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奇谈:困兽之境 第二章 形似狐媚 (6)

也许我该告诉她是三万六千四百九十八次,也或许是其它什么数字,谁能保证我在失忆之前没有被杀过呢?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只是个数字而已。

我不知道她的假设成立不成立,不过至少在动漫和小说里不死身也是有极限的。当你被杀到一定的次数,你也会死。真正意义上的不死身貌似只有电子游戏的主角,你只要不放弃随时都可以重新再来。但我是电子游戏的主角吗?显然不是。有三十条命几乎谁都能打通魂斗罗,而我就算有三万条命也成不了人生这场游戏的赢家。

胡筱雅说完那些话便从房顶一跃而下,迅速消失在了漆黑一片的树林里。我本来也想逞能跳下去,但走到房檐边时我估算了一下高度,估计跳下去会摔断腿,于是只好老老实实的走下来。蓬莱小姐说得没错,就算我有不死之身也只是一届废柴大学生。

话又说回来,到底是谁跟她说杀了我就能从境里出去的呢。我真的很想知道这是不是真的。

时间已经到了晚上十一点,我随便挑了个方向走,然后果然走回了公寓。

在公寓的门口,我碰到了个意料之外的人,房东焦瀚林,他正盯着那个被胡筱雅踢掉的土字旁出神。我想他应该不是半夜睡不着出来到处晃悠,因为他穿戴整齐,腋下还夹着本厚厚的书,看着像是刚搭夜班车回来。而我们现在是在哪里呢?简单点说是封印妖怪的结界里。他身上也有妖怪吗?让人秃顶的妖怪?

当然,除此之外还有问题。他的身后还跟着一个女孩。不,准确点说应该是女生。年龄大约是十五六七,不高,短发,鹅蛋脸有些婴儿肥,身穿着某所高中的校服。校服实在是没什么可说的,应试教育的最大毒瘤,在那蓝白相间的运动服和深蓝色的运动裤之下你根本看不出她的身材到底如何。

让我在意的是她的眼睛,空洞,无神。整个人像是丢了魂一样盯着地面。这不是什么好兆头。

“半夜最好不要再外面乱跑。”焦瀚林率先发话。

“哦。”

我继续看着那个高中女生。

“这位是?”

“路上捡的女高中生。”

“你好歹扯个谎啊!”

我突然失控的大吼。之后房东大叔停下来似乎是思考了一下。

“这是我女儿。”

“这明显是刚才才编的吧?!外貌完全不像啊!”

似乎是声调高了点,高中女生往房东大叔的后背缩了过去。见此景我不知为何感觉到了一股强烈的挫败感。

“管好你自己的事,别问那么多。”

“你等会,先别走。”

我喊住要进公寓的焦瀚林。他有些莫名其妙的转过头。

“干嘛?”

“你怎么会在这的?”

“我是房东,我不在这在哪。”

话倒是没错。

“我说你怎么会在境里。”

“我是境的管理人,我不在这在哪。”

话倒是没……等一下。

“你是境的管理人?”

我突然觉得我周围的人搞不好都是身怀绝技的家伙,芸枫堂的店员可能是,公交车司机可能也是,靠,搞不好在公交站那卖烤饼的大妈也是。弄半天可能就我是个冤大头的普通人。

“没错”说到这焦瀚林一拍脑袋。“哦,对了,你失忆了。”

“先不说我失忆没失忆。刘晓芸在召唤饕餮的时候,你这个管理人怎么没出来管一管。”

“蓬莱小姐不是在吗?”

“她在是在……”

不过她的处理方法实在是太极端了。我正考虑该怎么样说这件事,焦瀚林却摆摆手道。

“反正事情解决了不就行了。那小姑娘虽然还剩下点后遗症,不过也没什么大事。”

“好吧,就算这样,那我和胡筱雅怎么办?既然你是境的管理者,那你能放我们出去吗?”

“不行。”

他回答的很干脆。不过我也没指望他会说好。想想看,你因为烦了召唤妖怪罪被关在监狱里,跟典狱长说‘你能放我出去吗’然后他就放你出去了,这种事可能吗?可能的话监狱里早就没人了。

“那我们要怎么做,事先说下,不用蓬莱小姐那个方法。”

“这个嘛……”

焦瀚林捏了捏耳垂然后打了个哈欠。

“其实也很简单啦,只要你们想办法控制住自己的能力就可以了。”

“我们想办法?”

“你们想办法。”

“你作为一个专业人士就没什么建议?”

“潜心修炼喽。”

我突然无言以对,因为他说的没错。要想控制住自己的能力和力量就得潜心修炼。但问题是……

“那大概要多久啊?”

“几年吧。”

“那也太久了。”

“几年还久?哎,怪不得人都说现在的年轻人浮躁。”

“这不是浮躁不浮躁的问题。”

问题是她连一天都不想在这呆。

“你没有什么能快速修炼的窍门吗?”

“怎么?你以为像小说里写的那样吃个金丹,捡个秘籍,找个什么神许愿,你就能快速成材啦?”

“通常……不都是这样吗?”

