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 四月~4月月总结

      这个年份,此般月末,渐行渐远,似乎这回是在期待中落下序幕。四月总是有很多人去爱慕,她的盎然、她的朝气、她的变化多姿,我也很爱小四月。此刻,窗外时而瓢泼大雨,时而艳阳高照,就像四岁的小孩子样的喜乐,又像懵懂少女般多变。不同的是,在落笔写总结的时候,不再那么焦虑和不安了,面对变化无常,欣然接受。

       四月算是今年上半年比较有成就感的一月,承认了那句:生命从不辜负那些在路上的人!虽然四月还是在跌宕,但是,更加的坚定和愉悦了,祝福柒柒!  四月关键词:行动    

还有三分之二,庆幸

量化自我评估   

指标量化

1、以生命之花的8个模块再加了输入和输出的指标,还是不平衡中。

2、本月在职业和个人成长的精力和时间成本较高,关注家人和休闲爱好方面明显不够。对自己的压力阀值还是偏向紧张了些。

显化记录,见证时刻

微习惯

      自由来自于自律,有效自我约束是幸福生活的前提。人性中强大力量的惰性让人与人之间形成诸多层次。良好的生活、学习、作息、思考、工作、处事等等的习惯将势必拉开你与他人的人生质量。本月很棒,逐步养成9个习惯意识,其中5个习惯已经在习惯站的中期了,2个习惯完成第一次21天的周期。

习惯清单

评估:

1、早起、高效工作、复盘、日计划清单、靠墙立此五项在本月实施过程中,效果明显,可以继续实施下一阶段。靠墙立意识层面本月偏弱,但在常态行姿中有显化,值得持续。

2、演讲60S本月实施不佳,感谢Ada姐宽限我入社群,只坚持了几天,可能是平台借助不到位,这样仪式感不强,下月需要借助喜马拉雅工具进行练习,配合徐洁老师的课程进行声音技巧的练习。

3、混沌大学的课程实在是太强大了,开了脑洞,从之前课程屯3个月不愿学,到不自觉的爱上,并持续日更朋友圈21天,很服自己呐!对理解第一性原理帮助很大,找到复杂之后的基本原理,从宏观处思考,打开了思维,值得反复学习。但本月学习的目的性不明确,下月需要制定目标进行学习,开始摸索个人的第一性原理。

4、及时补充水分和午休是对本月身体层面的目标,健康的岌岌可危,体力不支,营养缺乏,面色不佳等众多问题,在本月只从意识层面重视,没有进行量化指标建立。属于试行阶段。身体一直是生命之花中最缺失的一环,严重影响了生命平衡。下月可以继续实施。

输入

       准备:本月学习上花费500元,趁着喜马拉雅423知识狂欢节,剁手了几门课程。《叶武斌的时间管理十堂课》、《徐洁的声音练习》、《好好学习》年卡、《思维导图》初阶、购入了9本书(《正面管教6本》、《三观易碎》、《你要在最好的年纪,活得无可替代》、《手帐》)本月真的是有些疯狂了吧。

1、线上听书:《OKR工作法》、《亲密关系》、《正见:佛陀的证悟》、《次第花开》;《得到》周会一节;德芬《心灵学院》1节;《他人的力量》樊登群直播。

2、阅读《正面管教》小部分;重温《少有人走的路》。

3、连续21天听课善友老师的《第一性原理》。

4、30日参加趁早阅读分享会,并参与《少有人走的路》分享。

5、电影《后来的我们》,嗯是在月末安排了这个休闲目标,可是没有影评。

输出

       没有输出,再多的输入等于零。学习、阅读、知识,只有在分享和实践中才有其价值,若非,自我成长只是虚名,图得的只是其快感。本月,显然我只是到月末才有意识到,当输入和输出并行时,两者会相互促进,精进的更快。为输出定个小目标!

