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刃(七)

这一刻,程三虎的心情万分激动,他用抖动的手拉起黑色面巾,毛起腰,手臂上扬,用力做了一个斩的动作。

随即官路两边的山坡上,陆续冒出一个个人影,然后又消失在草丛里。

刚刚得到的消息,一线天方向来了一队人马,确定是那女子无疑了。接下来是一场硬仗,可程三虎并不担心,毕竟这次他带了差不多百十号人,而对手不过二十多个。

这一次,一定会成功的,到那时候……。陈三虎只是这么一想,就差点笑出声,唉,谁能想到自己会有这么好的运气呢?

他从枝叶间隙注视着官道,三骑疾驰而来,四处打探,然后又折返而归。

可过了快半个时辰,竟然没有一丝动静,难道是被发现了?程三虎暗暗心惊,可随即有否定了这个想法。毕竟这一次行动异常隐秘,藏身之地距离官道超过五十步,应该是万无一失的。

就在他焦急难耐之时,一队人马却从一线天缓缓而来。

走在前面的十余骑刀箭在手,深情冷漠,呈冲锋队形展开,走在后面的十余骑打马环顾,一手拿刀一手持盾,把中央的马车围了个严实。

程三虎只觉得心里一紧,直身长啸一声,如雨点般的利箭呼啸着从官道两旁倾泻而出。

刹那间,枝摇叶动,仿佛官路两侧的山坡上潜伏着千军万马。

眨眼的功夫,那二十余骑就有几人坠马落地,可走在前面的十余骑并不慌乱,反而分成两拨,向两侧山坡冲锋而来。

这一段山坡较为平缓,繁茂的杂树野草阻挡了他们冲锋的脚步,却阻断不了他们冲锋的决心。

陆续有人坠马,然后又站了起来。几息不到,林间就传来兵兵乓乓铁器相击的声音,夹着着嘶吼和呻吟。

马车边上的十余骑早已弃马持盾,呈环形展开,紧紧围着马车缓慢前行,显得有条不紊。

一只只羽箭咚咚咚的扎在盾牌和马车上,又无力的坠落在地。

眼看着四周嘶嚎声不断,程三虎大急,没想到竟然碰到了硬点子,有些棘手。可这一次却没了退路,他大吼一声迎身朝着马车的方向急扑而去。

嘴里大喊着:“马车、马车。”

随着这一声喊,山坡两边冒出无数个蒙着面巾的汉子,呐喊朝马车扑去。

可那几个劲装汉子却好像脚下扎了根,一步也不退,甚至身上扎满了羽箭,还是坚挺着不倒。

眼看着手下的人下,一个个倒下,程三虎目眦具裂,血涌上头,不顾一切的扑了上去。

四十步、二十步、十步、三步。嘭的一声,程三虎挥刀重重的斩在迎面直立的盾牌上,然后不歇气的斩了好几下。

对面的汉子终于退无可退,栽倒在地,被蜂拥而来的刀剑砍成了数段。

终究蒙着脸的人太多,这么一冲,那些劲装汉子还是一个个倒了下来。可在这个过程中,死去蒙面巾的人却也不少。

冲出山坡林地,来到官道上的时候,程三虎粗略看了一眼,百十号人到这儿的竟然只有一半不到。

好多人身上带伤,衣衫不整,刀剑沾满了献血,有自己的也有敌人的。远远的散开围着中央的一群人,看起来就像一群乌合之众。

此时,盾牌后响起一阵令人牙酸的噌噌声,那是长刀出鞘的摩擦音。一把把闪着寒光的钢刀沿着盾牌间隙递了出来。

在程三虎举手示意之下,围上来的一群人在十步外止住了脚。这时候用力抽抽吸的冷气声接连不断的传出,显然受伤的也不少。

程三虎也不想手下再这么无谓的死去,他抬手做了个动作,一群人开始列队,呈冲锋姿态展开。一时间,刀剑林立,十余张长弓拉成了满月,遥遥指着马车的方向。

他满意的点了点头,高声喊道:“我乃吴人,只想请姑娘去吴地做客,若不想余下的人丧命,还是痛快点站出来吧!”

喊声过后,马车门露出一条缝,程三虎大喜,能够兵不血刃当然好了,至于之后,那就另说。

可他还没笑出声,一个劲装汉子冲上前去,猛的把门有关了个严实,并躬身喊道:“小姐,不可啊!我乃越人,遇敌自当肝脑涂地,哪敢让小姐委屈。”

他说的很婉转,可听在程三虎耳里却又是另一个意思。大家都不是笨人,这理谁都懂,既然劝降不成,那只有破敌一条路了。

程三虎叹了一口气,朝着到下的兄弟们望了一眼,举起手中长刀,朗声道:“兄弟们,尔等可知镇远军不守约定,昨日攻破我越国国门,连破三城,越地民众死伤无数,今时此地,我程三虎发誓,必斩敌首,尔等可敢同往?”

本来有些萎靡的队伍在这一声高喝下,如同充气的羊皮筏子,一下子士气满满,齐声高呼,“杀尽吴贼,杀尽吴贼。”

这声音高昂有力,传的很远,就连待在远处树上的杨有福也听的一清二楚。虽然他不知道自己算不算吴国人。可这么多年来,那些照顾过他的父老相亲好多却都是吴国的。

他曾经问过父母,后来又问过银根叔,每次他们都是含糊着答道:“管他是哪一国的呢?只要能安安宁宁就好。”

这下,杨有福也不敢多问,后来偶然听说清风镇的那条青石街就是吴越两国的分界,杨有福都有些不敢相信。因为这条国界每天都要走来走去无数次,却从来没有一个官兵阻拦过。

昨日听说清风镇藏着越国的探子,杨有福还有些不信。可今日见到这么多的越国探子,杨有福再不信,那就是傻子。看着那十几个鲜活的生命就那么死去,还被斩成无数段,杨有福终于见识了越人的凶残。

如今那越人头领大呼小叫,显然是在蛊惑人心。那孤零零的十几人和马车里不知名的人物看来是在劫难逃了,杨有福有些伤心,更有些气愤。

他默默的爬下树,面朝东方跪了下来,轻声说道:“银根叔,福娃子去了。”然后站起身,抽出半刃剑向那群人冲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