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历史]佛缘(11)

“圆空”

沁娘悄悄从门外溜进圆空禅房,看着他一本正经的诵经,总是想逗弄他,让他停下来陪自己。

“圆空?”

清脆的女生在禅房呢再次响起,诵经的和尚依然毫无动静,眼见和尚不理,沁娘的笑脸渐渐消散,小巧的嘴唇轻轻的翘起,带着气恼的双眼紧紧的盯着嘴唇动个不停的和尚,一时恶作剧心理再起,正待再大叫一声有意吓吓他,眼睛一转,看到了圆空穿着的僧袍好生熟悉,这件僧袍不是自己拿在手里戳了无数针出来的吗?

看来还是舍不得辜负自己的心血嘛,老和尚的压力下居然还敢穿自己给他做的衣服,虽有点幸灾乐祸要看圆空被老方丈骂,可看着他穿着自己亲手缝制的僧袍,满心的欢喜仿若快要溢出来一般,嘴角不受控制的上扬。

清凉的月色透过窗户隐约的照到床上沉睡的少女,少女仿若做了甜美的梦一般,嘴角上扬,满脸浸满欢喜,伴随着少女的笑脸,月色仿若也欢喜起来,月光渐亮,照耀着整片大地。

天色渐凉,床上的人儿幽幽转醒,睁开眼睛还没反应过来,看着头顶这蚊帐,半晌才反应过来,原来是梦啊,不过梦到圆空穿上了那件僧袍也好呀,就当他真的穿了吧。

沁娘从床上爬起来,麻利的将自己收拾妥当后,去厨房烧饭,刀叔不在,就只有自己动手了,也不知道刀叔在外面去打探的是否顺利,不过相信刀叔会给自己带回好消息的。

看看灶间的火够自己练武期间煲好饭,沁娘起身将手洗干净,又出门将身上沾上的灰尘拍拍干净。

到内院空地站定,开始一天的晨练,跟着刀叔练了这么些时日,自己觉得颇有成就,刀叔教的这套拳法需要花费的力气不大,需要用巧劲,颇有些四两拨千斤的架势。好像还挺适合自己。

半点武功不懂的沁娘哪里知道刀叔为她选的这套功夫真正有多厉害,被她练了真是暴殄天物啊,不知道蓝家的老祖宗如果看到练自家上等武功的是个毫无根基的丫头片子,会不会气的从棺材里跳出来指着蓝笙鼻子骂。

不过好在为了自己的安全有保障,沁娘在练习的时候都是认认真真,下了苦功夫的,毫不敷衍,如今一套身法下来,还颇有点样子了。


练完后,沁娘回房梳洗完毕,吃过早饭,又开始翻箱倒柜,把之前还剩下的一些布料收集起来,穿过前院,打开前院和铺子间的隔门,看着空空如也的小铺子,除了地上、墙上以及在空中放肆飞舞的灰尘,就只剩下一个破烂的架子了。

将手上抱来的大团布料放在里门外,跑去打来两盆水,做好准备工作后,将屋里破烂不堪的架子拖出来,丢到厨房,回头还可以烧火煮饭,真不错,沁娘看着空空的铺子,眼中一片热忱,这十年这铺子就是自己的了呀。

执起手中刚拖过来的扫把,开始打扫铺子,扫完后开始拿布团擦拭门、窗,等到夕阳的光线照进来时,沁娘才堪堪打扫完第一遍,这铺子看着不大,可这门窗的设计真的是花了功夫的,雕花和镂空很多,所以想要打扫干净就必定非常废时间,不过虽然很花时间,但是看着初露明亮的铺子,沁娘还是满心欢喜。

