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毒

狼毒花:花美,大毒慎用

厨房外的餐厅里,一桌佳肴,两副餐具。

志航习惯地坐等妻子忙进忙出为他盛汤端饭,自己低头心不在焉的刷着手机。

“快点吃吧,这鸡汤煲了一下午了。”余菡把冒着热气的鸡汤放在志航面前。志航匆匆喝了手边一杯茶,眼皮都没有抬起来,眼睛看着手机屏幕,端起鸡汤抿了一口。“嘶,好烫!”志航皱着眉头放下鸡汤,默默把手机放在一边,拿起筷子。

余菡默默看着他,脸上努力保持着微笑,“多吃点菜。”余菡把菜往他面前推了推。志航面无表情的吃着菜。桌上摆着两荤两素,一煲鸡汤,菜都是他爱吃的,理所当然,都是他爱吃的菜。

平心而论,余菡从长相到性格,都是绝对的秀美、温柔、贤惠,即便是她在上班的同时承担了所有家务,志航从没有见过她凌乱狼狈或是蓬头垢面的模样,她永远是将一头完美的青丝披在肩头或者笼于脑后,背脊挺得笔直,下巴高高抬起,有条不紊地安排好每一件事情,志航觉得她完美的不像现实世界中的人。

他觉得余菡心里有什么事情,有时候她会流露出心不在焉的失神,他试图走近她,他努力过很多次,但越是面对余菡这种完美无缺、毫无瑕疵的温柔体贴,他就越是觉得陌生,总觉得余菡离他越来越远。于是,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

餐桌上,余菡柔声跟志航说着话,声音婉转,突然家里的银色虎斑跳上志航身边的空位子,眼巴巴地看着他正准备送往口中的一块鸡肉。

志航停下送往嘴巴的筷子,准备把这块鸡肉赏给猫儿。“不要给它吃,太咸了,对它不好。”余菡轻声制止着,然后起身去给猫儿取专门给它准备的煮鸡胸肉。

看着猫儿颠颠地跟在余菡身后,志航觉得自己像另一只宠物,他恹恹地吃完饭,放下碗筷,直接去泡澡。每天工作之后,泡上半个小时的热水澡是他最大的享受。

余菡蹲在猫儿身边,轻轻顺着它后背的毛,此时她松下了嘴角的笑,颓然地看着大口吞食的猫儿。回到桌上时,志航已经离开。

她一个人,低着头,慢慢把碗里的白饭吃净,起身收拾桌子。

水龙头的水有些冰冷,她擦了擦手,戴上橡胶手套,百洁布上搓出泡沫,仔仔细细擦着每件餐具,旁边的袋子里装满残羹。

志航洗完澡,披着浴袍出来,发梢还在滴着水,松大的领口露出健硕的胸部线条,双腿修长、结实,余菡觉得脸上有点发烫,虽然她嫁给他已经5年了,但是看到他的身体,她还是忍不住心里一阵慌乱。志航看了她一眼,余菡马上把视线收回,重新注视着水池里的泡沫旋转着沉淀下去。这些泡沫,不管多庞大,最终还是会破碎,没有破碎的也被吸入到无底的下水管里。

只要用心,总会有改变的,余菡想。她想起二十三岁的自己,在公司遇到了大自己九岁的志航,那一年,风别样轻柔,花别样嫣红,总之是她有生以来最好的一年。或许真正吸引她的正是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成熟男人特有的沉稳、深邃。然而五年来他眼中的深邃却成了几乎令她溺亡的深渊。

这世间,痴男怨女不过为着一个情字,而寻死觅活的也不过为着一个缘字,两情相悦才能成就一段良缘,其他往往是各人的情劫。

余菡被志航深深吸引,坠入了对志航的爱恋,无法自拔,以至于她不顾矜持,追随着志航,两人在一次出差宴请客户的过程中,对方一个油滑的采购部负责人执意要余菡喝掉半瓶白酒才肯洽谈订单,不顾志航的阻拦,余菡抄起酒瓶,毫不含糊地灌下半瓶,其实她并不会喝酒,正应了那句话:无知者无畏。这看起来柔弱的姑娘竟然毫不示弱地干掉了半瓶酒,对方一下收敛了起来,顺利地同志航约定了签约的时间。

