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谁世界里,独自坚强

                                                                        -1-

识一朋友,虽疏于联系、但也有好些年了!那时候认识她,二十刚出头的年纪。对未来、对生活充满着无尽的想象。

女孩谈过一个男朋友,说不上多喜欢,现在看来、可能是因为那时候和同龄的男孩子接触的也比较少。她总是能看到男孩的好,一点小小的举动似乎就让她感动到流泪。期间也是分分合合,最终终于是因为一系列小的矛盾聚集、到后来预演成了一次大的分手。

说是分手、可能也还是有些心有不甘,毕竟谈了这么久,两个人还是和好了!随后不知道过了多久,女孩不顾家人的意见,义无反顾的和男孩结婚了。后来聊天的时候才知道,他们结婚的时候并没有拍婚纱照,也没有要什么彩礼,两个人就领了证、一起搭伙过上了日子!

事情说到这,似乎在外人看来、两人终于修成正果,共同演绎了一段美好的爱情故事,抵得住了世俗的压力,挣脱掉了现实的束缚。

                                                                               -2-

而后,我们平常也不怎么联系、只是偶尔的能看到她空间里发表一下生活的感悟还有照片什么的、时不时的会点一个ZAN。直至后来不知怎么又互相添加了对方的微信,一番聊天之后,才知道、这些年她已经有了个女儿。

带孩子,料理家务,很久已经不再上班了!言语之中确实能感觉到确实是个过日子的人了!本以为,她从爱情步入婚姻、拥有了家庭,孩子。应该是属于那种平平淡淡、幸福生活的时光。可通过聊天以后、才知道、原来并不是我想的那样!

她说结婚时候比较早,那时候其实也没有结婚的念头,虽说是谈恋爱,可是彼此之间也没有过多的交流,并不是真正的有多么的了解。婚后、各种各样的矛盾就显现出来了。

他们会因为一些家庭的一些琐事而争吵,也要忙于应付各种各样的关系。爱情时候的热情早已退却。此时的她、也并不在奢求过多的体贴与关怀,只要能开口说话,聊上几句不发生争吵已经感到很开心了。她也早就有了一些别的想法,只是迫于孩子,一切也只能是想想罢了、满是叹息与无奈。

                                                                             -3-

于我这个尚未结婚的人来说,无法体会到她的那种无措与无奈,也无法理解她生活种她的那些矛盾的根源。但有一点可以感受的到。她的生活、她的世界完全就仅仅只是她的女儿。

原来、当初认识的那个意气风发,对爱情抱有童话般的幻想,对生活满是美好期待的那个女孩。早已被生活磨砺成一个实实在在的女汉子了!

爱情让人充满美好的幻想,而婚姻能让人成长。我所认为好的成长是两个人相互理解,彼此可能有矛盾、些许的不和谐。但最终能互相磨合,共同去拥抱美好的生活!而不是另一种成长:硬生生的把一个女人变成了一个女汉子。他们在自己的世界里各自撑着,诉说着自己的坚强。

童话般的爱情确实令人心弛神往,可是生活的本色就是一些柴米油盐,一些琐碎的小事。它就是要把你的不习惯,不喜欢变成一种常态。任凭你怎么样的负隅抵抗,刚开始可能还充满了斗志,渐渐地一切也都会被消磨掉。

                                                                             -4-

现在的婚姻是一个信息完全不对称的市场。仅仅是几面之缘,短时间的聊天便匆匆的走入了婚姻的殿堂、更像是一场赌注。两个人要是能互相欣赏,彼此体谅理解当然是一种最好的状态。如若不然,就像书上所说,你仅仅只是走入了一座围城,围墙似乎高的让你看不到外面的光亮。

虽说我们的父辈也是一样。可毕竟那是一个骑着自行车,靠书信往来的年代。一生确实也只够爱一个人。物质比较匮乏,可也正因为如此 ,使人更加的纯粹、善良、淳朴、少些欲望。

一个人、一旦认定了、其实一辈子也就定了!

婚姻、爱情或许也应该如此,才不会失去其本质:一旦认定了、也就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也许你曾抱怨这个世界,抱怨发生在你身上的一切不好,曾一度的失望,一度的迷茫,不知道何去何从。 ...
    风木夕阅读 501评论 0 2
  • 碧海音绝,重重帘幕万家垂。穿堂燕飞,离愁犹未歇。 人间哀乐,和梦俱明灭。疏星坠,纷纷冷月,满地梨花雪。
    锥心阁主人阅读 294评论 6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