好。爷爷看到你的来信了。感谢问候。

看来你的大学生活过得还不错,接触新环境,适应不错,人际关系也不错,学着更独立更自主,爷爷看了很欣慰。那些温暖的善意的,柔软的,确实也会让我们内心充满暖意。当然,也总会有烦恼,看到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多面性复杂性,稀奇古怪的各色表现,导致自我怀疑,因冷言冷语感到伤心都是人之常情。经历这些,思考,体会,积淀,就长大了。

和学长之间的关系也是如此,或许一句无心的话语,有些简单粗暴,让你失望,也让种种理想化破灭。经历了自己的情绪起伏,能够重新回到关系里彼此体谅容纳,那些泪水或许也是淤积已久的对大学生活的默默承受。握手言和冰释前言,看得出你们都是有力量有勇气的人,可以彼此支持继续前行。真是美好。

看到你和门口摆摊大叔的互动,最是感动。那般真切诚挚,也是人与人之间的别样美好。爷爷也喜欢这样,与路过的三教九流攀谈,听他们的故事,感受他们的悲喜,这会让我们更加脚踏实地,更能体谅人间百态。无论怎样坚强也需要朋友家人陪伴,病痛折磨时,被误会指责时,主动寻求帮助,身边会有很多人愿意伸出手,只要你肯走出自己的围城。

每次都可以随心所欲,天马行空,也是爷爷最赞赏的状态,透过文字我们感受彼此坦诚相见。前路充满了不确定,十字路口的徘徊总是难免,爷爷这里也没有确定的答案。但是,爷爷愿意在解忧一直陪着你们,走过这些悲喜,陪着你们探索自我慢慢找到合适自己的位置。

祝你新年好运。再来信。

~~~

爷爷呀,很久没有联系您还好吗?上次给您写信还是高三暑假,时间就这么快呀转眼间大一寒假就快来了。进入大学四个月是全的人生体验,没住过寝室没独立生活过,遇见许多优秀的人他们热情善良愿意为别人提供帮助,被温柔触碰也会想要变得温柔、变成热情善良。嘴脸上扬的人,尽管如此还是会有些烦恼,恩…小小烦恼,人和人本来就不同,那些稀奇古怪的世界观我也不知从哪来,但因有那些善良的人们存在,我更愿去相信美好吧。心怀期待同时也难免被一些细碎琐事影响,人总有两面性,有时也会因为一句刺耳言语变得脆弱不堪甚至自我怀疑,当你想要为正在准备杂志改版的学长(大学很奇怪的学生会的部长啦啦啦)提供一张自己心水的图片时,一句不懂就别掺合会让你…

啊怎么说呀,我记得当时所有委屈就涌出来了,没回那条信息也包括后来道歉信息,就像心里一直奉为神明的雕像倒塌,又像失重的无力感,之前所有委屈像只充满气的皮球  因这一根细细的针瞬间戳爆,像遍地汽油被一根火柴给点燃。这件事在我心里一直像个疙瘩,直到圣诞节学长给我们每个小部员准备一份礼物,一张手写卡片。第二天去给他送礼物时,一个拥抱啊融化所有委屈,误会也好痛斥也好  都随着那晚风和着那晚的雨吹走吧。

我说过呢,相信善良相信美好,喜欢和学校门口卖冰糖雪梨大叔聊天。他今天和我说,14号回家那天他要去市里一趟买上十斤肉,做上肉圆子带回家去,我答应他回家那天一定喝杯冰糖雪梨  再离开学校.美好有很多但偶尔也会有失落,异地生病时感到无助前所未有的,犯了错误万夫所指时候  也会明白自己肩膀没强壮到扛起这一切,告别高中那段刻骨铭心的暗恋还没找到一份让自己心动的爱情,和家人…家人…

一提起来免不了思绪万千,家人对自己疼爱最无私,世上最重要最值得你疼爱的是家人,我明白呢。不知该怎么表达爱意,温柔对待家人也是长大一部分吧。每次给爷爷写信,都可以随心说些想说的事,归根结底,上面所提到一切就是站在人生十字路口,看到人潮汹涌。在这个新起点面对崭新一切面对成长,欣喜同时带着迷茫,想听听爷爷对我的建议呢。

7/难道女生都这样,吊着男生胃口吗?

你好。爷爷看到你的来信了。

这样一段异地的感情,让你牵肠挂肚,有些不知所措,可能还有些不满失望,委屈愤怒,焦躁不安?看来在这段关系里,你更依赖她时时需要确认,需要不断感受到她的存在,不然就会失落,就会猜疑。这样的状态多半与个性特点有关,带有成长经历和家庭环境的烙印。

就像是一个小孩子,焦急等待父母回来,要看到听到才能确认,时时都在担忧会失去,害怕被忽略,被冷落。而成年人之间的感情,是彼此独立的,各有自己的空间,然后只有一部分情感交错。没有谁完全属于对方。给她空间,感情才能呼吸才能发展。如果还是心存疑虑,不妨坦诚相见,问问她的感受和想法,总好过自己无端猜测,痛苦辗转。祝你好运。

