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聊聊SWITCH的破解以及SX破解器

约了很久的一篇稿子,迟迟没有下手。破解这个话题实在是太敏感,尤其是在SWITCH主机正火热的时候。本文谨探讨现阶段NS破解的现状,以及对应的解决方案。不对大家做任何推荐。

如果你已经打算入手SWITCH主机,并且手头并不宽裕,正在考虑破解NS的话。不妨在入手之前读一下本文,简单了解下NS破解的原理、目前破解的程度以及SX PRO破解器。

嗯,为了这次破解评测,我又买了台NS。现在真是左右双持,亦正亦邪,马上就要走火入魔了!

熟悉电玩的玩家朋友应该都知道,从技术手段上来讲,任何主机都是可以被破解的。不管是硬件改动还是软件突破,所有的主机都可以被破解。而且同一台机器在不同的时期,也会有不同的破解方案,最终达到“完美破解”。

不管对于玩家还是破解的黑客来说,所谓的完美破解标准都是一样,用最小的成本和最便捷的操作来完成破解。不同的是,黑客们追求的是极致的破坏,即拿到被破解机器的最核心最高权限可以对主机为所欲为;玩家们追求的是,免费的游戏,能装汉化补丁,能玩模拟器游戏,能修改存档,修改游戏数据等。

NS的破解现状

Tegra X1

以SWITCH的破解现状来说,距离完美破解还有一小段距离。不过就破解速度来说已经是非常快了,在发售1年左右的时间内SWITCH主机就被破解这样,可以说这个锅老黄的Tegra X1芯片背定了。

目前的NS破解已经能够实现游戏免费玩,能装汉化补丁,能玩模拟器,能修改存档/数据,甚至能修改主题。

你肯定会说,能干这么多事儿,不是挺完美的了吗?并不是这样的:

首先,这个漏洞是基于CPU芯片属于硬件层面的,理论上只要任天堂不换芯片,所有的NS都能通过这个漏洞进行破解。任天堂可不傻,在发现被破解之后,直接找到英伟达,后者给出的处理方案是改版芯片,从物理上彻底堵死破解的可能。目前新芯片的主机已经开始逐步渗透市场,简单的说,留给破解党们的时间并不多了。

其次,即便是能破解的机器,不能联网玩是肯定的,运行盗版的游戏ROM特别是修改过游戏数据的主机,一旦联网被检测到,任天堂给出的惩罚是——BAN机,就是将破解的机器网络功能锁死,无法联网,无法更新,所有联网的操作全都干掉。

所有的联网操作都不行,包括更新主机系统,要知道每个一批新游戏,就会自带系统升级包,或者强制要求系统版本为最新,无法更新系统就意味着无法玩新游戏了。

OK,你已经了解的破解所要承受的后果了,破解就等于不联网只玩单机!

传说中的ban机代码

NS的破解原理

目前SWITCH主流的破解原理,是通过SWITCH主机的处理器——Tegra X1 T210存在的一个可利用的工程模式(RCMRecovery Mode,简称RCM)来进行破解。

那么怎么进入这个工程模式呢?

在SWITCH主机的右手柄接口中存在一个特殊的引脚pin 10,在NS开机的时候按住音量+,并且将pin 10这个特殊的引脚接地的话,NS就能进入这个RCM,在RCM下就可以加载各种自制程序,甚至是运行dump出来的NSP/XCI格式的NS游戏ROM。

pin 10这个特殊的引脚接地(pin1,7,9)可以通过短接器实现。

接下来呢??

进入RCM只是一个开始,硬件层面上已经实现了破解,接下来还需要连接能够传输数据的工具,将启动及自制软件程序等拷贝进NS,硬件软件相配合才是一套完整的破解方案。目前流传的软硬件结合方案有两种,一种是免费的,一种是付费的。

免费,就是自己准备短接器,和引导工具(手机/电脑都可以);

收费,就是直接买一套工具,自带短接和引导功能;

免费的方案:稍微复杂,要知道每次你关机或者需要往机器里传游戏,都需要引导工具。另外,目前免费的系统绝大多数都不支持XCI格式的游戏,都只支持NSP格式的游戏。

NSP格式的游戏 ,只能安装到NS主机内置的存储中运行。

XCI格式的游戏 ,可以拷贝到TF卡中读取运行,无须占用主机内置容量。

由Team 最新款破解神器SX PRO。是一整套完整的软硬件结合的破解方案。也是目前成熟度最高的,最简单省事儿的方案。

硬件方面,有SX PRO(短接器+启动器);软件方面,有SX OS系统界面;

使用的方法,特别简单。在官网下载启动文件拷贝到TF卡,然后将TF插入NS主机背部的卡槽内(建议用大一点的TF卡,128G以上)。

初次使用,短接器插入右手柄插槽,启动器插入NS主机底部的充电口。然后按住音量+的同时开机,就进入SX OS的界面了。

Options内选择AutoRCM,以后再开机就不需要短接器了。直接充电口插启动器就行。接下来选,Boot custom FW,第一个图标就能进入免费畅玩的系统了~

嗯,以上就是最复杂的初始设定了,以后的操作就更简单了。只需要插上启动器开机,开机之后就可以取下启动器了。关于操作,我们简单的录了一段视频:



SX Pro启动器使用演示_腾讯视频

一般卖SX的卖家都会附送网盘。还记得上文的建议吗?畅玩NS游戏最好得准备一张128G以上的TF吧,越大越好。SX PRO启动器支持XCI格式的NS游戏ROM,你只需要将游戏直接拷贝到TF卡里,无需安装,SX PRO支持直接读取游戏。

XCI暂时只有SX PRO支持,其他破解工具目前仅支持NSP格式的游戏ROM。NSP的游戏ROM必须要安装到NS主机的内置存储中才能玩。

↑ XCI的游戏,可以存TF卡内,不占用主存储空间。
↑ NSP的游戏,只能先安装到主机内存中。

SX系统,除了可以联网更新SX OS系统之外,最新的版本还支持开启Stealth mode,也就是从软件内部将任天堂的网络端口屏蔽,防止你误操作联网被ban机。

是的,以目前NS的破解现状来看,SX PRO这种趋于成熟的破解方案已经十分完美了。更可怕的是,偷跑发售的游戏,一旦被dump上传,你甚至能比正版玩家提前很多天玩到。

功能强大且操作简便,SX PRO就像一个潘多拉魔盒。那么问题来,有多少人能拒绝他强大的诱惑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并非最新教程,点此获得最新教程 本教程最高只支持6.1系统 部分用户升级到6.x系统后,hekate下,某些n...
    本垃登阅读 95,981评论 49 57
  • 1、SX05RE新手快速上手指南 导言 1.1、安装SX05RE镜像 把镜像刷写到 TF...
    onliuhan阅读 28,843评论 1 14
  • 公众号的申请和使用,这一篇搬到头条,没想到有这么多同学感兴趣。这一篇主要解决了怎么去申请和一些简单的功能。 想想自...
    三玉米阅读 24,118评论 2 4
  • 每个人都有爸爸,每个爸爸都用不同的方式爱着自己。 爸爸是兽医,虽然荒废了。我上小学的时候,...
    过晚春阅读 306评论 0 0
  • 下午打羽毛球了,汗出的刚刚好。 今天心情有些乱。 适当拉伸,感觉身体有些紧,下周得好好做做这方面的功课。 一直惦记...
    周湘泉阅读 16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