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只有春知处(12)

【都市】只有春知处(11)

送走了林艾,翔子和陈冰终于过上了一段平静的二人世界。成熟男女的成熟爱恋,实在是不需要什么大风大浪再来增添浪漫色彩。他们所希求的其实只是这一份相守的平淡。


一转眼,翔子和陈冰的恋情已经走过了大半年,初识的时候还是深秋,如今已是盛夏。

老林早就知道女儿交了个医生男友,一直张罗着想要见见,被翔子一挡再挡,老头儿攒了一肚子的不满。

周末一早,老林带着老伴前一晚卤制的肉食来敲女儿的门,想借这个机会再做一下女儿的工作,好见一见自己的准姑爷。

门铃响了三四响,也不见翔子来开门,老林拿出电话,一接通,“干嘛呢?听不见门铃啊?快给我开门!”

翔子迷迷糊糊的挂了电话,踩上拖鞋来到门口,门开的瞬间,一股凉气从脚底窜到头顶。

老林扭头看着从隔壁门里出现的女儿,一懵,“你怎么在那?啥时候搬家了?”

房间里的陈冰听到声音,从里面走出来,翔子没来得及拦他,这家伙已经大咧咧的出现在了老林的视线里。

看着爸爸皱禁的眉头,翔子在心中翻着白眼高喊“自作孽,不可活啊!”


翔子很佩服陈冰的坦然,在她的介绍之后,陈冰很自然的说,“叔叔好,抱歉,我先换件衣服。”就转回卧室去了。

老林眯着眼睛,紧盯着女儿。翔子觉得老爸的眼光化作了万根钢针,刺得她坐立不安。

是谁说的,越是不坦然的时候,越要装作万分坦然来着?老爸总不会当着陈冰的面抽她吧,本着关起门来管孩子的原则,她爹妈一向在外人面前对她都是以文治为主的,他们一直倡导的是,不能在外人面前打骂孩子,造成心理阴影,得不偿失。

“呃,爸,您......”翔子谨慎的搭话,老头一抬眼,她的话立马憋了回去,这么尴尬的场景,该怎么说呢?

老林用眼白扫了她一下,坐在沙发上运气,极力保持冷静。一直以来,他是相信自己的丫头并不是个胡来的孩子,虽然很希望她早日有个归宿,可眼下这场景还是太过震撼,这小子长得 一脸桃花,丫头能和他在一起,应该不是“为色所迷”吧?

不一会儿,陈冰收拾利索的从房间里出来,老老实实的往老爷子面前一坐,准备接受泰山检阅。

老林看着面前的小伙子,高大英俊,气质不俗。可是这先斩后奏被他这当爹的碰个正着,一时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正犹豫着,就听自己丫头挑起了话头。

“爸,正式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陈冰,**医院医生。”伸头也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翔子心想着,长痛不如短痛。

老林看着陈冰,正想开口,对面的小伙子却先说道,“叔叔,很抱歉,事实上,我一直想要去您家里拜访二老的,只是翔子一直不同意......我们......”

"行啦,今天我来的不是时候,不说那么多了,什么时候有空,到家里来坐坐吧!”老林说着站了起来,深深看了翔子一眼,叹了口气,“我说你最近周末不爱回家呢!”将手里一直提着的东西留在茶几上,老林转身准备出去。“陈冰是吧,到家里再好好和你聊。”


看着茶几上老爸留下的卤味,翔子的心里一时间七上八下。脑子里还是懵的,怎么也想不到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扭头看看陈冰,这家伙倒是很坦然。晃晃悠悠的到厨房拿了盘子,将袋子里的鸡爪、鸡翅装了一盘,又转回去准备早饭。

翔子破罐子破摔的把自己放平在沙发上。原本以陈冰的条件,把他带到爸妈面前是很理直气壮的事情。这下子,有短在手,好像这“气”就变得虚了下来。翔子想来想去总是不能心安。看着陈冰有条不紊的在厨房动作,心里一股怨气陡然而生,几步走过去,拦住他正忙活的手。

“喂,你怎么这么平静,一点慌的意思都没有,刚才那可是我亲爸!”

陈冰被她的样子逗的一乐,抬手掐了下她的脸,“有什么好怕的,我条件不错,他们会满意的。”

翔子拍开他的手,“可是......可是......可是刚才我爸看见我在你这......”翔子语塞,陈冰抢着道,

“我又没想赖账,老人家让我负责,我马上八抬大轿娶你进门,正求之不得呢!”

翔子看着他一副很得意的样子,挑起一边眉毛,“你,这算乘人之危?”

陈冰干脆将他拉到怀里,环住,“怎么样,我要娶你,你敢不敢嫁?”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就说你呢,我已经注意你很久了!
    早点研究院阅读 224评论 0 0
  • 怕见春深花半落,梧桐细雨不忍听。 素简瘦笔写清欢,昼掩柴扉夜观星。
    吴少如阅读 286评论 2 2
  • 时间如囚徒一般逃向了远方, 风是它的帮凶。 回忆撕咬着疼痛, 破碎出生在了荒草地里。 夜空抓住了白昼, 严刑拷打,...
    始一阅读 361评论 0 0
  • 虽然和父亲一直有矛盾,但是到高三后,就和他的交流越来越多。惊讶于他的认知和阅历,佩服他的各种知识和思想。至少他没两...
    Winchest阅读 148评论 0 2
  • 说好的十一不回家,结果还是忍不住的滚了回来。 知道我回家的人除了几个好友,连父母都不知道。 飞机落地,听到周围的人...
    Alvin_xf阅读 6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