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

估计是要拖堂了,赶紧点个外卖。老师还在兴致勃勃的讲课,抽人回答问题,我已经悄悄拿出手机,点开了美团。

“万万没想到……”手机铃声响了,声音很小,似乎只有我能听到。这时候我突然想起我手机通话的喇叭坏了,之前都是来免提才能听到对方说啥。肯定是外卖小哥,我接还是不接?几乎没有思考,点了接听。我想,我听不清外卖小哥说啥,他能听见我说啥吧,我给他说外卖放门口就好了。于是,我低下了头,正准备说话。“你的外卖到了……”奇怪了,今天居然奇迹般的能听见了,还好声音不大。“你给我放门口吧”,“好的”!一切好像都没毛病!

“在玻璃门门口。”大约两分钟后我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好的,谢谢!”关于外卖小哥工作不易的网文经常刷屏,一句谢谢以表敬意。

我们宿舍楼进去的地方有个门,以往常年开着,从未关过。今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就关上了,进去还得刷卡才能打开,要是忘了带卡,里面没人帮忙开门的话还进不去,很是不便!估计这个点没人给外卖小哥开门,他进不去,只能放在大门口了!

Class over!go go go!真是“雨色秋来寒”啊,出门遇小雨无伞,还有点儿凉飕飕的。奈何胃液的头期分泌已经开始,香锅熟悉的味道仿佛已经入鼻!便冒雨回寝!

来到寝室门口,我愣住了!一条条铝合金焊接而成的长条形似牢笼般的门紧闭着,周围没有一点儿食物的气息。是的,越是司空见惯的东西越容易被忽视,在这里住了这么久,我竟然不知道这个门是铝合金做的,而不是玻璃门。

那外卖小哥口中的玻璃门在哪儿,我的外卖在哪儿?

我写的地址是“xx院(北门(即后门))学生宿舍2栋105”,xx院我相信外卖小哥肯定能找到。不管怎样,先问问外卖小哥。

“师傅,哪儿来的玻璃门啊?2栋没有玻璃门啊?”

“2号楼四楼那个玻璃门。”

“我写的2栋啊!”好吧,把2栋当成了2号楼,2号楼在前门,我还得冒雨到前门去。

“三号楼四楼那个玻璃门,有个二栋,后门一个一个是那里。”数分钟后收到这样一条消息!

这回的是个什么鬼?一个个问号出现在脑海里。三号楼的玻璃门就多了去了,三号楼在前门,而且楼下有门卫把守,外卖小哥怎么进去的?你为什么要去四楼?我的地址里哪里体现出了四楼?为什么你在说三号楼还要说后门?后门有这样一个地方吗?你不会把3栋(后门有一个3栋)当成了三号楼了吧?我要不要往回走?3栋有门禁你也上不去啊?你到底把我的外卖送到了哪里?我先去把二号楼看了一圈,啥也没有!

“三号楼四楼你怎么进去的?你为什么要去四楼呢?”

“进去了啊,从车库的电梯”

好吧,这个小哥真牛逼!三号楼确实可以从地下的车库坐电梯上去,车库那里好像也是有保安的,怎么进去的?进车库坐电梯上去,四楼电梯出来也没有玻璃门啊,四楼其他地方倒是有好几处玻璃门。四楼以上坐电梯上去还要过一道玻璃门,需刷卡,他不会是走错楼层了吧?先不管了,我把三号楼四楼所有有玻璃门的地方找了个遍,也没有见到我外卖的踪影。

我不知道他把我的外卖送到了哪里去了,找不到外卖,他也说不清楚,中午的时间也不多了,我选择了放弃。

雨不大不小地下着,地上湿漉漉的,拖鞋带起一地泥水,真是“秋风秋雨愁煞人”!我又开始思考,外卖小哥是怎么想的呢?“后门学生宿舍2栋105”,哪里来的三号楼?而且三号楼在前门,也不是宿舍楼,我更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会去4楼?之前他没回我,我也想不明白。经过三号楼背后的广场(一个较宽阔的地方,就当是广场吧),一个外卖员从台阶下走上来,没有带伞,看着手机,表情疑惑,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因为什么疑惑,之前看过的网文(关于外卖小哥工作不易的)又浮现在眼前。

“算了嘛,我去吃其他的,你也别想这事了”,我给外卖小哥发了最后一条消息,而我心中的疑惑也将永远成为疑惑,不再追问。

回到寝室,啃起了我的面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东湖学院的外卖终于卸了,我的快乐似乎结束了。曾有好友戏说我顽劣成性,确实有点,比如这东湖学院的外卖,就...
    萍飘夭涯阅读 364评论 3 7
  • 1 魏明骑着电动车穿梭在冷风里,凌晨12点的申城安静地像睡着的婴儿,林荫道旁的路灯带着点点亮光,三三两两还亮着的霓...
    碎米汤阅读 405评论 0 5
  • 我上班的地方虽是在医院里面,但是位置比较的偏僻,是孤零零的一独栋楼。 比较容易为不认识这里的人指路的标志,就是楼房...
    听书自傲阅读 370评论 1 7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创业是很多人的梦想,多少人为了理想和不甘选择了创业来实现自我价值,我就是其中一个。 创业后,我由女人变成了超人,什...
    亦宝宝阅读 1,771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