那个中年大叔的嘴巴咧了一下,我不知道那是冷笑还是嘲笑,也许两者都有。

“要碰上这种事,你不如先去找个悬崖去跳一下如何。”

“这附近哪有悬崖。”

那座小山也没给我机会啊。

焦瀚林看着我的眼睛叹了口气说。

“要是这个窍门真的有,我也就告诉你们了,可惜没有。如果胡筱雅的妈妈在的话,也许她还有点办法,可惜她也不在。”

“你认识她妈妈?”

“算是认识。”他闭上眼好像是回忆了一下“她人不错,可惜不太会教育小孩。”

“那……”我犹豫了一下然后问道“你知道她为什么要消失吗?”

“也许是有什么自己的事情要忙吧。”

有什么事是忙到要抛弃自己的亲生女儿呢?我们相视无言,之后同时抬起头看公寓那灰白色的墙壁。但那里除了灰尘和污渍什么都没有。

“既然你都认识她妈妈了,不如通融通融放她出去。”

我拿出以前求网吧老板给我赊一个通宵的脸皮,可惜他不吃那一套。

“没有让蓬莱小姐管她已经是最大的让步了,况且我对她的要求其实很简单,只要把尾巴和耳朵收回去看起来跟普通人一样就好。”

好吧,尾巴还有耳朵。到头来还是要去修炼吗。我该怎么办?回去告诉那个要杀我三万六千四百九十九次的狐妖‘要潜心修炼,化成人形’然后‘几年过去’皆大欢喜?

“那,我再问一个问题,有人告诉她说杀了我就能从境里面出去,是真的吗?”

“啥?”焦瀚林困惑的眯起眼,我看到他的小眼睛一转,然后他告诉我这是假的。我正想问他知不知道是谁说的。一直在他身后沉默着的高中女生却突然闭上眼倒了下去,焦瀚林在她倒地之前把她一把抱了起来。

“咋回事?”我问。

“太困了吧。我先带她过去睡觉,你帮我把这个交给叶文一下。”

说完他把一直夹在腋下的书递了过来。我接到手里,在昏暗的灯光下好不容易才看清楚封皮上的四个烫金大字。《摄大乘论》。要把一本佛经给一个吸血鬼?这是在开哪门子的玩笑。

当我抬起头时,面前已空无一人。

这一次我敲开了B105的门,时间已经过了零点,开门的是叶文。

“这么晚了你是有什么事吗?”

“你不是吸血鬼吗,对于一个被称作暗夜之王的种族,你的生物钟是不是有点混乱?”

“我是吸血鬼,但你不是嘛。”

就当你是在为我考虑。

“关于怎么从这里出去,我有些事想问你。”

“所以,到底是什么事?”

叶文笑着用手扶着门,那副姿势没有一点让我进屋的意思。我想这样也好,跟这个吸血鬼的男性状态独处一室光想想鸡皮疙瘩就来了。

“如果你想从境里面出去,你会用什么办法?”

“我?嗯,我的话会先尝试破坏掉境,或者……”他扬了下眉毛“控制住境的管理人,或者杀了他。”

到底是吸血鬼,思路就是不一样。

“你没想过控制一下自己的能力吗?”

“这个嘛,有一点你得清楚,饕餮小姑娘,狐狸小妹妹,还有你,都是被妖怪暂时附身,不管是召唤也好,家里人继承的也好,其实都是后天的,你们的本体还是人类。而我,我是吸血鬼,我本身就是妖怪。”

我看着他惨白的脸,还有他身后那片漆黑的空间,想了想,最终还是没有问他有没有想过变回人。

在问其他问题之前,我先递上了手中的佛经。眼睛放着光的叶文兴冲冲的把佛经接到手里马上翻阅了起来。

“哦~焦老弟还真带来了。”

老弟?一个二十出头的青年居然称一个快四十的大叔老弟。我刚想纠正他这个错误,转念一想他在法兰克福王朝的时候就已经是吸血鬼了那到现在恐怕有好几百岁还不止。老弟就老弟吧。接下来我不报什么期望的问他有没有什么窍门来控制能力。

“人这一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不是变强,就是变弱。”

“什么意思?”

“你既然不想花太长时间去控制它,那索性把它削弱喽。”

把能力削弱到一个可控的范围之内。这样一来又回到了原点,用饕餮留下的后遗症去削弱她身上的狐妖。我倒是不建议再看她们俩接吻,只是不知道这个方法行的行不通。

“要不你把她带来,我吸点血?”

“这也行?”

“血作为生命源,被吸走的话自然也会带走一些妖力。”

“那会有什么后果么。”

“也许她会变成吸血鬼,嗯,吸血狐妖,也蛮有意思的不是么?”

有意思个鬼。我在心里把这个方法否决了。谁知道这个吸血鬼是在开玩笑还是说真的,虽说上一次确实是因为他的建议而解决了危机,但他那张带着诡异微笑的脸总是让我有种莫名的排斥。在我印象里吸血鬼总是反派角色,阴险,残暴,嗜血,不都是这样吗?就算在最近有不少电影和动画把吸血鬼洗白成了个好的恋爱对象,也没法改变这个印象。

“嗷,对了,你有没有感觉到自己喜欢上了那个狐妖小妹妹。”

正当我想着关于吸血鬼的负面印象时他没头没脑来了这么一句。

“没。怎么可能啊,我昨天才向刘晓芸表白,今天就喜欢上别人了?”

