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是一种态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上次写千字是十几天之前,顿觉自己休眠了这么久,今早起来动笔继续开始写,感觉好不适应。6点多起来就开始敲字,困,似乎一直没有养成早起的习惯。早起也是困,晚起也是困。特别羡慕群里面的群友,有的6点多开始做早餐的,有的6点多起来看书做笔记,有的6点多起来听英语练习口语……真心羡慕这一帮早起还状态满满的人。

10月的最后一天,原本计划写一篇文章来留念一下,为了客如云付出的每个人。谁知我时间没有安排好就拖到了今天。

01

“好了,好了,来来来,大家停下手头的工作,带好工牌开早会。”吕总说完,大家快速佩戴好工牌,整齐站几排,开始认真开会。

在外人看来我们开会的速度的效果很整齐,但是之前不是。之前有人迟到,开会开到一会有人才到,之前有人没带工牌,急急忙忙找了好半天没找到,之前有人吃早点……早上开会这件事效率都这么低,其他任务节点的效率就会更低。

影响了早上工作效率的事,公司都开始做严格的制度。9点过后迟到的人站在大家面前说20遍对不起我迟到了。刚开始定是罚钱,但是大家好像都习惯了,不就一个红包吗,宁愿多睡会迟到后发一个红包,也不愿早起早出门不迟到。话说自从要再那么多人面前说对不起我迟到了,就几乎没人迟到,站在台上很尴尬很尴尬很尴尬,我迟到了1次就再也不打算晚起迟到了。

在床上就赖那么一会会儿,然后急急忙忙的收拾出门去公司,面临要迟到,早点还没吃,着急半天,火急火燎半天,一点都不划算,还不如稍微起早5分钟,结果一定是另外一种状态,不迟到,不慌张,吃了早点,早上其他事都有条不紊的进行。

02

“今天我请大家吃早点,来,大家可以看下。我特地给大家买了饼。”吕总面色恼怒的和大家说。

“…………………”众人鸦雀无声。

“你们在销售的任务节点上给自己画饼,说这周我能完成多少,结果是什么?什么都没有。你们给你们自己画饼,你们的主管又把你们画的饼给我,我把你们画的饼给大区总监,大区总监把你们画的饼最后提交总部。结果呢?走这么多流程干什么?

销售的任务,为了任务你做了什么努力,分解到每一天,你的客户是否开发有质量,你的拜访是否有质量,你的电话是否有质量,客情的维护你做了吗?没有质量就没有变量。

销售节点任务你给自己画饼不完成,人生其实也就这样,不努力做,不努力争取,不用心做,结果就是零。人生也就被你们蹉跎。

给自己的销售任务画饼,今天这些饼你们吃。”

然后没有在节点完成任务的人都吃了我也吃了。这件事发生在10月份,印象特别深刻。

拖延,不用心,不想办法,为了目标不付出努力,销售的节点任务就完成不了,人生很多事都是得过且过,想要的东西买不起,想去的地方没时间,不能赡养父母,给朋友帮助,人生活着就是羡慕别人羡慕别人羡慕别人比你好。

努力还有机会改变,如果不努力,就这样放纵了自己,人生也就在你习惯性的自我放纵和习惯性的宽容中结束。

老妈问我说工作最近忙吗,累吗,我说忙,累,忙你就看看,如果太累了再看看别的工作也好。

毕业几年,体会过最多的事就是,这个世上哪有什么十全十美的工作,轻松挣钱还清闲。在这个不靠谁,就是依靠自己的现在,自己努力把自己打造优质,其他的都会来。但是过程得每个人自己体会,痛苦难过纠结烦躁,但经过了这样一段过程,人就会变得成熟,成熟的代价就是痛苦,成长的路上就是这样。你总要付出点什么,时间精力,你才能得到你想要的所有。

明天写其他的几个话题。

早。向上是一种态度,一种对生命的感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好了,好了,来来来,大家停下手头的工作,带好工牌开早会。”吕总说完,大家全体快速站成几排开始进行早会。 在...
    玫瑰西海岸阅读 613评论 0 4
  • 文_戴日强 (1) 幼小时,妈妈经常骑着自行车载着我跟弟弟去外婆家。 路上邻居总会友好打招呼问:去哪? 妈妈说:回...
    戴日强阅读 1,953评论 16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