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罐」HALF Diseased

0

赖冠霖趁着哥哥们都睡着了之后摸到了厨房,偷偷拿出了一罐冰箱里的啤酒。第二天他的行程只有韩语课和随团例课练习,不用早起的感觉真的是太好了。

他负气的拉开啤酒的拉环,然后就着夜色干脆的喝了一口。

没有想象中的淡淡甜味,浓烈的苦味爆裂在口腔里,随后不讲理的辛辣在喉咙处爆炸开,赖冠霖的眼泪一下子被呛出来。他咳嗽着倒了杯牛奶,然后把剩下的大半罐啤酒倒进水池。

他后知后觉的想起自己好像被诊断为酒精不耐受。

把牛奶杯子趁乱塞进一池没刷的碗里,赖冠霖逃也似的回房间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

裹上被子的时候安全感陡然袭来,黑暗中不知是谁翻了个身。


1

第二天赖冠霖醒的时候头有点痛,唇齿间似乎还缠绕着酒气。他检查了一下自己骆露在外的皮肤,发现并没有起红疹或者是出现什么奇怪的症状。于是他从被子里爬起来,翻身下床洗漱。

有综艺要录制的几个哥哥已经出发,赖冠霖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裴珍映和邕圣祐正在门口穿鞋。他想了想,才想起今天这两个哥有着自己经纪公司安排的行程。

他想礼貌的说声再见,可是刚张嘴就猝不及防的开始咳嗽,最后只好挥手和裴珍映道别。

而就在他咳嗽的这几秒钟时间里,邕圣祐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门口。

于是宿舍里只剩下他和朴佑镇。

赖冠霖吃着牛奶麦片,嗓子火辣辣的疼。朴佑镇问他嗓子是不是不舒服,赖冠霖可怜兮兮的点点头,朴佑镇露出一副拿你没办法的表情:“叫你昨天不要喝酒,非要喝。”

赖冠霖心里一惊,莫非这个哥昨天夜里是醒着的?

朴佑镇跑到客厅翻出来河成云带的医药箱:“你要是想喝的话就偷偷和哪个哥说一声然后让他给你尝一口就算了,你非得光明正大的要丹尼尔哥的,还被圣祐哥说了一顿。”

赖冠霖又咳嗽了几声,朴佑镇翻药箱的手没停:“其实我挺佩服你跟圣祐哥说话的时候冒出来的那几句平语的,他最讨厌弟弟和他说平语了。”

少年特有的釜山语调把一件本来不是很愉快的事说的竟有几分轻快的味道,他从角落里掏出一瓶药,然后收拾好被他翻得乱七八糟的药箱:“如果之后嗓子还是不舒服的话就找智圣哥吧,以后夜里别偷偷喝酒了。”

朴佑镇冲他眨眨眼,然后看着对方紧缩的瞳孔一本正经的承诺只要他以后不再喝酒就可以替他一直保密。

赖冠霖听话的吃药,脸上一派纯真,朴佑镇看着他故意装着一副纯良的样子,笑得露出了小虎牙。他揉揉赖冠霖的脑袋,满意的看着高个子弟弟冲他乱用脸:“那我去公司了,下午见。”

赖冠霖挥了挥手,然后行了个夸张的礼。

直到确定朴佑镇走远,赖冠霖才敢把那一团被揉得不成样子的的花瓣从裤兜里拿出来。

桔梗花在他手心里被指尖揉捻开,小小的紫色花瓣已经因为他的暴力揉搓而碎掉,一朵,两朵,三朵。

赖冠霖靠在料理台边,忽然又抑制不住的咳嗽起来。

舌尖又触碰到花瓣,赖冠霖猛地转身趴在水池边,颤抖着吐出了又一朵小小的樱花。

有那么一瞬间他想起邕圣祐的笑颜,然后花吐症三个大字逐渐浮现在他的脑海。

他曾听同班的女孩子们在课间兴致勃勃地提起过,也在101合宿时期和哥哥们在晚上偶然提及。

赖冠霖看着手心里的花,想起不知道哪个哥哥说的“只有和暗恋的人Kiss才可以痊愈哦。”的莫名其妙的一句话。他依稀记得自己对这种病症的评价是太过脱离现实,可是真当发生在他身上的时候他又觉得一切又是那么的理所当然。