听到我的反应,他终于把视线从佛经上转移到了我这里。

“看样子她的媚惑对你没起效果。”

看到我一副不明所以的样子,他告诉我说胡筱雅肯定对我使用过狐妖的媚惑术,既然我对她没有特别的感觉,那也就是说没有效果。我则表示她根本就没对我用过什么媚惑术。

“那我来试试吧。”

“你又要试什么?!”

我后劲上的寒毛突然起立,而那个吸血鬼只是合上手中的佛进用那双湛蓝的眼睛注视着我。

“有什么感觉吗?”

“没……”

倒不如说被一个男性这么注视着有些尴尬。

“没有心生爱慕?”

“我性取向很正常。”

我说完,他嘴角一弯,接着从房间里涌出一团黑气将他全身笼罩住。

“那这样呢?有感觉了吗?”

从黑气中传出了清脆的童声,当雾气散去时站在门口的金发青年变成了个小女孩。我忍住笑。如果是一个男人扶着门框把着门那多少还有点气势,而换成一个十二岁的小女孩就有点搞笑了,特别是她手上还有一本硕大的佛经。

“你这副样子才多少岁?我做人还是有底线的。”

“你要求还挺高的哎。”

叶雯仰头瞪着那双大大的眼睛。我得承认,俯视一个强大的生物让我感觉很好,但要说爱慕什么的,那是一丁点都没有。

“你刚才对我用媚惑术了?”

“大概。”

“没有起效?”

“这个很难说,我也不太清楚是我没有施展出来,还是对你没有效果。毕竟媚惑是一种很容易成为习惯的能力。”

“什么意思?”

“这么说吧,如果你要让一个女生喜欢你,你会怎么做?”

“呃…”这还真是难住我了。“写情书,送她喜欢的东西,带她出去玩?”

“假如你有办法让看她一眼就让她喜欢上你,你会用吗?”

“大概……”

会用吧。

“不过这么做的话,她不会是真正的喜欢你吧?”我企图找一个不用的借口。

“感情这种东西,特别是爱情,谁能分清楚真假呢。”

然后他给我讲了个故事。故事发生在几百年前,他碰到了一位伯爵的女儿,他只是每晚给她讲一个故事之后陪她在花园里散散步就获得了她爱慕。

“女人嘛都容易感情用事,她当时还有婚约在身,说要跟我私奔,那位本来要娶她的少爷自然不会高兴。最后带了一帮人来找我算账。我跟他说,既然是贵族,为了自己心爱的女人,就该一对一决斗。而他则认定我是用了什么媚惑邪术才让他的未婚妻移情别恋,根本就不配决斗。”

说到这,那个吸血鬼变回了男性形态。

“老实说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用了媚惑,你看,假如你有捷径可以走,那你就很难忍住不走,就算你不走捷径,当你老老实实爬到山顶,也会有人觉得你是走捷径上来的。你要让一个人喜欢你,你就得照顾别人的感受,顺应别人的想法,这都是很麻烦的事。但媚惑术这条捷径会让你直接获得成果,就像作弊一样,时间久了你也就成习惯了。”

我安静的听他说完,脑子里一直在想一句话,‘我只是不太明白,她既然长的那么漂亮,为什么还要靠狐妖来对付男人呢’。也许那已经成了她妈妈的生活习惯。也许还不止是她妈妈。漂亮的单亲妈妈带着漂亮的女儿,她们要怎么样在这个世界上生存呢。

“我说,你有想过毁灭世界吗?”

我正沉入思考中,吸血鬼很突兀的来了这么一句话。

“我倒是有梦想过拯救世界。”

虽然那是在好多年前了,哪个男孩没有梦想过捡根木棍拯救世界呢。

“那前天你的梦想算是实现了。”

“前天?刘晓芸那事?不至于吧。她不是只想消除自己的存在吗?”

“她不需要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存在了,反过来说这个世界对她来说也没必要存在了,只要稍微引导一下,让她想要毁灭世界也是非常简单的。你们不是有句话叫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如果你终归是要灭亡,那爆发一下又何妨呢?”

稍微引导一下这个说辞透露出了一股邪恶的感觉,再加上他脸上挂着的笑容,我想如果真有人去引导的话,大概就是这个家伙没跑了。

我告诉他刘晓芸已经准备回归正常的生活了,现在的主要问题是胡筱雅。然后问用饕餮的后遗症去削弱狐妖的力量这个方法可行不可行。

“这办法不错,不过最好先查清楚那个狐狸小妹妹身上到底是哪种狐妖,要对症下药嘛。”

说完他转身消失在了那间漆黑的屋子里,等他再出现时他的手上出现了一个酒红色镶着金丝的小礼品盒。

“如果你需要小蓬帮忙的话就把这个交给她。”

“这里面装的是啥?”

我把那盒子拿在手上仔细端详了一下,想着里面总不会是戒指首饰之类的东西。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在那之前可别自己打开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