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致家长和孩子们

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六年前,家长朋友们怀着不舍的心情,牵着孩子们稚嫩的小手,踏进了我们还是一排排破烂不堪教室的校园,亲手把孩子交给了我们,又一步三回头的再三嘱咐我们照顾好你们的孩子。看着孩子们怯生生的眼神和家长朋友殷切期盼的目光,我们感受到一种无形的压力。

      六年来,学校的校容校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两幢崭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办学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孩子们再也不用在阴暗潮湿的教室里上课了。教学成绩连续五年稳居全镇前列。这世上从来就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老师们为此付出了多少汗水,只有我们老师自己心里最清楚,个中滋味,无以言表。

      孩子们!为了你们能考上理想的中学,我们曾经带领你们钻进书山题海,一本《小学语文知识集锦》你们背的滚瓜烂熟,75首小学必背古诗词你们能随口吟出。常见数学题型练到提笔即解。为此你们牺牲了玩耍的时间;有时也吵过、甚至罚你们补过作业。那一刻,你们一定在内心恨过我们,江湖传言班里的几位侠士更是一度想弄死我们,认为这样就可以不写作业了(傻孩子,没了银老师还有别的老师教你,学还是要上,作业还是得写,你说咋办?  决定你上学的是家长,不是老师。以后可别有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了!更有那位直接说: “教不会我,你这笨老师去死吧,没人拉你!” 的XX大侠,吓的人家好怕怕(⊙o⊙)!做老师真难,小命就在您的手中。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在这里谢谢你们的高抬贵手之恩。以后咱们一笑泯恩仇,就此别过,可好?不过,从今天开始,作业你爱写不写,我们不会说你半个不字。啥?上初中不写作业老师罚不罚? 那我可不知:  铁路警察——各管一段,罚不罚那是他的事。他不怕那……啥……就让他罚你试试呗!反正我一天到晚,既怕你们玩水,又怕你们淘气招惹是非,整天提着的心是要放回肚子里了)。唉!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孩子,我也上过学,也深知读书实苦,但那是你通往世界的路啊!请你们足够相信:  老师是这个世上除了父母之外唯一一个与你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却因你的点滴进步而欣喜若狂,因你的退步而寝食不安、着急上火的人。这良苦用心,相信假以时日,卿自可顿然醒悟!

        可是,无论我们多么严格的要求孩子们,家长朋友都没有任何的怨言。因为咱们深知: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要想成功,唯有付出!你们的宽容、理解与支持是我们甘愿无悔付出的最大动力。在此,  我向你们鞠躬致歉并真诚地向你们道一声:谢谢大家的包容!对不起了!工作中的不当之处还请家长朋友多多包涵!

      小学生活就要过完了,孩子们毕业啦!我们给孩子们举行了一个拿不出手的小型毕业典礼。没有华丽的舞台,只是回顾了小学最后一年来与孩子们在一起的点滴生活。看着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我们发自内心的高兴:  孩子们一个个都长高了,男生更帅了,女生更漂亮了。而且因为大多数孩子都按老师的要求去学习了,他们考的都还不错,28名同学中,6名考入了在我们这儿录取率极低,最难考的平原外国语中学,1名考上了南街中学,1名去了思谦学校,另有10名以高分考上了乡中的精英班,这是我们最值得欣慰和自豪的事情!

      家长朋友们,从今天起,我们将我们帮您呵护了六年的孩子交还到您的手中。我希望您们向我保证:离校期间,在百忙之中看好孩子,多读几次学校发的《平原示范区暑期防溺水告家长书》宣传页,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以后不管孩子到了哪个学校,还是以后的以后走上了社会,他们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这是你我共同的心愿!

      各位家长朋友们,虽然孩子毕业了,但“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孩子们在学业上有什么困难,生活上有什么疑惑,都可以让他们来找我们,我们会尽力帮忙的。

      最后,我谨代表老孟庄小学全体教师再次感谢您对我校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谢谢!

                                      2018.6.2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