~~~

不知怎么心里很烦,喜欢上一人,而她也喜欢我但我们相隔千里,她却不愿在一起。 而后我们每天都开始微信语音聊天,每晚都是,可不知怎么了,她在考试周就不理我,每天都说那么一两句。我每天都很焦虑等待着和他聊天。   每当她不理我时,就觉得是不是该放弃,心痛无法自拔,而后她就发些关心我的话,让我觉得很暧昧。  于是就又想坚持,可他考完试后就不在和我语音聊天!我不知发生了什么想问她什么,又怕自己说错话   难道女生都这样,吊着男生胃口吗?他们到底为了什么呢?

8/爸妈对我很残忍,比社会对我都要残忍。

你好。爷爷又看到你的来信了。

这次更多了解到你和父母之间的关系原来是这样的,屡次期望不断失望,从小到大感觉被忽略被冷落,所以自得其乐,孤单独处也是一种无奈吧,让人心酸。许久没有回家吃饭,渴望被看到,渴望有人关切,有人心疼,结果仍是失望。本来计划的旅行,让你那么兴奋,精心准备,结果还是落空了。心痛可想而知。

你觉得被父母残忍对待,爷爷也觉得心酸。确实,成长经历和家庭环境会塑造我们的个性,情感表达方式,以及人际关系模式。孩子从父母身上学习如何与人相处,从父母眼中看到自己确认自己,才能去感受别人。看来妈妈也是懦弱忍让,爸爸情绪无常,还会冲动动手,比较自我中心,只顾自己发泄情绪。所以你能独立在外工作,自食其力,已经很好,迈出了独立自主的第一步。

长大的过程,多半不得不早面对这些。看到父母的无力和局限,逐渐放弃对他们的幻想,学着满足自己,珍惜自己关爱自己。包括建立属于自己的人际情感关系,学着去付出爱表达爱也接受爱,在关系里感受自己的价值,感受被接纳被认可。你确实不是冷血,只是习惯了隔离情感,怕被伤害,怕表达自己而已。

