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道,没点病都不好意思出门

我相信任何一个深刻的灵魂都蕴含着悲观-----周国平

回头想想,每个人的境遇都有自己的难言之隐。

不相信你听,任何一个可以和你敞开心扉,共话人生的人,骨子里都蕴含着悲天悯人的悲观气质。

如果你说,我和朋友之间谈论的都是开心快乐的事情,那很可能你遇到了假朋友。

人只有在自己信任的人面前才会表露她的脆弱和无助,当然这里面肯定蕴含着无限的愤世嫉俗、还有对世事无可奈何的悲观情绪。

作为朋友,你需要负责的是共情和倾听,其他的什么也不用做,做什么也没用。不要以为对方会因此而沉沦,没那么糟糕,明天,不,也许是一个时辰之后,她便会不治而愈。

这世道,谁没点病?没病是人不足以谈人生。

为什么这样说呢?

没困扰的人生那是白纸一张,修炼到处乱不惊的那是神仙,是个人,身处俗世,又怎会逃离世俗的束缚云淡风轻的过这一生?

和女性朋友聊天,最常被提及的是抑郁的话题。

现在的女性,社会赋予她太多的责任,把和男同志齐头并进工作的权利下放给女性同志的同时,却没有收回之前赋予她照顾家庭、生养后代的义务。

让一个弱女子白天和男人一样上班挣钱养家,回家做饭洗碗、辅导孩子功课,还要提防自己因年老色衰被四十如花的男人无情抛弃。

为了不被生活过早抛弃,时刻提醒自己继续修炼身体,培养气质。

和颜悦色的为家庭无怨无悔的付出的同时,还要费尽心机平衡大家庭的各种操蛋的关系,这样的我们,得个抑郁症简直太TM应该了。

和男性朋友聊天,抑郁这个话题也会被经常提及。

谁说男人异想天开,想干嘛干嘛?那是在梦里。

男人要挣钱养家,亚历山大的很呢。

女人做全职主妇不会被社会的唾弃,但男人却没机会成为家庭妇男,一旦工资不比老婆的高,便会在尊严上得到强力打压。

在公司,把女人当男人用,好歹是把你们女人当人看,但把我们男人是当畜生用,我们不是人啊。

领导同志的各种污言秽语在你们女人面前略显委婉平和,但在我们男人面前瞬间演变成伊拉克战场。

被领导唾弃的我们也不能像女生那样哭一鼻子发泄郁闷,还要点头哈腰,忍辱负重、毫无怨言的继续前行。

到了家里,想捂着被子痛哭一会,被老婆说成无能,被孩子当成反面教材随意批判;想打会游戏麻痹自己,则被说成不务正业,好吃懒做的渣男。

压力大的都没了性生活,哪还有心情寻花问柳?

你们女生还有每月的大姨妈放毒,我们都被工作搞得内分泌失调,满脸的青春美丽疙瘩豆。

要说得抑郁,我们才有资格,不,是躁狂,看到不爽的人就想将他碎尸万段,乱刀砍死,乱枪射死。

男人的苦,重要的是没人懂,哎!

说到最后,生而为人,有太多的无可奈何。

有一种方法,可以让你变得很快乐,但这种快乐是基于有意屏蔽掉身边很多的不良信息换来的暂时性安慰。因为没有谁有能力在面对外来伤害的时候可以做到宠辱不惊。

有时候,选择逃避来应对生活中伤害你的人也不失为一个好的方法。打个比方,你在大街上被疯狗咬了还会选择咬回去吗?所以说常与同好争高下,不共傻瓜论长短。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点“病”,这是社会环境赋予的,没办法摆脱,只能想办法平衡。

就像人的身体,没有绝对的无菌,只是菌群在体内维持一种平衡,和彼此和解,我们就是健康的。

当这样一种平衡被打破,最终每个人身上都会被蛆虫侵蚀,神仙也救不活了。

感恩生活中的小确幸,有意识的屏蔽对自己不利的外在因素,这是我与社会和解的小诀窍。

至于那些我们身边背离我们价值观的“恶人”,相信命运终会代替我们惩罚她。

这世道,没点病都不好意思出门。但记得有病要治的,找知心朋友倾诉、和爱人聊天,实在不行找个没人的地方痛哭一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