他把花裹在纸巾里扔进垃圾桶,然后换好衣服准备去上语言课。不管这种吐花的毛病会不会让他的偶像生涯刚开始就结束,语言课还是要上的,幸好今天的课是写作练习,不然这样恐怕也没有办法练习发音。好好和老师解释嗓子问题的话,应该不会被老师批评吧。

他这么想着,然后踏上了前来接他的保姆车。

中午回到宿舍的时候先前去录制综艺的哥哥们都已经回来了。朴志训拿着手机和姜丹尼尔吵吵闹闹的定外卖,邕圣祐坐在他们旁边跟着一起嘻嘻哈哈的笑。离门口最近的尹智圣看见他回来了之后问他要不要也一起买。

赖冠霖嚼了一上午的花,他哑着嗓子说吃过了。河成云见他嗓音沙哑精神不振,以为是昨晚和邕圣祐吵架之后生气没睡好,他看了看身边专注的看着菜单的邕圣祐,纠结一番后还是自己开口:“冠霖啊要多喝水保护嗓子哦。”

赖冠霖答应下来,然后慢吞吞的走到厨房倒了杯温水。他把杯子举到嘴边,然后嗓子又传来痛苦的感觉。他喝了口水,并没有缓解逐渐变得剧烈的咳嗽欲望,他害怕被客厅的哥哥们发现他这种奇怪的病,只好捂住嘴低声咳嗽。

他探头向客厅看了看,没有人注意到自己这边,大家还捧着菜单你一言我一语的点着自己想吃的拉面。

赖冠霖缩回脑袋看着手心里的白色风信子,心情格外的复杂。

他已经吐了一上午这种花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他能明显感觉到自己身体里能量的流失,可是他除了喝水以外什么都做不了。

赖冠霖跑回房间窝到床上觉得自己这是在等死,可是他比谁都更清楚他没有办法得到暗恋的人真心实意的Kiss。

双向暗恋的概率实在是太小了,怎么可能我暗恋他的时候他也暗恋我呀。

特别是昨天晚上还被他训了一通。

赖冠霖用被子捂住脸,只觉人生无望。


2

由于明天行程比较轻松的原因,尹智圣决定在宿舍里久违的吃一次火锅,美名其曰让没来韩国几个月的小孩儿尝尝韩国火锅的风味。

同为忙内,赖冠霖被分配到的是和李大辉一起洗菜,两人一边择菜一边用英韩混杂着的的语言交流,惹得路过的邕圣祐羡慕又嫉妒,故意摆出的丑恶嘴脸逗得两个小孩儿笑成了两朵花。

一切都运作的很正常,直到姜丹尼尔从冰箱里摸出一扎啤酒说是之前偷偷在便利店买的,叫大家喝完之后不要留下痕迹。

于是成年组很自然的一人拿了一罐,被夹在邕圣祐和姜丹尼尔中间的赖冠霖看着两个成年人一边吃肉一边喝酒的样子心痒痒的很,于是趁着大家都聊得热火朝天的时候扯着姜丹尼尔的衣服说想喝酒。

姜丹尼尔存了逗弄小孩儿的心思,就说听不见要他再大声一点,边上的邕圣祐揉他头发说小孩子不要喝,赖冠霖却执拗的要求姜丹尼尔给他尝一口。

邕圣祐提高了音量说你想想自己的身体,不要喝酒。

赖冠霖却已经把手伸向了姜丹尼尔的易拉罐。

也许是喝了酒之后耐性有所减少,邕圣祐看着不听话的赖冠霖一脸认真的拿姜丹尼尔的酒喝忽然发起脾气来。被狂风暴雨一般的的韩语吓蒙了的赖冠霖讪讪的把手从易拉罐上移开,邕圣祐语速太快,他根本听不清也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他看着邕圣祐难得皱起的眉和凌厉的语气猜测这个哥应该是生气了。