余菡倒下去前想,能给志航帮上忙真好。

余菡不知道自己在志航背上吐得一塌糊涂,志航送她回到酒店房间,扶她到马桶旁继续吐,拍着她的后背时,好像呵斥了她什么,她都听不清楚了,只是觉得自己今晚很伟大。其实,志航不但骂了她白痴、冲动,还用热毛巾给她擦干净了脸,喂她喝了水,将她抱上床。他的房间在另一层,身上脖子上都是余菡的呕吐物,他借余菡的浴室冲干净身体,把衬衫洗了洗,湿着穿在身上,他也喝了不少酒,虽然酒量比余菡大很多,但此刻也是头晕目眩。

正当他要离去时,余菡突然喊着他的名字:“志航……志航……”他转身走到她身边,伸手给她拉被子,余菡突然拉住他的手,用力把他拉到胸前,双眼迷离地看着他,“志航……我喜欢你……特别喜欢……”余菡此刻面颊绯红,乌黑的头发倾泻在枕上,一缕打湿的头发贴在她如玉的脸颊上,一缕搭在象牙般的脖颈和锁骨上,她的睫毛长而浓密,迷离的眸子令他更加眩晕,她的嘴唇因加速的血液显得红艳欲滴,在橘色的落地灯下微微喘息,胸口也随之起伏。志航的手腕被她拉到胸前紧紧抱着,整个人靠另一只手支撑,“啊……好难受……”突然余菡右手向空中胡乱一抓,抓住他湿湿的衣领一把拉了下来,他的唇一下子覆上了她的,余菡紧紧搂着志航的脖子,两人缠绵在一起。

那夜发生的事情,在余菡的记忆中如天雷地火一般,她从没后悔,只是想起时都会一次比一次迷惑,而志航也的确是个负责任的正人君子,半年之后他们结了婚。

新婚那夜,志航喝醉了,沉沉地睡在床上。

夜半时分,余菡坐在地上,地上凌乱散落着数页信纸,余菡面若死灰。

她在翻找解酒药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一包用紫色丝带扎紧的书信,从信封的款式、破损的情况看,应该是志航很久以前的信件。她犹豫了一下还是打开了那紫色的绳结。

她不知道,自己打开的是志航尘封的记忆,以及记忆中镌刻着的那个人。

信纸已经泛黄,那样红色横线的信纸款式她已经十几年不曾见过,十几年前的志航还是个意气风发的俊美少年,与青梅竹马的姑娘一起约定着美好的未来。

余菡一页页放下浏览过的信纸,泪水决堤。她看到的是一对两情相悦的年轻人,从少年携手走过青年,只是因着命运弄人,姑娘因病突然离世,有情人阴阳两隔。其中一页纸上,志航写到:这生离死别,再无药可医,从今以后,我便是你。落款的日期,一年前!这句话瞬间刺入余菡的骨髓,化为剧毒,腐蚀着她的五脏六腑。

志航醒来的时候,看到余菡安静的坐在床边,笑着对他说:“头疼不疼?我做了汤面,你起来吃点吧。”余菡从那天起安静的像个影子,温顺的像只兔子。

时间一定可以冲淡一切,所有的文字里都是这样写的,我只需要耐心等待就好。余菡走出卧室的时候咬紧牙关,拼命忍住泪水。志航揉揉太阳穴,宿醉的痛苦发作着,他继续闭上了眼睛。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紧接着是痛苦的呕吐声,余菡赶忙跑出厨房。

志航此刻在卫生间呕吐不止,顷刻间额头已经是汗如雨下,脸色也变得灰白。余菡赶紧用肩膀支撑住他,她也已经吓得脸色煞白。“这是怎么了?”志航痛苦的蜷曲身体,却对着此刻惊慌失措的余菡笑了一下,笑的余菡更加害怕,“你怎么了?”余菡的声音都颤抖了。

“叫……救护车吧,我可能……吃坏肚子了。”志航用气从嘴里吐出一句话。

余菡小小的身体撑着志航,蹒跚地挪到椅子旁,让志航坐下,她掏出手机,拨号的手指都不停使唤,“122还是112?”余菡带着哭腔,哆嗦着手指戳着手机屏幕,“120……别慌。”志航又挤出一丝艰难的笑。

这个时候还能笑得出?余菡一脸的眼泪,并不自知。

等救护车的时间,余菡帮志航穿好衣服,许久没有碰触过志航身体,余菡全过程低着头、红着脸,手指颤抖。

十几分钟后,急救车到了,志航闭着眼睛躺在担架上,眉头痛苦的拧在一起,一路上,余菡紧紧握着志航的手,两眼泪汪汪地望着他,头发凌乱地披散在肩头。志航感觉到湿湿的发梢扫过自己的脸颊,凉凉的。

