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丹青

墨白,很是被这样一个名字吸引,在还没有看见本人的时候,她就在反复用笔划着这样的两个字,非黑即白也正是她的个性,缘分就是这样的不期而遇,没有一见钟情,仅仅是一个名字,两个字,就吸引了她的心……

见面的时候,果真如她所想象,墨白是一名戴着眼镜,有着阳光般笑容的人,就在那一瞬间,她的心就被抓走了,没有任何缘由的,觉得墨白是如此的熟悉,尤其是此刻空间里弥漫的一种气息,不是暧昧,而是两个灵魂在交流……

“您好,我是墨白!”

“您好,我是丹青!”

两个人同时说道:“水墨丹青啊!”

相似一笑后,又是沉默,可是在沉默中两个人的眼神,却在为彼此讲述着各自的故事……

墨白,音乐学院高材生,主修作曲,在声乐,钢琴上也有很好的造诣,之所以选择作曲专业,是因为墨白喜欢用旋律讲述故事。

丹青,美术学院学霸,从小学习绘画,对国画的理解,尤其是水和墨的运用,大气不失灵气。

一次同学开玩笑,聊了起来,“丹青,你的名字好特别,还有一位叫做:墨白,哈哈,水墨丹青一幅画啊!要不要认识一下?”

就这样,简单的对话,两个美好的名字,就这样被紧紧的联系在一起了。

正如所有的美好一样,墨白,丹青就这样相互欣赏,甜蜜的爱恋着,墨白的音乐里更多了一些幸福的味道,丹青的作品里也更多了一些粉红的色彩。

两个人经常在聊着未来的生活,没有课的时候,他们会一起去郊外,找到一些古朴而又陈旧的老式村落,一个安静的随笔画着,一个凝神的安静的看着,两个人的交流不多,无需语言的默契,让他们的交流不需要语言,有淡淡的一笑,闪烁的眼神,足已!黄昏时,落日后,俩个人再一起返回学校,各自分开。

一夜之间,墨白就会创作出一曲新的旋律,有时是哀怨的,有时是欢快的,有时是深远的……

而几天以后,丹青的作品也会出现,有时是一个陈旧的村落,有时是一排低矮的瓦房,有时是一轮燃烧的落日……

他们的朋友们也都很看好这一对儿,两个如此优秀的人,一定会有非常非常美好的未来!

日子,就这样淡淡的流着……

微信,没有回!电话,没有接!跑去墨白的住所,人也不见了……就这样没有任何征兆的消失了?

那一阵子,丹青等也等不来,找也找不到,查找了学校登记信息,墨白的档案里,家人,联系人,一片空白……丹青利用了全部的寻人手段,也寻不到墨白的线索,墨白独自居住的小宿舍,丹青不知道跑了多少次,一次次的抱着希望而入,一次次的带着失望而归。

时间久了,丹青养成了这样一种习惯,她会在墨白的小屋里,独自画着一幅一幅的小画,画面上都是墨白的影子。是的,当丹青坐在沙发上,仿佛就看到墨白站在窗户前,这时丹青就会拿起笔墨,画一幅速写……每一次的落笔,就会伴着丹青的眼泪,这些眼泪嘀到画纸上,揉在了墨色里,别有一番神韵。

丹青见不到墨白,感觉到自己正在一点点变疯掉,她为了每天都能“见到”墨白,就搬到了墨白的小屋里,于是,这里成为了丹青的画室……只是在这个画室里,丹青再也画不出除了墨白以外的任何的东西……丹青知道,这样下去,她是一定会疯掉的,可此时的丹青有一种强烈的期待,她期待自己就生活在这份情景里,永远也不想走出来……

丹青是习惯于孤独的,在她的父母被空难夺去生命的那一年开始,丹青就慢慢的学会了一个人的日子,有了墨白的出现,她才又感受到了有人陪伴的美好,可是,现在……

丹青真的疯掉了!是的,看看她的画卷,色彩从简单的黑白变成了血一样的鲜红!在画面上再也看不到具体的人的影子,而是一片又一片的颜色的涂抹,每看上一眼,就会让人心痛的血红色!

丹青确实是疯掉了!是的,每天睡觉的时候,流淌的眼泪不知不觉的浸湿了枕头,而天亮了以后,丹青又会非常开心的将自己梳洗打扮漂亮,等着墨白的归来!

春去春又来,墨白消失了三年多了,确切的说是整整1000天!

对,丹青看着画满墙面的时间刻度,她就这样安静的坐着,看着,呆着,仿佛一幅静物素描,雕像一样安静的停滞着!

“好吧,墨白,我走了,永远的我的爱!再见!”

就在这一天,丹青离开了这个家,收拾好屋子,整理好物品,丹青自言自语对自己说着,她,给了自己一个交待,走吧……

三年多的行李不多,满满的两个大箱子,里面都是这三年来丹青的画,一幅幅的画,将丹青从焦急,到烦躁,到疯狂,到安静完整的记录着……

又一个1000天过去了,丹青已经成为了一名画家,她的绘画里,充满了伤感,充满了哀怨,每一个人物的眼睛里,都被她深深地藏下了一个人的影子。在画展上,每一个看到的人,都会被这样的眼神深深地吸引,感受到莫名的悲伤和痛心……

丹青知道,墨白再也回不来了,也不会再出现了,他一定是存在于世界的某个角落里……是的,墨白一定还活着!在寻找的那些日子,丹青看了那么多无名的男尸,没有一个是她的墨白!丹青从来也没有怨过,一样的,丹青又习惯了自己一个人生活的日子。有时候,她会去墨白的小屋看看,清扫后,锁上门再安静的离开……

画展的举办,让丹青成为知名的画家,有记者采访的时候,会问他:为什么在她的画里,能够看到那么多的悲伤?丹青只会简单的说,自己喜欢用画描绘生命的痕迹,再无他言!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采访结束了,丹青随心的街头走着,走着……

阳光很好,天空也很透澈,街上的人儿很少,一曲悠扬的旋律传入丹青的耳畔,丹青凝神细听,她呆呆的定住了……

这是一曲新歌,歌曲的名字,叫做“丹青水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