爷爷也希望你可以接受一段时间的心理治疗学习疏导情绪,建立关系培养自信心,还有学习表达自己。另外也可以缓解可能存在的抑郁情绪,降低自杀风险。催眠只是一个方式,心理治疗过程本身就可以帮助自我探索,让你看到自己内心更多更深的想法与感受。目前国内最大的心理咨询预约网络平台是简单心理。你可以过去看看,找个合适自己的咨询师。冬安

~~~

爷爷你好。觉得世界对我很残忍,我爸妈对我很残忍,比社会对我都要残忍,从不喜欢孤单一个,可偏偏孤独一个,我的声音没人听见我的需要也总被忽略。两个月没回家吃饭了。其实就住家里,2016年6月我爸妈答应过年要和我去旅行,结果我一人筹备大半年也兴奋了大半年,跑了所有旅行社认真准备,结果最后我爸用了写很匡谬理由拒绝了我,像好像怕飞机延机人多之类。觉得我的心真在吐血。因为我要上班我妹要上学,能集中在一起时间很少,难得大家一起放假,钱也不是问题。如果是客观原因我能接受,没钱没时间我都能接受!真的我从小无力反抗到大,这次也认真表达了,结果我妈说不想我爸不开心  所以就不去了!不开心原因怕无聊没朋友陪。就因这个原因,我从小到大都没和我爸去过旅行!

我妹就比较幸运,她现在二年级,和我爸去过迪士尼,2016去过沙巴,准备暑假计划去内蒙,可我都要上班!突然想起件事,我是广州人离香港特近,考完试想说去迪士尼结果被我爸打了,用电扇举起就扔过来,原因是想要去旅游我不体谅我妈,结果我读大学时去了。那天是我妹5岁生日,本来不是想去,回忆不是很好结果还是去了,迪士尼票价不便宜。既然不要钱我就去了。另外他和朋友吃顿饭就决定过年去广西旅游,我准备了半年!爷爷你叫我多点和朋友去旅行,可没钱我钱都用来吃饭了,还在存钱当中。现在除了工作什么都没了,想连过年都加班真不想回家!两个月没回家吃饭我们一句话都没讲,从来我都孤单一人!

  你说我小时爸妈那么拼命我该得到很多,衣服因该很多,包包也该很多,物质生活该很好,可发现我什么都没。我爸开奔驰,可我买东西还是要算过买最便宜的,今年没买过新衣服。连想买个300元包都要想很久很久。小时总是忙忙忙要工作要工作。长大了发现也不是很忙,只是不肯把时间留点给我!可能觉得陪一下我会死或觉得浪费时间。真要诉说过我的不满,后来自己心也死了。我妈进医院一点感觉也没,我爸说我妈吐血我也没反应。我妈跌倒了我不是不关心,是不懂怎么关心不是冷血,奶奶住医院,我每天都去会哭会紧张

我不是不想回家吃饭省钱,可觉得我爸妈好恶心,真吃不下饭,所有长篇大论结果都是很自私。觉得真是从小被骗大,恶心!真他妈恶心!我自己也很没用要什么没什么,钱没爱情也没。以前读书用手机聊一下天,和男生暧昧一下还觉得挺好玩,结果现在聊天都觉得烦,除了工作术语其他话都不太会讲。之前也很想恋爱,结果发现很享受自己一人状态,不想被打扰,也很享受自己对着手机吃饭。然后就敷衍了和我聊天的男生,不想再交流。超级缺乏安全感,总想连我爸妈都这样对我,外面人更不用对我好。

每天最开心是躺在床上玩手机看视频,什么都不用想这是最开心。在家我永远关着房门,连厅都不会出,出去了觉得很尴尬压力也很大。我自己在外面吃饭对着手机也很开心,想吃什么吃什么 最近还想看心理医生有点自杀倾向,朋友说我不正常社交出了问题,和以前性格不同,可心理医生不好找而且价格也不便宜。我承认心理接受能力很差,要接受现实吗?要接受的现实就是从来我都孤单一人。爷爷我很想试试催眠,听听我内心最根本想法,记忆里都是不好的东西,或许催眠能听到内心深处最根本想法。您有介绍吗?!爷爷虽然很对不起,负能实在太多没地发泄,忍了两个月今天终于哭出来,真的很对不起  也很谢谢你!

9/分手80多天,我们都是女孩。

你好。爷爷看到你的来信了。

结束了一段感情,心情可想而知。八十多天,看来还不足以让你释怀。看着她转身离开,无奈也无力。看着她与别人说笑,心里不是滋味,曾经那么亲密,然后越来越疏远,留不住,某些伤感委屈。不知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大概个性差异难以弥补,你尽力了,还是无法让她回头。

你继续关注着她的一举一动,该是在意,还是不舍,那就多给自己些时间。写出来或者说出来,跟身边的朋友聊聊你的所思所想,都会有助于梳理情绪,稳定心情。这份感情,你当然可以继续留在心里,默默关注,默默守候,就像是她从未离开?祝你新年好运。再来信。