刀叔回来之前,沁娘每天就是练武、打扫铺子,恨不得将暗沉沉的铺子给擦的亮堂堂的。

眼见自己铺子也打扫的差不多了,估摸着牙行那可能有消息了,沁娘将自己上下打理妥帖后,去找了牙行的店小二,这次没能受到店小二的促心畅谈,镇上的外地人又多了,店小二忙着给他们推销,只能抽空给沁娘回复,掌柜的已经在帮忙疏通,让她耐心等等,又在其他客人的催促下去接待别人了。

看着店小二忙的脚不沾地,沁娘并未过多的询问,得了这句话,心中已经有了计较,既然掌柜的愿意疏通就证明掌柜的心里是觉得可行的,这样就好。

沁娘转身去了裁缝铺,扯了几尺暗布,又扯了几尺天空白的亮布,喜的老板娘又给她多送了一些小块布料,顺便买了些针线。

虽然知道刀叔不在,不过沁娘还是将门拴上才拿出布和针线,按照之前自己打扫铺子时量过的内门尺寸,将暗布剪裁出来,沁娘准备绣个帘布,能遮挡住铺子内门,如此从铺子大门进来买米的人不会一眼就看到前院了,也能隔绝众人的窥探之心。

仿若早就想好了图案,沁娘比了比尺寸,直接开始上绣,如此过了几日,图案渐渐能看出轮廓了,虽然沁娘只买了几种颜色的绣线,但绣出来的却让人一眼就能瞧出样式。

估摸着刀叔再过十多天应该就能回来,沁娘暂时放下手中的绣线,出门到牙行找店小二,因有事找他,见他正忙着手中客人,便自行在一旁坐下等候,因她是老主顾,店小二只打了声招呼便先去照顾先来的客人,等店小二应付完那些人,已经小半个时辰过去了,送客人出门的店小二边进门边抬起袖子擦擦额头的汗,来到桌边,拿起水盅使劲的喝了几大口水,舒服的长叹口气,转眼笑眯眯的看着沁娘。

“爷,估计快了,过几天有准信了,我亲自给您送去,哪能劳动您老是跑路呢?”

“那事由你们操办我再放心不过了,今天我来不是为了要消息,另一件,我这铺子不是过段时间要开张吗?我在这人生地不熟的,跟本地人也不好打交道,你知晓到时我那肯定需要米斗,柜台,称啊,各种工具和家具,我想这些还是你帮我联系,帮我找最好的工匠,不过先说好,到时候收到东西我自己要看的哈,好我才要,要了才给钱,你帮我找些手艺好又不乱开价的。”

“爷,我办事您还不放心吗?得嘞您,回家等几日,保准给您送最好的,还便宜。”

“好,那我回去等着啊。”

刚说完,沁娘便起身朝门外走去,店小二在一旁紧跟着相送,“慢点啊,爷。”

抬起背在背后的手朝店小二挥挥,沁娘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几日后,院外传来敲门声,“谁呀?”沁娘打开房门朝外问道。

[架空历史]佛缘(12)

[架空历史]佛缘(1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己成天在这一头雾水的想进入的法子,却丝毫没有记起自己这宅子是怎么来的,当初店小二说过,做什么都可以找他们,说不定...
    墨黎初心阅读 351评论 0 2
  • [架空历史]佛缘(1) [架空历史]佛缘(2) [架空历史]佛缘(3) 圆空定了定神,摇摇头,似乎想这样将那双明亮...
    墨黎初心阅读 203评论 0 0
  • 吃了几天粟米的沁娘再也受不了了,自己每天吃不好饭,别说等圆空了,能不能成功的长大都不知道了,为了能踏踏实实的吃上大...
    墨黎初心阅读 369评论 0 0
  • 到处打量完了,沁娘来到侧屋,认真的看着床上的男子,她不记得在哪见过他,可总觉得他很眼熟,所以尽管他给人一种快要不行...
    墨黎初心阅读 200评论 0 0
  • 真的,安全感只有自己能给自己。 自拍要大笑才好看,听歌要听些有跳跃节奏的,看见太阳要用手去抓住它,好看的风景,你都...
    啊阿西阅读 2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