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恰好你也温柔相待

1

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第一时间不是打听哪里有好吃的好玩的,而是哪里有可以跑步的好去处。在微信跑步群里打探,在跑步软件里搜索。打探好了,就是买装备,近的地方整套带,远的地方带双鞋子,衣服随便买一套。然后就可以开跑了。

冬天一大早的爬起来,冷得直抖擞,里面一套压缩衣,外面一件皮肤衣。戴个帽子,颤颤巍巍的做完准备运动,再来一分钟高抬腿,心率上来了,也感觉不冷了,慢慢地开始跑。呼吸的空气也是冷的,鼻子都冻红了。人家就想不明白,有好好的暖暖的被窝不呆,偏要出去受寒受冻。

夏天更甚,即便是早至五点晚至十一点,仍然热得受不了。还没开始跑,汗已经流了一身。跑起来,有风还好,汗流得厉害的话,眼睛被腌得难受。跑完了更要命,所有的毛孔都打开,汗就一直一直的淌,热气不停的乱窜。补给不及时还口干咽燥,也不能咕噜噜的爽快的喝一大口,只能小口小口的慢慢吞。为什么不呆在空调房里,吃着冰淇淋,多舒服啊。

虽然是这样,只要一有时间,也还是屁颠屁颠地跑去了。5公里,10公里,半小时,一小时,两小时,慢慢地跑,听着自己的呼吸,脚步声。欣赏两边的风景,有朋友一起就有一搭无一搭地聊,哪里出了新跑鞋,性能怎么样,那个牌子的衣服好,新款的手表怎么样。一个人的话,就想想最近,想想从前,想想将来,整理整理思绪。

也快一年了,从1K跑到全马,从7分配跑到5分配。身体的素质的提高就不用说了,重要的是,心理素质的提高。

跑步让我更快乐了。有什么想不通的,压抑的,跑跑步,出一身汗,什么都想通了,也不压抑了,还觉得好开怀。特别是认识的一群朋友,跑步的人都是乐观的,热爱生活的,爱家人爱自己的。

跑步让我更坚强了。有时候,跑着跑着就不想跑了,跑到连自己都嫌弃自己了,但也要咬咬牙,就算慢,也要坚持,身体不舒适的就另当别论了。尼采说过,“极度的痛苦才是精神的最后解放者,惟有此种痛苦,才强迫我们大彻大悟”。跑长跑的确是痛苦的,几个小时奔跑在路上,到了一定程度,什么也不去想了,只想着什么时候能跑完,还有几公里。冲线那一刻,只有跑马的人才能领悟。痛快!痛并快乐着。生活中遇到痛苦的事情,想想长跑的过程和结果,并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情。

2

这段时间爱上了写作。一有时间就钻进简书里,不是码字,就是看别人码的字。有时候没有了想法,不知道该怎么写,就输入吧,看书,看文章,看别人是怎么思考怎么构思的,怎么用词的。与别人聊天,也会留意人家说得话,有时候一个简短的对话,也会给我很大的启发。

写作累吗?一定是累的,虽然很享受写作码字的过程,但不知道怎么写下去的时候,很艰涩,脑袋像打结了,写了删删了写。而且还不是靠写作养家糊口的人,写作只是一种兴趣爱好,还有更重要的生活事务,工作任务处理。时间就不好把握了,有时候是早起来写一写,有时候是半夜还没睡,一定要码码字才安心的睡,眼皮都打架了,依然坚持着。

写作,让我的思路更清晰。一件事,不管是听来的还是看来的,很快就在自己的脑海形成一个印象。碎片的东西,也容易整合。

写作,让我更容易发现美。有时候为了搜集素材,我会对路边的落叶,探出的小花,驻足停留,欣赏它们的形态,想想它们经过的春风秋雨。我会留意身边经过的人,他们的表情,他们的穿著打扮,他们正在进行的事情。整个人,觉得心宽了很多,很多事情都变得特别容易理解,生活处处有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hsi s

无论是跑步,还是写作,还是阅读,我热爱它们,也感谢它们的温柔相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w2h 的分析方法一直是常用方法 但是经常会被遗漏 所以在这里用小图标做个记忆提示 喜欢 非常有效
    晓娜是个太阳阅读 187评论 1 1
  • 1. 介绍 ​ Swagger是一个简单又强大的能为你的Restful风格的Api生成文档工具。在项目中集成...
    4762d2980c91阅读 32,928评论 4 2
  • 变化的目光 ——陳根元 昨天 我用欣赏的目光看喜欢的你 今天 我用熟悉的目光看陌生的你 明天 我用陌生的目光看熟悉的你
    陳根元阅读 3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