急诊室里,医生给出的结论是食物中毒,到底是什么东西吃坏了,余菡想了半天也没有线索。

一整夜,余菡紧盯着志航的脸,看着他的脸色逐渐缓和,呼吸也逐渐平稳,她终于支撑不住,伏在床边睡着了。

恍惚中,她看到自己身处一片迷雾当中,她不清楚自己要往哪边走,直觉前面有人在等她,可是雾太重,除了脚下的路,哪里也看不清,突然对面伸出一只手,她觉得那是志航的大手,她想拉住,但是一瞬间这只手变得白皙修长,她想缩回自己的手,却已经被那只阴柔的手有力地握紧,挣脱不得。“放开我!”她大叫,可是声音却憋在喉咙,堵在那里发不出来,她想哭,眼泪也流不出,那只手用力的拉她,手臂就隐没在雾气中,“我就是他,他就是我,你拉住我的手是一样的,呵呵呵……”余菡觉得从身体里冒出寒气,一直冰到指尖发梢,是她,她一定是恨我夺走他。

“放手!”余菡大叫一声,突然醒来,却见志航的手悬在半空,慢慢放下,眼神恢复了幽暗深邃,让余菡心里一紧。

“你醒了,要不要喝水?”余菡站起身,揉了揉眼睛,意外地摸到一脸泪水。

志航摇摇头,“你累了,回去吧。”声音里淡淡的憔悴和黯然。

余菡站在床边,心力交瘁,她再也控制不住,或者因为绝望此刻占据了她,“你为什么这样对我?”她的伪装彻底瓦解,脆弱袒露无遗。

志航瞪大眼睛看着她。沉默良久,终于,他垂下眼睛,开口道:“你知道我怎么中毒的?”

余菡不解地看着他。

“我给自己下了药。”他淡淡地说。

余菡瞪大双眼,盯住志航。

“我想知道,你是不是在乎我。”志航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无比虚弱。

他竟然,试探她!

“我认识的那个余菡,活泼、倔强,跟你不同。”他看着她,“你是谁?”

余菡咬着嘴唇,他这是说自己变了?明明是他的心不在自己这里。

“我看了你和她的信。”终于,她咬了咬嘴唇,说了出来。

“信?”志航快速思索了一下,“哦,那些信。”他的表情很坦然。

“你没有忘记她,我本来就是不该出现的。是不是?”余菡不争气的再次留下眼泪,通红的眼睛,嘴唇也微微肿了起来。

“你过来。”志航突然拍拍床边,语气异常温柔。

余菡不想示弱,站着没有动,志航再次说:“过来”,突然眉头紧皱,按住腹部。

“你怎么样?”余菡快步走到他床边,手却被他一把拉住,让她挣脱不得。

“你什么时候看到的?为什么不问我?”他按着她坐在床侧,轻声问道。

“新婚那晚,你喝醉了,我找解酒药,无意中看到的。”余菡低着头老实地回答。

“所以你记我的仇记了5年?真是该打。”他突然伸手弹了她的头一下。

“不错,如果她没有走,我不会跟你在一起。”听到他这么说,余菡的头更低了,肩膀微微颤抖。

志航用力握了她的手一下,说道:“我本来没准备爱上别人,直到你出现,直到那晚我们在一起,是你让我重新振作起来的。”余菡抬起头,疑惑地看向他。

“你又乱想,不是因为我们酒后乱性,我才要负这个责任,那晚,我并没有你醉的那么厉害。”说到这,他看着她,嘴角扬起笑意,余菡的脸上又开始火辣辣的,他满意地继续说:“我跟你在一起,是因为,我也被你吸引了。”余菡看着志航的眼睛,此刻那双眸子的深邃里却是满满的感情。

余菡的表情变成惊愕,自己是有多木讷,居然没有感应到他的情意。

“我要是不给自己下药,你要恨我到什么时候?”志航苦笑了一下。

余菡突然大哭,狠命拍打着志航的胸口,“药是随便吃的吗!”

志航抓住余菡的手,嘴角挂起笑意:“这才是真的余菡。”然后,他顺势把余菡拉进怀里。

“头发乱糟糟的,脸上泪呼呼,会大叫、会生气,这才是我爱的那个姑娘。”他把下巴埋进余菡的头发里,轻声说道。

“我没有背叛她,也绝不会辜负你,如果不肯相信,我把那些药都给你,下次你给我下。”志航用手轻轻抓着她的头发。

余菡埋在志航的怀里,轻轻抽泣着,她感觉体内的剧毒正在慢慢清除,经过五年,她终于得到了解药。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 写作训练第3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