生什么气啊。

赖冠霖没头没脑的想要辩解,于是他结结巴巴的说了句平语。

结局是邕圣祐一口灌了剩下所有的啤酒二话不说的转身回了房间,桌上一时鸦雀无声。

尹智圣难得神情严肃地对赖冠霖说你还是不要喝酒了。

然后本来热热闹闹的火锅草草收了尾,赖冠霖晚上抱着被子怎么也睡不着,总觉得自己毁了哥哥们难得的聚餐时间。

可是心里对啤酒的欲望在哥哥们的百般阻挠后变得更加强烈,于是凌晨时分心痒痒的赖冠霖决定偷偷尝一口“只有成年人才能喝的东西”的味道。

只是没想到被睡得浅的朴佑镇看见了。

赖冠霖窝在被子里红了鼻尖和眼眶。

赖冠霖是被黄旼泫叫醒的,对方掀开他被子的时候他正在咳嗽,他把溢到唇边的花瓣生生又咽回去,对方温柔的和他说要去上例课,于是赖冠霖洗了把脸随手拿了个帽子就跟着哥哥们出去上课了。

路上零食大佬姜丹尼尔看着没什么精神的赖冠霖给他递了瓶能量饮料:“等下要学新的编舞,你补充一下体力。”

邕圣祐在姜丹尼尔另一边皱了皱鼻子。

新的编舞教学完毕之后就是自由练习,赖冠霖一开始跟着哥哥们跳了几遍新的Part,期间惊讶的发现自己并没有咳嗽。休息时间几个哥哥四仰八叉的倒在地上,赖冠霖压了压帽檐,强迫自己把视线从邕圣祐身上移开。

邕圣祐把门口的冰水搬到正中央,然后一个接一个的给累的不行的成员们递水。

那一刻赖冠霖突然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这个哥了。不仅仅是因为他雕塑一样的俊朗外貌,更是因为他这种体贴的性格。

可是他对谁都很体贴。

赖冠霖想起Never练习时期邕圣祐陪他熬过的夜,帮他纠正过的那些动作细节;想起出道舞台念到自己名字的时候有力温暖的怀抱;想起某天因想家而在宿舍二层深夜掉眼泪的时候对方递过来的那杯热牛奶。

他想起邕圣祐身上好闻的味道,想起对方脸颊上的那三颗痣。

他看着邕圣祐笑着和成员们聊天的样子,脑海里忽然被邕圣祐无理的充满。由于规定的站位的原因他和邕圣祐经常站在一起,偶尔合影的时候甚至可以清楚地听到他的呼吸声。他想起他大笑时上扬的嘴角,又想起他专注的练舞时皱起的眉头。他曾贪婪的用视线描摹他的薄唇,也曾在众人捧腹大笑的时候佯装无意地歪到他身上感受他的体温。

赖冠霖只觉得自己的小心思以后再也没有施展的余地。

邕圣祐很快的分完了半箱水,几乎是人手一瓶,可是并没有给他。

赖冠霖有几分尴尬,但好在朴志训拿了一瓶温水过来:“嗓子不好可不能喝凉水哦。”

他哑着嗓子说了声谢谢,朴志训笑着说要谢可得谢圣祐哥,这温水是他出门前非要带上的。

赖冠霖靠墙坐下,然后突然剧烈地咳嗽起来。

朴志训看着从赖冠霖指尖溢出的洋洋洒洒的花瓣,然后听到李大辉不敢置信的声音。

“花,花吐症?”


3

赖冠霖吐出的花瓣无非是白色的风信子、白色的栀子花以及略带鹅黄色的油桐花。

小孩儿在宿舍二楼的角落面色苍白不肯说话,边上的哥哥们却因为这一紧急事态炸开了锅,商量来商量去,却始终围绕着一个话题:赖冠霖暗恋的人到底是谁?

最后姜丹尼尔看着一直没参加讨论的邕圣祐突然走向楼梯示意大家先都散了吧。

“你知道我那天为什么生气吗?”