1、4.30果断的报名参加了趁早阅读线下活动,迈开了第一步。关键词:勇敢!记得年初制定的2018关键词:勇敢!这是进步了(捂嘴偷笑~)

2、在班上和孩子分享了《正面管教》的内容、运用书的知识,抚慰了孩子们长期在成年人这里受到的伤害。之后和他们很友好!我还尝试的向他们表达我的爱,表达我的善意,很幸福。

3、又把琪儿约出来,当做第一个分享者,虽然她好固执和拘谨,但是她也好努力的在进步呐。特别像她户外运动、坚持吃水果、坚持运动,坚持面膜,她应该不知道,她也有好多厉害的呐!也许我们的心路不一定在同一位置,但是每个人向前进、想要幸福、想要改变的心是一样的。嘿~谢谢你每次的耐心聆听。

4、完成2周周报并发送朋友圈分享;完成21天混大的分享,40人次互动,人次越来越多。你在影响圈里,长期坚持的,一定会迎来同类,主要是你专吗(自问)。

最精彩的三件事

      在听樊登老师分享《他人的力量》时,一句话影响了我:塑造一个人,找他做的对的事,而不是找他做错的事。很多大咖们都在说:年总结一定要找到三件最厉害的事。人都需要鼓励,也需要存在感,更需要认同感,尤其在现在的这个社会。个体崛起,百花齐放,善于接纳。

本月我的最精彩的三件事:

1、430趁早线下阅读分享会,15个思想的汇聚,心理和哲学的碰撞,了不起了,小伙伴们。临时找TC报名,因为没有及时交付保证金,被踢出群,次日徘徊了很久,在心里和自己作战,去还是不去?也许内心里力量强大吧,又厚着小脸找TC重新报名,准备了2小时的分享稿。《少有人走的路》是去年读过的,今年再阅,感触百味!找到文化宫时还进不去,其实很少会主动询问陌生人的,但是那天居然很友好的寻求帮助了(对于我这种不爱添他人麻烦的人,着实有点挑战)两位大叔很有素质。这一场体验很美好!见证了一边的心理,一边的哲学,惊呆了!名与实之争;存在与感知之争;量子力学;孔孟;老子礼法……但很有意思!话说4小时高度集中,头都痛到第二天。但依然值得!小伙伴们,好热情,纷纷互联,Amy 姐还车载了一程,她的创业思想和关于《秘密》的分享好友同感。和有文化的人在一起,友好、不累、美好、成长、此生不负!每月必须为自己安排一次线下活动,多去偶遇不同思想、不同行业、不同梦想,但笃定前行的人儿~

2、本月坚持事项9项,厉害了,柒柒!尤其21天分享《混沌》善友老师的第一性原理。自己其实也不晓得自己会自律到这种程度,去年一年一直在摔坑,看来今年有点找到点感觉了。所以,人生每一步都没有白走!只是,每一步走心了吗?

3、和孩子们更加的友好了,不在对5班的他们发脾气,他们也放低了警戒,会和我开玩笑了,我想去建立一种更好的师生关系,坚定了五月的学习目标。我时常会表达我对他们的爱:亲自煮过鸡蛋给他们吃;让他们写困惑,和他们走心交流的次数越来越多。美好的605!~下月可以定个师生小目标。


423 我们的书海之旅
《后来的我们》好感触
430趁早阅读分享会

最想对自己说的三句话

~~柒柒:Hi!四月你辛苦了!也许不曾有掌声,也许不曾有鼓励,也许……但是生活和工作的一切不是向你正在证明着:成长是对未来的信仰,有信仰的人不会被辜负~勇敢的走出去吧,去遇见不同的人,去爱上不同的世界。你已经走在城镇快速了,我看好你!

~~柒柒:我跟妈妈说:我如此的努力,是为了将来可以选择我不要的,争取我想要的。妈妈笑着说:我相信你,你在这么多家人里,最优秀。我听了很感动!

~~柒柒:那天你看见仪表镜前的你,说:嘿~你还是很美的,是的吧。30岁之后的容颜,是自己修炼的。LULU和萌姐都说过,女人的美貌是一辈子的功课,除了护肤,还有学识和成长。祝你美丽~

底气是靠努力的!美丽是靠努力的!幸福是靠努力的!而努力也是有方法的!


       这个月,就像开挂一样,许多都开始顺了,不顺的也或被某些能量转移了(偷笑)!这个四月,注定没有被辜负!

五月~你好~

美丽  不辜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