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那个曾经胖过的我~自己不要亏待自己

时光从来不会回头看看过去的,义无反顾地毫不留情地朝前迈进,不会因为你的喜悦或悲伤而停下脚步。只有人,才会回首往事,依依不舍,或喜或悲。互联网越来越发达,这个世界却越来越支离破碎,这是因为我们将我们不喜欢的自动拉黑(屏蔽)。而我们却又因此抱怨这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世界,我们试图寻找着与自己有相同认知的共同体,希望自己被关注被了解,为自己的安全感找到一个归宿。

看看以前和现在的自己,就会发现没有什么不可能。只要你迈出第一步,就会有第二个人去追随你的脚印。每一代都有自己的迷茫,我们常说方向比努力更重要。但是我想说,去他大爷的方向。不去寻找试验,你在哪个方向都是退步。往往是你在不经意的时候发现,你是对的。

新年交替之际,我们总是爱说说自己,错过的,得到的,失去的,开心的······还有对未来的希望。我也会想想自己渺小不起眼的过去和风雨飘摇的未来。未来不确定,只能说起我过去的自己,那是一段属于胖子的记忆,一部记录胖子的血泪史。

小学时代

这一张黑白证件照片,是我当时小学六年级的时候,那个时候我已经是一个货真价实的胖子了。其实胖也是有原因的。因为身体长得快,骨头缺钙,尤其是脚,步行一公里就会针扎的疼,所以不能参加任何运动,再加上爱吃泡面,结果就导致越来越胖,我记得那时候已经有160斤了,典型的小胖子。因为太胖,当然成为焦点,在大家的嘲笑声中,不知不觉度过了小学。之所以不知不觉,是因为我还没有意识我很胖。就暂且认为是太胖以至于脸皮太厚了吧。

初中时代

等到了中学,身体慢慢强壮了,开始接触体育运动,当然,我最爱的运动项目是篮球。或许这是因为看了太多遍《灌篮高手》的原因吧,喜欢里面的樱木花道,热血,青春,不懈的努力,总是会自然而然地被吸引。但更多的是因为喜欢听篮球进网刷刷的声音,会让你感到无比的快感,会高潮的······别想歪了!

从我们那个山沟沟里的小学校一出来,发现世界大了好多,你永远无法将自己置身事外。所以,从那时候开始,我意识到自己很胖,要控制自己的体重。要是真的说经验的话,我每一周的周六或者周日的晚饭都不会吃,油腻食物完全杜绝了,尤其是学校门口的小吃摊,另外就是坚持锻炼(虽然班主任管得紧,但是篮球是必须的)。

高中的屌丝

等到了高中,除了学习基本上也就剩下学习了,很少有“性生活”了。枯燥乏味紧张是那个时期的特征。在那个灰色青春的一抹黄色就是暗恋。她是隔壁班的同学,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喜欢上她了。暗恋不需要准备,表白才需要。于是,我准备了三年。因为喜欢她的人有很多,其中不乏富家子弟,而我只是屌丝一枚。照片就是证据,我需要安慰。现在回想起来,这份暗恋还是很有滋味,羞射的感觉。

大学

其实,一些变化,总是在你不注意的时候跳出来吓别人一跳,而在你觉得却是顺其自然。等到了大学这个花花世界,你仿佛变得自由到了无边无际。确实,这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一段时光。突然间变得被很多人喜欢,让我有些受宠若惊。这是我想也不敢想的事,或许是因为自卑习惯了。有了勇气去表白,也有运气被表白。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人也决不可能拥有两次青春。珍惜每一段时光,让自己更好,不后悔就好。

我胖了十八年,用了六年减肥成功。现在回想起来,好像就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的。直到看到了以前的同学看到现在的我露出的惊讶表情,我才知道我的变化真的有那么点儿大。人们都说每一个胖子上辈子都是一个折翼的天使。如果说那是安慰,谁又能知道胖子骨子里的瘦子是什么样的呢?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有些人担心的是未来,有些人惆怅的是现在,累了,再用回忆做一下调味人生。新的一年已经来了,你的脚步不是被时间催促着前进,而是被害怕追赶着,害怕错过,害怕落后,害怕迷路······与其害怕着急,不如让自己脚踏实地,不要担心着失败,着急着成功,只要你努力,自己总不会亏待自己!

作者自己的变化历程~喜欢可以点击观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