赖冠霖不说话,只是咳嗽的更猛烈了一些。

“你知道你有酒精不耐受吧?为什么却还要喝酒呢。”

邕圣祐靠近他,二楼没有开灯,赖冠霖的脸在一楼那点可怜的灯光下影影绰绰看不真切。

赖冠霖往墙角缩了缩,抬眼看着邕圣祐。他关于邕圣祐的回忆忽然清晰地在他眼前掠过。他对自己笑,他对别人笑。他给自己的奶糖,他给别人的饼干。

一条又一条的记忆画面弄得他的眼睛好疼。

心也好疼。

赖冠霖手心是满满的花瓣,他眼眶干干涩涩的,他眨了眨眼,却没有眼泪流下来。

邕圣祐蹲下,声音是令赖冠霖畏惧的没有感情。

“你知道你这么逃避下去会死吗。”

“你知道你酒喝多了之后会很严重的过敏吗。”

“为什么就是不听哥的话,还和哥说平语。”

“是不是哥平时太宠着你了?”

赖冠霖听出了邕圣祐话中的意思,他看着自己咳出的花瓣,白色的花瓣上已经沾染了点点血迹。如果就这么死去,那真的是太不甘心了——连一句喜欢都还没能告诉他,在他眼里,自己永远只是个没成年的喜欢胡闹的弟弟。

赖冠霖几下把嘴里的花瓣都吐出来,他哑着嗓子,忍着喉头奇怪的铁锈味,同邕圣祐四目相对。

无论代价是什么,我都要说出这句话。

赖冠霖眨了眨眼,然后轻声说了两句话。他不知道邕圣祐是否能听清,也不知道他能否理解他的意思。

他只想快点把那句话说出口。

“我喜欢哥。”

“我会永远爱你。”

赖冠霖最终还是说的中文。

比起韩语,还是母语更有一种仪式感。这句爱你,是他所能给他的最高级最庄重的承诺了。

然后赖冠霖就被对方冰凉的唇吻住。

之前怎么都掉不出来的眼泪顺着脸颊滑下来,然后两人同时尝到了咸涩的味道。

“我爱你。”

邕圣祐捧着赖冠霖的脸,看着对方眼睛里自己的倒影,磕磕绊绊的说出了蹩脚的中文。

昏暗的墙角里,不知是谁又吻上谁。

因为知道你是白纸练习生,所以肯熬夜陪着你一点一点的扣舞蹈动作细节。

因为知道你会睡不着起来偷偷难过,所以会在深夜给你递上一杯你喜欢的牛奶。

因为知道你酒精不耐受,所以坚决的阻止你喝酒。

因为知道自己喜欢你,所以在知道官方站位后天天希望着有活动。

这样你就可以在我的身边时间久一点。

会担心你咳嗽没法喝凉水所以特意带了杯温水,也会担心你精神不好没办法练习所以假借别人之手给你能量饮料。

会嫉妒你粘着你的志训哥天天撒娇,也会嫉妒你非要喝丹尼尔的啤酒。明明我也有啤酒,我也是成年人。你是我的小孩儿,就不能喝别人的酒。

会因为你而失态,也会因为你去偷偷学中文。

赖冠霖最后吐出的花是一朵小小的百合。

他一朵,邕圣祐一朵。


FIN.


* 花语一览:

桔梗花:永恒的爱,无望的爱。

樱花:向你微笑。

白色风信子:不敢表露的爱。

栀子花:永恒的爱,一生的守候。

油桐花:情窦初开。

百合:百年好合,伟大的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Verb, Noun, Adjective (V.N.A) 邕圣祐 x 赖冠霖 中下 “猜对了,要什麽都可以?” ...
    Rubebube阅读 4,532评论 0 0
  • 【丹昏】绝配 1 朴志训有个毛病。 心里想的和说就来的不一样,内心明明在吐槽别人,脸上还要笑着和别人说话,喜欢总说...
    RabbitMango阅读 1,942评论 2 4
  • 话音刚落,沉重的木门就被推开,廊灯透进,赖冠霖逆着光站在门口,看不清脸,身上穿了件白色衬衫,衬得他好像更清瘦。 裴...
    五那个谁阅读 1,722评论 0 0
  • 【活法】之“与外国交涉,“正当性”重于常识”-读后感:今天学的这一章节,可能是因为自己没有像老先生那样创业的经历,...
    忆昔rlm阅读 4,46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