~~~

跟前任已经分手80多天 她是女孩 是个t 我也是女孩 当初因贴吧然后玩游戏认识 也见过面 分手是因异地 也因最后两人淡了  话少了 一天就只剩下早安晚安 她说倦了不喜欢我了 拉黑我的qq微信取关了我微博跟贴吧 我还是很喜欢她放不下她 每天都有关注她动态 她玩了个新游戏好像找了个游戏结婚的 叫她媳妇阿智障什么的 之前她开玩笑叫过我小弱智 现在这样是不是我已被代替 虽然她们没改情侣头像什么的 但给人感觉很暧昧 感觉她离我越来越远 可我明知这样还是每天都念着她 我该怎么办 。。

10/不要妄想改变我我就是我谁也改变不了!!

你好。爷爷看到你的来信了。

爷爷对你的状态很是担忧。不知你的性别,年龄如何,遭遇了怎样的困境,觉得被逼迫,被迫要做出改变,要和家人分开,要被迫参加什么实验?出现自杀冲动,易激惹,情绪持续低落,伴随睡眠和饮食问题,还有觉得有人要害你,往往是严重抑郁情绪以及精神问题表现。爷爷建议你能尽快由家人陪同如医院心理科就诊,接受一段时间的药物和心理治疗,帮助缓解可能存在的抑郁焦虑情绪,改善精神状态。难受的时候,也可以拨打24小时免费的400危机干预热线,那里会有专业人士随时愿意倾听你,陪伴你。

抑郁和精神问题的出现,除了家族遗传因素,还涉及到早期成长经历和家庭环境的影响。比如你觉得有人要把你和父母分开,有人要强迫你做些什么,不知你平时的生活和学习,或者工作状态,人际关系是怎样的,这样的惶恐不安,委屈愤怒,孤单无助,多半与现实因素有关。你可以试着求助身边的家人,朋友,看看他们是否有类似感受,是否可以帮助你摆脱这样的困境。祝你新年好运。再来信。

~~~

我不想有多大成就,只想平平淡淡和家人过完一生,你们不要逼我自杀。真烦人,哪有这样的人,不知因果循环吗?不管你们是好心还是假意,不管是否对我有好处,我不稀罕,我一生就是为了父母,她们在哪我就在哪,不要妄想改变我,我就是我,谁也改变不了!!!你们不知哪次实验会导致我离开,不要太过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壹見 感谢您的阅读! ——献给追梦路上的我们 【1】 小小有个梦想,或许那称不上是个梦想。 那...
    壹見阅读 315评论 0 2
  • 目录 ←21 忒修斯之船 【幼时诡事】A.D.2000 小时候的我不愿意去幼儿园,也没法与周边小孩玩到一块,住在...
    灵夜狼阅读 344评论 10 11
  • 绘画顺序,房人树。画面描述:和煦的午后,小鸟在天空溜达,鱼儿在水中散步,花儿随着拂面微风的律动在歌唱,我在自己小院...
    阿宝的育儿宝典阅读 507评论 1 1
  • 你可能不成功,你可能很失望。不知什么时候,当你回顾你的境遇和一生时,你发现自己一无是处... 你最近开始发胖,照出...
    爱莎AS阅读 275评论 0 0
  • (一)多多的恐惧 2009年除夕前的一天,我和老黄出门采购年货。在文化宫门口,看到一个中年人,怀里抱着一只棕黑色的...
    五姐阅读 75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