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小王子》

20岁,大学,一个特别尴尬的时段。

18岁,成人礼,似乎,好像,意味着,我们已经成为了大人。

可是,20岁的我,依然在校园里蹉跎着时光,一面学习着大人的模样,从发型、妆容、服饰、语言等方面模仿着印象中的成人模样;一面又小心翼翼的守护着好似一不小心就会溜走的童真。

(一)不是所有的尴尬都会表现在脸上

中学时总会有在校门口吃饭,就忘记带钱的囧事。在手机还没有普及的年代,只得红着脸,低声向老板说着抱歉,连连保证等会儿就来还上。内心却是在忐忑中纠结,等待着同意还是拒绝的回答。当老板同意后,却是连道谢的勇气都没有,毅然地转身冲出了餐馆。进入校园平静后却发现,只是将钱放在了另外一个不曾注意的口袋。

好像,那时的自己,偏爱有很多口袋的衣服。

大学也时常在外吃饭,却好似再未犯过这样的错误。毕竟,出门前会细细地察看自己的妆容,会细细地检查自己的钱包。我开始学会尽善尽美的做事。并不是说要求有多严格,或者是苛刻。只是,会尽量避免错误,会不发生错误。大学犯错,是极为窘然的事情。大人们是不会犯错的。如果是错误,那一定是我们看待问题的角度出现了差异。有人说红配绿很土,可总有人会穿出红绿搭配的另一种时尚。他们会讥笑那些说很土的人不懂潮流,是真的很土的人。

我很少在他们的脸上看到尴尬。在脑袋里搜索,是真的一次也没有。

(二)其实我时常在内心画着圈圈叉叉

比起小时候紧张时总喜欢扯弄自己的衣角,现在的我真的成熟很多。至少,无论在什么时候你都不可能看到我的紧张。我在用大人的方式同你打招呼,不太热烈,但是恰到好处。只是看着你微微的笑,稍微的点点头。

从高中跨入大学,总希望得到的是一个完全的崭新开始。你看到的现在的我,和认识的那时的我,是完全不同的一个人。这样的不同,不是单纯的外表的改变,可能会有些深层的东西。虽然大多数的当事人都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是他们总归是希望,发生改变的东西是有内涵的,是一种质的提升,而不是肤浅的量的改变。

没有看到的紧张,并不是不紧张。其实。我时常,在内心画着圈圈叉叉。

上到大学,我们开始喜欢聊天。从天文地理谈到人生哲学,可以天马行空地胡言乱语,却绝对不涉及彼此的隐私八卦。因为我们懂得尊重对方?是因为我们并不希望对方走进自己的秘密花园。

(三)花园里有一枝鲜艳的带刺玫瑰

我不是一个有心机的人。

我会在大家笑的时候和大家一起哈哈大笑,尽管我觉得那些玩笑恶俗无比;我会和大家一起聊天,一起畅谈人生的理想,在尽情吐嘲的同时给予他心灵的鼓励,尽管我觉得那些理想就如同白日做梦,但是我很乐意能够充当他的心灵导师……

在很多时候,我在做着些自己不很喜欢的事情,内心如同笑到流泪般酸楚,我还是在不停地做着,像是生活的必须轨道,我把它归咎为人生的现实。

是不是很可笑?是很可笑。在尴尬的年纪,用“现实”作为自己可以干很多事情的借口。理由是对事情的正确、恰当的说明,而我只能用借口,对本不必做、却固执坚持事情的批判。

我知道它是不需要我承担的事情。在青春的校园,我可以单纯、美好的学习。但是,我的花园,有一枝带刺的玫瑰,我的世界里只有我,与它。

(四)可以相信等待遇见小王子

好像,那时的我也很喜欢画画。可是,大人们却觉得它是没有用的东西。

还记得我画过一只会飞的熊。它有着硕大的肚子,极为笨重的身体。飞得很高,应该有半米吧。它立在桥头,是一座独木桥。细细的树木的枝干,它一定承受不住这只熊的重量。

我时常在想我当时画这样一个场景的原因。想飞却飞不高,想过桥却立在桥头。

事实证明,我真的不是一个勇敢的人。

大学的更多时间,我沉浸在图书馆。能够听着喜欢的歌《莉莉安》,看着书。这是一段无与伦比的烂漫时光。

才会有一场不期而遇的相见,圣埃克苏佩里和他的《小王子》。

让我相信,等待可以遇见自己的小王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重温旧梦,再看这本书突然发觉:想起你,我会很幸福的,你知道我也看着星星啊。所有的星星将会有着生锈辘轳的井,...
    半榛半柠阅读 835评论 0 4
  • 他们喧哗争斗,他们怀疑失望,他们辩论而没有结果。 我的孩子,让你的生命到他们当中去,如一线镇定而纯洁之光,使他们愉...
    一花一世界1217阅读 294评论 0 0
  • 现在是晚上九点一刻,我在考虑要不要给安东尼先生写信。我想我可以写信给他,因为他说过如果遇见了小王子记得告诉他;转念...
    石头姑娘133阅读 491评论 0 1
  • 今天有个朋友讲了一个事情给我听,挺有意思。 他说近期通过聊天软件,认识了一个妹子。起先只是聊一聊,后来聊high了...
    追光小强阅读 144评论 1 0
  • 2017年4月12日 星期 晴 【早起】4点30分。 【学习】 1.通读《易经》系辞下传第二章-说卦传第十一章。 ...
    育心经典丽谦之家钟永平阅读 541评论 0 0