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的爱,更要相敬如宾

第一次看到相敬如宾这个词,应该是小学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这对夫妻应该是快要离了,不然好好的一个家,怎么恭恭敬敬的像是客人一样呢?现在我懂了,这相敬如宾才是情感生活里的大智慧,这种平衡,说得是两个人要互相尊重、爱护、感恩。

我们都遇到过这么一些人,或者我们自己也这样做过,当他要对别人炫耀男友对他有多爱的时候,举出的例子,往往都是自己的男朋友怎么怎么听话,怎么怎么为了他不顾一切,比如下面这个场景。

“我就要看这场演唱会,弄不来票,我们就分手吧,内场!”大可挂了电话,跟他的朋友们冷笑了一声,把佯装的怒气收回来,转脸对着几个朋友说,“看到没有,我保准能看到今晚的演唱会。”
“那可不一定,这票可难搞了,我这两张可是我男朋友花了高价才买到的。”那人把票舞的像是一把扇子。
大可瞟了一眼朋友手里的票,“就两张票,也值得你炫耀成这样,好啦好啦,还是想想演唱会结束后去哪喝酒吧。”
“你可别太自信,到时候没有票,就在这干坐着等我们朋友圈直播吧。”
“你看着吧,我让他买,他保准买来。”
“你也不知道走了什么狗屎运,有个东子天天给你折磨。”另一个单身许久的朋友表露出了羡慕的意思。
“这就叫魅力,懂吗?”大可说得很得意,不自觉地的翘起了二郎腿。
“你就别在这虐狗啦,总是欺负你们家东子,小心回头跑了。”
“他敢。”大可摇着脚脖子,想着晚上的演唱会,又喝了一口咖啡。

“这是什么?”两个小时后,在体育场门口,大可接过东子递给他的票,又塞回到他手里。
“实在是没有内场……”
“谁说没有,我朋友都把票晒出来了,你就是没那么爱我吧。”
“真没有,这都花了五倍的钱才买到。”东子看着手里的两场看台票,离入场时间只剩下几分钟了。
“怎么啦,可可,进不进去啦,不会是没有票吧。”刚才的朋友在一旁叫他。
大可把票从东子手上夺回来,“这是什么?你们先进去。”

他把东子往路边的一棵大树下面拉了拉,又把票塞回去。
“那你花十倍不就买到内场了吗?舍不得啦,跟你在一块这么久了,就看这一次演唱会。”
“我也没听说你喜欢他啊,要是早知道,我不早就抢票去了。”
“你还有理啦?我的好闺蜜可都在里面,我今晚要是进不去,以后哪有脸见他们。”
“这不是有票吗?我们先进去吧。”东子一脸愁容的望着大可。
“要进你进,他们在哪?内场区,我呢,我在哪,看台!这人我可丢不起。”
“可,这次算我不对,你看票都买好了,咱别浪费了,好不好。”
“回家!”大可喊了一声,引得旁边的人一阵侧目。

他们俩恋爱也有六年了,从高中到大学,再到参加工作。大可心里一直不太平衡,觉得自己比东子帅,要不是高中的时候使唤惯了,他也不会跟东子谈恋爱。好在东子对他言听计从,打饭、买水、借笔记,只要他一句话,从没有一个不字。

“东子,你干什么呢?怎么没来接我啊!”大可和朋友刚从泰国回来。
“可,我这边有个紧急会议,你打车回来吧。”
“这么多东西怎么办?”他把声音压低了点,“还有我的朋友呢?我都说好了你要来接我的,顺便带上他们。”
“我这是真走不开,领导刚才都发火了……”
“让他火去,我跟你说啊,我现在把几个朋友带去喝咖啡,你立刻马上给我赶到机场来,不然就分手!”
“可,你听我……”他把电话挂了。
“姐妹们,走,请你们喝咖啡去,我家东子堵在路上了,一会就到。”大可把墨镜顶在头上,拉着箱子找他的朋友去了。

东子还是来了,脑袋里全是领导的训斥,“你今天出了会议室的门,就不用回来了!”他觉得自己这么多年就像是卖给了奴隶主的黑奴,每个人都在对他发号施令,每个人都好像是他的主人,他甚至已经快忘记了,什么是自己要的。

他把大可的箱子拧进了屋,关上了门。
“可,我想跟你说点事。”
“先倒杯水给我,渴死了,还好你及时赶到,不然这下他们该笑话我了,算你将功补过。”
东子把水递给大可。
“我今天应该是被开除了……”东子情绪很低。
“开除好,就你公司给你开的那点工资,早就该走了。”
“我才刚刚往上提了一级工资。”东子的着急都写在了脸上。
“你这是在怪我咯。”
“不是怪你,我就是心里有点乱。”
“乱什么?你去接我不应该吗?你是我男朋友,你知道外面有多少人追我吗?想对我好的人多了。”

东子叹了口气,他也不明白,自己的爱情怎么就弄成了这个熊样,窝囊的像是沾满泥水的棉花。高中那会,他每天给大可跑食堂打饭,夏天怕他热,冬天怕他冷;大学那会,他怕别人把大可追了去,不顾自己高出一百多分的成绩,报了和大可一样的学校;毕业了,他去了大可最喜欢的城市,一晃两年,大可断断续续换了七八份工作,所有的开支几乎都是他来承担。

从一开始,他就觉得自己配不上大可,这种感觉六年过去了还是没有改变,在他眼里,大可像是一个明星,就算他是大可唯一的粉丝,他也尽力维护着大可的光芒,不忍遮挡一丝一毫。可是这种付出,还是无法弥补他心中的自卑。

这让我想起了自己的爱情课,刚工作的时候,因为一些事务往来,我喜欢上了一个银行的大客户经理,他比我大七岁,那个时候,我是职场新丁,他是江湖老手,每次和他谈事情,我都为他的一举一动而着迷,心里想着,我什么时候才能变的向他一样。

我找了很多工作上的理由去见他,他也不笨,渐渐会了意,我以为那是种接受。终于有一天,他送我回家的时候,我没下车,跟他表白了。他没有惊讶,只是拿手摸摸我的头,跟我说,等你有一天,觉得我很普通的时候,我们再来试试吧。

相敬如宾,其实就是一种平衡,这是种爱的平衡,它不是天平,爱情也不能用天平来称量,这是一种动态的平衡,两个人都懂得爱情有时候虽然盲目、炙热、也会不顾一切,但是,爱的基础却是对彼此的尊重,却是明白你对我的好,不是天经地义,而是情深意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京文客弟兄邀, 西京文客弟兄邀, 引得豪情冲九霄。 订票三更恐误时, 只身千里入京郊。 香山醉酒频开宴, 宾馆升...
    李缓之阅读 447评论 4 18
  • 1.什么是抱怨? 关于“抱怨”,百度百科这么解释:抱怨 是一个汉语词汇,读音为bào yuàn,指心中怀有不满,责...
    蓝羽凌阅读 290评论 0 0
  • sizeof 就是一个符号,编译器一看到他,就知道是这个符号了,然后给他设置内部的数而已 bp指针如果加的话,就是...
    mkb2阅读 2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